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罗伦士汽车乔智魁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我们邀请到苏州罗伦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智魁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罗伦士汽车在国内的业务状况是怎样的?

  乔智魁:罗伦士进入中国它最早是乘用车,它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当时国内一般叫“劳伦士”,后期2015年的时候德国Lorinser公司跟我们苏州罗伦士合作了,针对中国开发高级的适合中国人需求使用的商务车,2015年开始共同的开发针对中国市场。2016年9月份推出了MS系列,今年上海车展VS系列的两款车,发展业务这块从产品上非常迅速,而且更有针对性。为什么罗伦士在中国投入这么大,是因为中国的市场,去年MS那款表现非常优秀,很有信心。

  汽车之家:罗伦士今年有两款新的车型展出,能跟大家介绍一下那两款车的情况吗?

  乔智魁:这次罗伦士出了两款重头系列VS500和VS550,VS500采用进口V-Class,V250奔驰的新V级车,我们在罗伦士进行品质升级,它的外观、内饰做了很大的升级和调整。

  这里头特别强调一下VS500,我们有一个定义,这个车它是一个全能的豪华MPV,我们不叫商务车,为什么叫全能呢?它有几个模块。比方说后排座椅,三排座椅有商务模块、家用模块(保姆车模块)、旅行模块。很简单很短时间内进行换装模块,你会发现它从很豪华的商务车变成非常高级的保姆车。简单的一调整模块,就变成一个适合出游的旅行车,高级旅行车,所以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全能的MPV,通过简单的换装模块就达到这些功能,这是一款我们蛮值得期待的车。

  还有一款VS550,它也是7座车,但是加了一个隔屏,因为中国有些市场需求隔屏的,既要做人多,还要一定的隐私性,这种情况下VS550满足这些人的需求。它跟一般的别的国内改的7座的隔屏车还不太一样,因为隔屏车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人在里头容易头晕的。小的空间7个人,再加个电视一挡,容易头晕的。

  罗伦士做这个车的时候,VS550一定要考虑这个问题,要解决头晕的问题,它采用了曲面屏,电视机曲面的,减少了头晕的几率。同时,它有四个地方可以进行自然换气,通风换气,就是让空气流通好了以后,也大大减缓了头晕,所以这款车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这是我们重点推的两款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乔总,今年罗伦士车型,其实我们看到不一定在上海车展在整个行业中也有很多比较高端的商务车或者叫豪华的旅行车,咱们罗伦士品牌跟他们相比,咱们的优势是什么,咱们的亮点是什么?

  乔智魁:罗伦士和国内,包括其他很多改装品牌相比,我们首先最重要的它有品牌优势,罗伦士一直专注在奔驰品质升级,它做改装范围也很简单,轮毂、外围套件包括悬挂、刹车盘,内饰升级,它发动机变速箱不做的,它做的东西比较简约但比较扎实,而且个性运动化很强,这是他做的特点。

  首先我们有品牌优势,有品牌优势后它的产品,它的精髓嫁接到商务车里面开发当中。罗伦士80多年的这种元素和沉淀放在中国商务车开发,这是非常成功的,这是品牌优势。

  第二个罗伦士改装相对来说很简约,并不像国内灯光板、窗帘搞得很复杂,而且您可能有所了解,有的国内改装切割顶部加装高顶,这种破坏结构的做法罗伦士是绝对不做的。为什么?这种车是无法通过翻滚试验的。所以罗伦士秉承的所有品质的车,既要专业更要安全,这也是优于其他品牌。

  第三用材很考究,它的材料你可以看到,从顶上的面料用的日本东丽奥斯维,这个都是顶级豪车用的。他们顶级豪车都是用局部,我们的车都是大面积在使用,环保、静音各方面好处很多的。您可以看到我们的车,地面上的地板是土耳其地毯,牛皮地毯,牛产自于阿根廷,待会你可以看看,就是真正的牛皮裁剪拼接做的地毯,它用的材质都很考究,罗伦士不做花哨的东西,很简约,但是用料都非常考究和讲究。所以造就了车的品质,舒适度非常高。

  尤其它开发的座椅,历时一年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根据中国人的身材标准,乘坐要求,利用几何学原理,运用人体工程学和数字制造技术,针对奔驰新V级商务车量身定制的豪华商务座椅,它的座椅开发舒适度非常高,这是它几个亮点,跟别人不一样的。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问题,随着中国相关政策的开放,包括消费水平的逐步提升,罗伦士在中国新的计划,或者罗伦士的计划都有哪些?

  乔智魁:这次从它的授权已经看出来,前面的授权是给我们公司做的商务车,现在罗伦士已经开始给我乘用车的授权了,先给我们GLS,在授权书上已经很明确的提出来。原先乘用车有其他公司在做,但是做的一直不好,结果我们商用车推广这个品牌,影响力比较大。现在逐步把乘用车的东西,包括SUV、轿车陆续在计划当中放给我们,让我们来做大这个业务。

  第二点,现在基本上看的全部在MPV,涉及到商用、旅行,但是没有涉及到旅居车。接下来罗伦士有意,应该在下半年推出一款其实也不是叫纯旅居,它介于商务和旅行,又能当商务又能当房车的一种概念的车,这也是我们提出的中国需求,他们在开发,现在正在做,这个产品线要往这方面有一个深入。

上海车展对话:罗伦士汽车乔智魁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配置/售价调整
电动车车闻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