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上海车展:对话宾利CEO及设计总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宾利带来了多款新车和概念车,其中除添越Mulliner、EXP 12 Speed 6e概念车外,还带来了慕尚Hallmark限量版。此次在宾利展台,我们有幸对话到了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 Wolfgang Dürheimer)以及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史蒂芬·西拉夫(Mr. Stefan Sielaff),接下来他们将与我们一起分享有关慕尚Hallmark限量版的更多信息。

杜翰墨开场:首先代表宾利汽车,欢迎大家来到宾利展台。大家现在面前的这台车就是我们的旗舰新车型——慕尚Hallmark限量版,同时也是最新的慕尚车型。今天展出的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金色主题限量版车型,其中的很多设计细节,我们今天会和大家一一分享。史蒂芬·西拉夫先生是宾利汽车首席设计师,负责包括这台汽车在内的所有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汽车之家

西拉夫:慕尚Hallmark限量版是一台结合了奢华体验和超凡性能的超豪华车,在市场当中没有其他品牌的车型可以与之媲美。不管是后排乘坐,还是前排驾驶,你都能够感受到极致奢华的驾乘体验和乐趣,这是我们现在为客户带来的最为极致的一款车型。如果说到未来,今天展出的EXP 12 Speed 6e纯电动概念车就代表着宾利的未来。我们希望告诉大家的是,电动车的开发不需要任何的妥协,客户在享受电动驾驶的同时,仍然能够体验到动感个性、卓越性能以及独一无二的奢华感受。接下来我们将舞台交给首席设计师史蒂芬,他将向大家介绍更多的细节。

西拉夫:这是我们的旗舰车型慕尚,此次展出的是一款特别的限量版车型——宾利慕尚Hallmark限量版,同时也是慕尚的改款车型,我们做出了一系列变化和提升。首先是它的进气格栅,上下进气格栅都将高度提升了一点,更具大气磅礴之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西拉夫:另外,车前灯也做了相应的加大和突出,整体上更加大气,以及其他一些细节,比如双色的涂漆和车头的镀金双翼“B”字徽标。车身侧面动力线和后方的腰线形成两条优美的线条,灵感来源于量身定制西装的缝线,是宾利的设计传统。车尾的部分也有两个辨识度极高的标志性设计,第一个是重新设计的保险杠,第二是尾灯,B形尾灯也是整个改款最具标志性的一个亮点。

汽车之家

西拉夫:内饰设计方面,首先在车门下方的迎宾板上有个Hallmark标志,下面写着“1of 50”,意思是全球限量五十台车中的一台。Hallmark是它的系列名字——殿堂系列。它象征着殿堂级的尊享,也是它的与众不同和醒目之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西拉夫:由于它是长轴距版轿车,它的后排空间非常大,所以后排空间是一个亮点。另外,内饰颜色采用的都是不受传统颜色束缚的时尚颜色。羊皮的地毯以及其他各种各样不同材质的内饰,使颜色巧妙地搭配,形成传统和现代的完美结合。


● 对话环节:

汽车之家:宾利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品牌,尤其是慕尚这个车型。请问您是怎么把这种传统的手艺和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尤其是车载电子系统,结合在一起的呢?

西拉夫:慕尚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在市场当中存在很多年了,所以我们保留了传统的形状,同时做一些微妙的雕琢,使它能够将融合传统和现代。外形是一方面,内饰也很重要。虽然看不到大面积木材装饰的使用,但是我们仍然保留了木质元素,并希望能够通过比如喷漆或钢琴烤漆等漆面细节,让人感受到其中的现代感,此外还可以通过一些新材料的运用或颜色的搭配等现代化元素实现。同时,我们仍会保留一些传统的颜色。我们的客户很喜欢英伦风格,这些细节其实都是根据他们的喜好打造的,同时实现现代和传统之间的平衡。

汽车之家

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 Wolfgang Dürheimer)

汽车之家:在不同材料的运用上是否有特定的标准?

西拉夫:其实并没有具体的标准,我们发现中国的客户对于材料的态度比欧洲客户更加开放,所以我们希望可以从200多种组合选择中,做出一些搭配的推荐。一方面采用比较大胆的高品质材料,另一方面采用具有现代感的浅灰加浅棕的内饰搭配蓝色加深棕外观的配色方案。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定制内容,展示中国客户对于真正奢华材质的独特品味。

西拉夫:真正的奢华绝不是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的。我们可以把车比作西装,一件真正好的西装,它一定是从内衬到表面都精致如一的。同样的道理,一台真正的超豪华汽车的奢华感,也一定不是靠张扬和聒噪来彰显的,谦虚、低调的态度才是关键。

汽车之家

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史蒂芬·西拉夫(Mr. Stefan Sielaff)

汽车之家:我刚刚看到边上那台添越Bentayga也是Mulliner定制的一款车型,我想知道那台车跟现在的标准款添越有什么区别?

西拉夫:可以看到添越Bentayga Mulliner的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双色的设计,这辆前半部分的皮革颜色更深一点,后排座位的颜色稍浅。所以坐在后排的话,整个视野会感觉更加轻快;前排整体感觉会稍暗一些。另外其中有很多精致的设计细节,比如说座椅绗缝和皮革有一个双色的对比反差,使得内饰中增添了第三种色彩。还有一点非常有意思的是,它不仅采用乳白色和深绿色的双色皮革,同时还打造出由黑色钢琴漆渐变过渡到木质的感觉。这些细节也是宾利对于传统元素与现代结合的一个诠释。

● 相关文章回顾:

  2017上海车展:慕尚Hallmark限量版

2017上海车展:对话宾利CEO及设计总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CES
后市场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慕尚 2015款 6.8T 极致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15 38.88 --
    测试文章:霸道成瘾 测试宾利慕尚2015款 极致版
    评测编辑-王子平:

    钱可以买来马力,但却买不来经历,我想喜欢慕尚极致版的大概就是这种人。同样的价格你可以在性能上玩出各种花样,但偏偏慕尚极致版是快得最“绅士”的,它没法让你体验得意忘形。你甚至很难想到,就连快都可以用精致来包装,快也可以体现出贵族修养,它是个有故事的角色,所以快得很特别。

    评测编辑-时睦华:

    不怒自威,霸气外露,慕尚是一台连不懂车的人看到都会敬畏或惊叹的车;它流淌着宾利的血液,保留了一定程度的驾驶感,是一辆可以自己开的顶级豪华轿车。

    评测编辑-于晗:

    慕尚的气场确实让人觉得震撼,它不像是工业技术和人类智慧的结晶,而像是由历史谱写,浑然天成的艺术品。在城市的夜景下,坐在方向盘后面,感受着这五十多岁的发动机驱动着这辆车在路面上翱翔的时候会有这种感觉。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慕尚 2017款 Hallmark限量版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