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18年国产上市 斯柯达KAROQ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5月18日,斯柯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了全新SUV——KAROQ,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外观采用斯柯达全新的设计风格。新车将会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国内首发并公布中文名,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据悉国产车型搭载的是1.2T和1.4T发动机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KAROQ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外观造型上完全摆脱了Yeti的方正元素,而是与柯迪亚克十分相似。传统的直瀑式前格栅得以保留,并采用了与前大灯相连的设计。前大灯采用了全LED灯源,内部带有斯柯达标志性的放射式灯带,视觉效果十分前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2/1841/1605mm,轴距为2638mm(四驱版为2630mm),已达到紧凑型SUV级别,介于柯迪亚克与Yeti之间。有国内媒体透露国产版会针对轴距加长约50mm,相比之下海外版车型轴距为2638mm,国产车型预计将达到2688mm,与进口大众Tiguan相仿。

国产斯柯达KAROQ的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KAROQ4382184116052638
(四驱版为2630)
国产Yeti4275(不含外挂备胎)179316822638
国产KAROQ约443218411605约2688
Tiguan4486183916462681
柯迪亚克4698188316762791

  内饰方面,KAROQ中控台装配有全液晶仪表、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同时还有望配备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泊车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情况监测、盲点监测、前部防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此外新车还支持2吨以内拖车的拖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多媒体配置方面,新车共提供了Columbus和Amundsen两套多媒体系统,带有Wi-Fi无线热点(Columbus可选装4G LTE模块)和市场上全部主流手机互联功能。同时,新车搭载的SKODA Connect互联系统包含有两部分,其中信息娱乐在线服务系统用于信息交互和导航,CareConnect系统则用于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救助,其所配备的紧急呼叫按钮将于2018年在欧洲作为标配项目普及。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名为SKODA Connect的手机App接入车机,实现远程定位、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间方面,KAROQ的后备厢容积为521升,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容量可扩充至1630升。而如果消费者选装了支持移除后排座椅的VarioFlex座椅套装,那么后备厢的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810升。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据悉这款车在国内则会提供EA211 1.2T和1.4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上市后,将会同柯迪亚克、Yeti同时销售。

海外版斯柯达KAROQ动力配备
发动机最大功率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综合油耗
1.0TSI115马力175牛·米10.6秒5.2L/100km
1.5TSI150马力250牛·米8.4秒5.1L/100km
1.6TDI115马力250牛·米10.7秒4.5L/100km
2.0TDI150马力340牛·米8.9秒4.4L/100km
2.0TDI190马力400牛·米7.8秒5.3L/100km

  而在海外,这款车将会替代Yeti进行销售。其将提供五种不同的发动机,包括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排量涵盖1.0T、1.5T、1.6T和2.0T,最大功率范围从115马力到190马力。其中动力最强劲的2.0TDI(190马力)车型将匹配四驱系统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其余车型则将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前驱布局。

● 新车背景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2017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版

  KAROQ的命名源于阿拉斯加某土著部落语言中“汽车(KAA'RAQ)”与“箭头(RUQ)”两个词语的合体,而斯柯达的品牌LOGO中也有箭头的元素,两者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而KAROQ未来入华之后,也很有可能与Kodiaq一样采用“柯”字打头的中文名进行命名。谈到这款车的平台和背景,KAROQ同全新一代Tiguan一样基于MQB平台打造,不过这款车的轴距要低于Tiguan,其定位也要低于Tiguan。同柯迪亚克一样,这款车在开发之时就考虑了不同市场的需求,在国内将会对轴距进行进一步加长,征战紧凑型SUV市场。

● 竞争对手

东风日产 逍客 2017款 2.0L CVT豪华版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ix35 2017款 基本型

日产逍客;未来将上市的现代全新ix35』

  斯柯达KAROQ处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主流合资品牌都在这个市场投放旗下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新车主要的竞争对手以合资品牌的车型为主,包括日产逍客、未来上市的全新现代ix35等紧凑型SUV,斯柯达KAROQ能带给消费者强烈的新鲜感,更有利于吸引年轻消费者。产品力方面,新车相比对手更为注重车联网和手机互联功能,迎合了目前互联网化的用车需求。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斯柯达KAROQ的外观跟上了市场潮流,内饰配置则是更为注重互联科技方面的应用,带有Wi-Fi无线热点(Columbus可选装4G LTE模块)和市场上全部主流手机互联功能将能吸引到更为年轻的消费者关注。此外可以选装支持移除后排座椅的VarioFlex座椅套装,也是让不怕折腾的年轻消费者有更多的用车方式。

  KAROQ仍是MQB平台的产品,填补了目前斯柯达在国内还没有紧凑型SUV的空白,而这个市场同样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作为全新车型,KAROQ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是从零起步,需要一些时间让大家了解这款车型。(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2018年国产上市 斯柯达KAROQ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眼见为实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柯珞克(海外) 2017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