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丰田第一 世界最受欢迎汽车品牌大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英国最大的汽车牌照经销商Regtransfers公布了一张特殊的汽车销量地图,图中展示了2016年世界主要国家/地区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分布,其中最大的赢家是丰田,占据了全世界49个国家/地区的销量榜首。而中国大陆地区的畅销桂冠则不可辨驳的属于“神车”品牌——五菱汽车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共有8810万辆汽车和轻型商用车交付给全球客户,比2015年增长了4.8%。大众汽车虽然是全球总销量第一品牌,但第二名丰田却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牌,占据全球49个国家/地区销量榜首,市场范围遍及拉丁美洲、亚洲、非洲以及大洋洲等。

世界前五大最受欢迎的汽车制造商
排名品牌占据销量榜首国家/地区数量
1丰田49

2

大众14
3福特8
4雷诺6
4斯柯达6
5达契亚5
5菲亚特5

  另外从图中我们还能发现一些其他有趣的数据,例如欧洲的几大主流汽车品牌仍然最受本国人民的“拥戴”,法国的畅销车是雷诺,西班牙是西雅特,意大利人爱菲亚特,而德国人则毋庸置疑拥抱大众。唯一出现在地图上的豪华品牌是梅赛德斯-奔驰,它是如同朝鲜般神秘的国家——土库曼斯坦销量最高的品牌,我们推测该结果与当地公车采购相关。虽然近两年韩国制造商在我国的销量表现疲软,然而现代汽车却是地广人稀的俄罗斯国内最受欢迎的品牌,而起亚则是乌克兰、伊拉克、叙利亚、以色列和巴拿马等国家的畅销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品牌除了五菱是国内市场的佼佼者之外,力帆汽车在埃塞俄比亚、中兴汽车在利比亚的表现均十分抢眼。(数据来源:Regtransfers;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丰田第一 世界最受欢迎汽车品牌大揭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销量榜-销量展望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