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野马新能源总经理吴龙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野马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龙八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据了解,野马汽车于今年8月初刚发布了一款纯电动MPV车型EC30,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野马汽车又发布了首款传统能源MPV车型斯派卡(Spica),是否意味着野马汽车今年将重点转战MPV市场?

  吴龙八:在成为继SUV风口之后又一爆发增长的MPV市场在我国已逐渐走向成熟和理性回归,而斯派卡这个车型在MPV市场上还有着较大的空白。

  市场上大多MPV,要么就是像奥德赛或者GL8这样的合资MPV,价格基本都在20多万。要不然就是像五菱和东风这些品牌的小面,价格是降下来了,但又是无法满足MPV需求。而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趋于个性化和逐渐细分化,再加上咱们政策的放开,二胎家庭数量与日俱增,MPV市场存在较大市场潜力。斯帕卡的出现是市场需求的产物,而像EC30这样的高性价比的纯电动MPV更会在MPV市场创造佳绩。

  汽车之家:此次成都车展上,野马汽车新能源共亮相了三款车型,能不能谈谈这些车型产品的亮点是哪些?

  吴龙八: 此次亮相的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两款纯电动乘用车EC70和EC30,EC70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其快充时间只需1小时,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50KM,并配置了一键启动、天窗、EPS、12.1寸液晶大屏等。

  EC30是野马全新推出的一款纯电动MPV,其续航里程等速情况下高达320KM,整车拥有低温环境电池预热技术,并配置了电子制动系统、后排顶蒸空调、ABS+EBD等,是一款七座、家商两用的车型,舒适节能。

  物流车方面,亮相的车型为4.5米纯电动物流车野马小哥1号,载物空间较大,最高续航可达到350km,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极大程度的提升了承载能力。

  当然,我们这几款车型在价格上也很有竞争力,我们预计今年野马新能源销量能突破10000辆。

  汽车之家:据了解,野马早在2014年就开始着手研究新能源,目前新能源客车已在大连、成都、绵阳等地运营多年,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作为四川唯一一家本土整车制造企业,政府对野马新能源的支持力度如何?

  吴龙八: 国家目前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且四川作为西部发展的大省,特别是成都做为四川的首府,更是一直致力于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仅在政策上大力支持,成都在共享电动汽车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甚至要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都近期还发布了燃油物流车不能进三环的政令,而我们野马新能源推出的纯电动物流车小哥1号、小哥2号刚好能满足市场需求,野马汽车正以轻资产的状态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成都可谓是新能源车企的重要战略城市,而作为本土的汽车品牌,获得了政府和行业的大力支持,目前我们已经拥有成都、绵阳三大生产基地,形成了年产15万辆传统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车的生产能力,并与清华大学、西华大学等联合开展技术研究,被四川省政府列入重点规划和发展计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能为我们介绍下野马新能源汽车目前的发展情况吗?对于野马新能源2017年及未来的战略目标有怎样的计划和预期,野马新能源汽车接下来会在哪些方面继续发力?

  吴龙八:在8月初,野马汽车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野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划分为3个时代:1.0/2.0/3.0,早在2014年,野马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1.0时代。

  2.0时代:野马汽车拟投资50亿,建立野马的第四个生产基地,预计新基地建成后,可达到年产10万辆的能力,同时,野马新能源汽车还在与国内外多家知名汽车研发团队合作,引进新能源先进技术,拟投资2.5亿,建立野马新能源研究院,在产品规划上,将进军插电混动、A00级、A0级车型市场,未来3年将推出5款新能源新车型。预计到2020年,野马新能源车将计划突破10万台,进入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前十。

  3.0时代:野马新能源将致力于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和智能化的研究,在三电系统上不断突破和创新, 并致力于前沿科技的发展,未来,汽车不再是简单的生活工具,而是移动的终端生活服务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斯派卡

指导价:4.99-7.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