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发力新能源 长城有望2022年推燃料电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据国内相关媒体报道,长城汽车目前正在推进XEV项目,XEV指代不同类型的新能源,目前长城正在同步进行PHEV、BEV和FCEV三个项目的开发工作。同时,长城有望于2022年正式推出首款全新的燃料电池车型。

长城汽车 长城C30新能源 2017款 EV 悦享型

  据悉,长城汽车主管XEV项目的副总裁Tobias Brunner在车用燃料电池技术论坛上进行了名为《GWM视角下的中国FCEV未来》的演讲。在演讲中,Tobias Brunner表示XEV项目将会开发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的共用平台,未来长城的纯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都将出自此平台。目前长城已经建立研发中心,配套的工厂设施也在同步推进。根据长城的规划,期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能够推出第一款燃料电池车产品。

  而探讨动力方面,Tobias Brunner表示,针对高端车型,电池容量将会在80-90kWh左右,氢燃料存储设备将可以储备5-6kg的液态氢(压力为70MPa);而对中低端车型,将会使用60-70kWh容量的电池组,氢燃料存储设备的容量将会在3.5-4kg的范围,充气压力会有35MPa和70MPa两个规格。(消息来源:车云;编译/汽车之家 王梓冰)

发力新能源 长城有望2022年推燃料电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产品计划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