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快评:奥迪S4成为最具性价比的性能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如果说到性能车,我相信一定是很多年轻消费者都曾经想拥的Dream Car,同样做为性能粉丝的我,也非常关注这个市场,虽然还有些遥远,但梦想还是要有的。而在儿童节这天,奥迪旗下S4三厢版车型正式上市,46.98万元的售价让它直接成为了大家口中的性价比之王,让很多大儿童离自己的大玩具又近了一步,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带着疑问继续往下看。

汽车之家

●既然价格关注对最高,那就先来聊聊价格

  其实全新一代的奥迪S4最早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就已经正式亮相,虽然时隔了近3年的时间才在国内市场上市,但官方给出46.98万元的指导价格还是让我们都大吃一惊。从竞争对手来分析,在国内的豪华品牌中型车中找到拥有强劲动力的车型不算难事,常说BBA是三驾马车,那自然三家都在这一级别中推出了代表车型,例如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以及奔驰AMG C 43 4MATIC特别版。而除此之外捷豹XE 3.0 SC 380PS 两驱S高性能版和英菲尼迪Q50 3.7L豪华运动版都可以算作是S4的直接竞争对手。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奥迪S4』

梅赛德斯-AMG 奔驰C级AMG 2017款 AMG C 43 4MATIC 特别版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7款 340i xDrive M运动型

『奔驰AMG C 43 4MATIC特别版/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

豪华品牌中型性能车 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奥迪S446.98
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停产在售)68.40
奔驰AMG C 43 4MATIC特别版63.98
捷豹XE 3.0 SC 380PS 两驱S高性能版(停产在售)61.00
英菲尼迪Q50 3.7L豪华运动版42.48

捷豹 捷豹XE 2015款 3.0 SC 340PS S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50 2014款 3.7L 豪华运动版

『捷豹XE 3.0 SC 380PS 两驱S高性能版/英菲尼迪Q50 3.7L豪华运动版』

  相信大家从上面的表格也已经直观的看出了奥迪S4与同级别竞品车型之间的差别,在豪华品牌中型性能车的范围内,售价为46.98万元的奥迪S4比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甚至便宜了20万之多。我询问了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以及奔驰AMG C 43 4MATIC特别版的经销商终端价格,得到的回复是进口3系目前没有现车,所以优惠幅度无法确定,而AMG C 43则是保持了原价销售。而6月初上市的奥迪S4目前已经有着小幅优惠,这点来看就更加具有诱惑力了。

●奥迪S4的性能如何?

  聊完了大家最关注的价格,相信大家心里对于S4也有了认识,但如果想探究一款车型的性价比,光靠价格是不够的。对于一辆性能车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应该就是性能部分了。全新一代奥迪S4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839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单涡轮双涡管以及缸内直喷技术。参数部分新车能够达到35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00牛·米的峰值扭矩,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豪华品牌中型性能车 动力参数
车型排量最大功率(Ps)峰值扭矩(N·m)0-100km/h加速时间(s)
奥迪S43.0T涡轮增压3545004.7
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停产在售)3.0T涡轮增压3264504.9
奔驰AMG C 43 4MATIC特别版3.0T涡轮增压3675204.7
捷豹XE 3.0 SC 380PS 两驱S高性能版(停产在售)3.0L机械增压3804505.0
英菲尼迪Q50 3.7L豪华运动版3.7L自然吸气3513615.3

  账面数据来看,奥迪S4的354马力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带有弹射模式的8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让S4有着非常不错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也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从发动机布局来看,单涡轮被放置在了V型夹角中央,这样的方式可以减少涡轮增压器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给水箱温度带来的影响,因此在高负荷情况下,S4能够更好的控制温度。

汽车之家

  而对于一个性能车迷来说,原始动力固然重要,但发动机后续的动力升级(咱们暂且不讨论是不是违规)也是较为看重的一点。经过与改装店家的交流,目前针对于EA839发动机的原厂电脑刷写还存在空白,但车主可以选择外挂电脑进行升级,这也让本就在加速性能上非常出色的S4车型更上一层楼。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相信更大马力的原厂程序也会很快发布,这样一来就更加值得期待了。

●奥迪S4配置如何?

  既然S4有着低于同级别20万左右的售价,同时又与同级别车型动力不相上下,那么其配置究竟如何呢?是不是出现了减价降配的情况呢?结论先行,奥迪S4确实在对比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以及奔驰AMG C 43 4MATIC特别版车型时,配置方面存在一定的劣势。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从这个角度看,很难分辨这到底是A4L还是S4』

豪华品牌中型性能车 配置
 奥迪S4宝马340iAMG C 43
后排侧气帘  ○(选装6000元)-
膝部气囊--
并线辅助
主动刹车
全景摄像头-
自适应巡航--
自动泊车  ○(选装4000元)
自动驻车-
可变悬架--●(软硬调节)
可变转向比○(选装16000元)
全景天窗--
感应后备厢-
无钥匙进入系统-
电动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按摩--
大灯清洗-
后排独立空调--

  从级别角度来看,奥迪S4定位于豪华品牌中型车,因此还是配备一部分舒适性配置,例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等等。但通过上图的部分配置对比,我们发现奥迪S4车型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上有所缺少,同时作为一款性能车,可变转向比以及可变悬架这两项增加驾驶体验的配置没有成为标配还是有些遗憾的。

●奥迪S4会不会成为爆款车型?

  上文中,我们逐一分析了价格、性能以及配置,综合来看,奥迪S4确实具备成为爆款车型的实力,例如上市时超高的关注度,同级别中车型中最具性价比,自带奥迪运动车系列光环等等。但如果冷静下来思考,其实对于庞大的国内市场来说,性能车或者运动型车都算不上是主力消费车型,其牺牲的舒适性以及过剩的动力对于追求家用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闪光点。

汽车之家

『从评论来看,消费者的期待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近年来,全新的车型正在朝着年轻化和个性化发展,这也说明拥有购车能力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为了照顾这个未来庞大的市场,引入标杆级的产品,给出合理的售价或许是建立品牌忠诚度最好的办法。

●奥迪S4市场现状

  在文章上线前的这个周末,我以消费者的身份电话咨询了几家奥迪S4的经销商,想知道这款车型目前的市场情况究竟如何。通过与销售人员的沟通,目前S4的销售状况非常火爆,在北京市场很难找到现车,目前的状况就是来几台卖几台,电话咨询的消费者也是非常多,甚至生产在途的新车也已经被预定。在问及优惠幅度时,回答我的几乎都是我们不加价就已经非常合适了,如果到店还有非常小的优惠余地,在我一再追问下,电话报价只能优惠1000元。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奥迪S4市场小调查
 优惠幅度有无现车有无展车订车时间
1店到店详谈1台现车1-2个月
2店1000元无现车1个月内
3店到店详谈1台现车6个月
4店需要15000元装饰无现车3-6个月
5点1000元无现车1-2个月

●奥迪S4购车建议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文章看到这里,我不知道又安利了多少消费者对于奥迪S4产生了情愫,确实,对于一台落地50万元左右的3.0T V6性能车,如果你是一个刚好在考虑同级别车型的朋友确实很难拒绝。这台车的优点上面文章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但它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在豪华品牌中型车这个级别中,S4的标准轴距后排绝对谈不上宽敞,因此在空间方面其实是处于劣势的。此外,同样的价格已经可以选择一款豪华品牌长轴距版中大型车。但如果你真的喜欢,其实完全可以忘记我文章里所说的一切,然后把它开回家,因为选择性能车其实就已经远离了性价比和理性选车,而选择一台S4其实不需要任何理由。

●总结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8款 S4 3.0TFSI

  从性价比方面来看,奥迪S4确实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但并不代表它在性能车市场中成为了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同时在这个市场中,消费者最看重的也并非是性价比,突出的性能或着更有个性的外观都是消费者选择的理由。但话说回来,如果只看价格,奥迪S4的定价的确十分便宜。

  S4产品本身绝对可以算的上是一辆非常均衡的车,在奥迪品牌中,RS系列是它在性能车领域真正图腾,而S系列车型则是在家用和高性能中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但我认为S4的出现足以证明国内性能车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未来这个市场中将出现越来越多让我们心动的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王梓冰)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快评:奥迪S4成为最具性价比的性能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快评/辣评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快评/辣评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S4

指导价:48.88-52.1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