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欢迎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先生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

  车评人:请李总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长安汽车的参展阵容。

  李伟:因为广州车展是长安参加的主要车展之一,对广州车展非常重视,这次带来了19款产品,包括睿骋CC,第二代逸动概念车和一些量产车系列车型,中间我觉得有两大亮点,一个是即将上市的睿骋CC,这是一个亮点,第二个是首次亮相的第二代逸动,我觉得这两款车应该成为广州车展长安汽车的双星座。

  车评人: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两款车的特点。今天车展上展出的睿骋CC,自亮相以后就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请李总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亮点以及预计什么时间上市?

  李伟:睿骋CC自亮相以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现在广大消费者包括媒体朋友们认为睿骋CC应该是质感优雅中级轿车中的新标杆,实现五大功能,首先是设计背景,是首次利用长安全新设计语言,就是双曲设计语言打造的一款产品,我们概念车这种设计的元素,应该得到消费者的喜欢,所以这是第一点。

  第二,驾乘的舒适性,平顺性,还有深海级的静音控制,消费者应该都会在接下来的试乘试驾中体验到它的这种超级驾乘性。

  第三是智能化。是长安创新的双屏的飞屏,比如说驾驶过程中把导航的图像通过两指飞屏可以飞屏到另外一个屏,这样驾乘空间用余光观察导航信息。而且具备定制化个人内容,现在有两把钥匙,你的太太或者先生一人一把钥匙,这个钥匙只要进入汽车就有47项专属定制,除了座椅的记忆功能之外还有内容的定制,比如说你喜欢的音乐、喜欢的节目频道、喜欢的操作方式都会给你进行定制,47项定制,这个为消费者带来很好的体验。

  第四是健康运行。负离子森林的空气净化系统进入车以后能够享受到森林空气健康的保护。

  还有一个是安全,按照北欧的行车保护要求和标准,包括最新的安全等级要求来打造它的安全性能,给用户更好的保护,发挥到极致。我们有信心它成为中国中级车的一个标杆。

  接下来是第二代逸动,大家知道逸动产品是长安汽车的一款经典产品,截止到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达到70万,首先说明我们已经拥有70万逸动的客户群体,所以我们要感谢70万的逸动用户选择了逸动。另外一个是第二代逸动,我们认为它是家轿里边的新标杆,会更加年轻、时尚、科技,包括它的这些动力总成升级,底盘系统升级,这一系列的升级应该让第二代逸动也有信心打造成为在家轿类的一个新标杆。

  两个产品的上市节奏,睿骋CC预计在下个月就是今年年底会上市,在明年的一季度第二代逸动也将上市。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长安在全新设计语言旗下的产品都会陆续进行上市。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这个新的设计理念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比较积极的反馈,而且我知道长安汽车一贯以来的驾乘体验是非常好的,其实我们也非常期待这两款能够尽早的让消费者买到。听说咱们长安汽车获得的加州路测牌照,请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呢?

  李伟:长安一直致力于这个方面,智能化就是智能驾驶、互联、交互三个领域,智能驾驶领域中间长安在10年前开始进行布局了,我们引进了一些顶尖的专家来带领智能化团队,现在已经形成底特律、硅谷、重庆三个智能化研发团队,整合全球最优势资源和技术打造我们的长安汽车智能化汽车。智能化中间现在分成了四个级别,所以说我们在智能化领域中想打造六个平台,掌握五项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来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汽车。我们在去年4月从重庆到北京的高速路无人驾驶就是L3级的典型的层级,所以我们把无人驾驶分成三个比较典型的工况,首先是可以控制的交通车辆和人的干扰比较少一点的结构化道路,另外一种是城区道路,道路更复杂,除了车还有人的复杂因素。第三种情况是比如说到酒店门口自动泊到车库,到了家门口下车以后可以到停车位置去,分为三个场景。通过自动化水平提高逐步实现结构化道路逐步覆盖到全路况和工况、天气的无人驾驶,最后实现真正意义的无人驾驶。

  从长安来看L3级的无人驾驶结构化道路的无人驾驶现在技术应该是掌握得比较好,现在准备在2020年推向量产,在接下来目前在做的主要是针对城区公路,城区道路情况下如何无人驾驶,还有智能泊车系统,这两个是我们在下一步的重点。为什么要到加州拿到测试牌照,也是现在长安在内部的技术上、实验室和内部可控的现场里边已经实现了这种城区的无人驾驶功能,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到实际道路中进行运营,不断提升、优化安全控制率。在这个阶段我们为什么在申请加州无人驾驶牌照,这是我们研发的一个需求,这是在这个月8月到加州公路管理局发来一个通知,长安汽车拿到上路许可牌照,接下来我们将投放多款无人驾驶车在加州进行实时实地全路况多种气侯的测试,不断的提升我们的安全控制力。

  拿到加州实验牌照还是比较严格的,总的概括来讲可以分两个点,第一个点要评估目前的无人驾驶技术以及车辆是否具备上路能够安全行驶,他要评估车辆,就是整个的实验包括在自己园区内的测试是不是你的车辆具备这个能力,这是一个最先决的条件,目前已经得到加州的认可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具备这个能力。另外一个要提供500万美元的保证金。总的来看是这两个条件,长安汽车申请了大半年,现在达到要求以后得到许可,对于长安汽车未来的自动化驾驶不断的完善、不断的进步应该创造了条件,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申请在中国国内的无人驾驶牌照许可。

  车评人:确实中国在法规上相对落后一些。

  李伟:对,我们了解到现在的政府也在研究发放在2中国内的无人驾驶许可的工作,我们推动成为现实。

  车评人:也算是最后一个问题,您刚才说了这次带来了逸动和睿骋CC两款经典产品,陆续要上市了,展望一下明年有没有其它的产品方便透露的值得让网友期待一下的。

  李伟:好!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应该是长安汽车第三代产品的起步,所以接下来比如说CS35今年有CS35换代产品,在明年投放市场,悦翔系列的换代产品也在明年即将投放,所以明年应该也有四款新品会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车评人:明白了。其实我们利用新平台、新设计理念、新技术打造了全新第三代产品,相当于睿骋CC是一个头炮。

  李伟:对。

  车评人:逸动紧接着,后面陆续都要推进。

  李伟:对。

  车评人:我也代表网友期待一下,祝长安汽车接下来大卖,谢谢李总今天参加我们的对话。

  李伟:谢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对话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零部件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