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访东风风神副总经理李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风风神副总经理李炜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车评人:感谢李副总接受我们的对话,首先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广州车展东风风神的参展的亮点。

  李炜:广州车展一直是东风风神非常重视的重点车展之一,也是全年的收官之战。这次东风风神对广州车展给予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这次带来两款新品,跟大家介绍一下。在展台最中央就是9月份刚上市的一款SUV AX4,为泛90后客户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上市两个月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这款车有三大卖点,首先是好炫,主要是说它的造型和色彩搭配,第二点是好玩,里面的车机系统,会说话,会聊天,还会发红包。第三点是好安心,AX4的科技配置、安全配置都是同级别中最高的,比如说拥有同级唯一的低速防碰撞系统。

汽车之家

  车评人:颜色也很丰富。

  李炜:对,在这个级别,我们推出了两个特殊的颜色,一个是红色和黑色搭配,第二是橙色和黑色搭配,这个撞色设计,是比较大胆、比较创新的。双色拼接工艺难度比较大,目前市面上只有宝马I3是用了双色的工艺,虽然是难度更大,成本更高,但是我觉得体现了东风风神的制造能力,满足了年轻客户的需求,我们愿意付出。

  第二款比较重要的车,也是刚投放市场的新车,10月份投放的超级纯电动中级轿车E70,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超长的续航里程,综合工况情况下达到351公里,如果在等速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同级车中,它是佼佼者,名列前茅。这款车从亮相以来,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上市当天就签订了2000辆的大客户订单。目前这款车最大的困扰不是销量问题,而是产能的问题。

  还有我们的销量主担当AX7也来到了广州车展。另外两款SUV,第二款AX3和第三款AX5,以及旗舰车型东风A9也都参展了。

  车评人:AX4是风神产品3.0时代的首款产品,这个产品3.0是什么样的概念,AX4又有怎样的特色?

  李炜:我们提出的产品3.0,出发点是客户的感知质量,从这个点出发,针对客户看到的,摸到的,嗅到的,听到的这些方面设定标准。比如说整个车辆的外观,内饰、颜色,包括车内气味、噪音那些细节,设定187个大项、1882个子系统评判指标,让产品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驾乘方面全面媲美合资品牌。

  AX4兼具好炫、好玩、好安心三大综合卖点。

  好炫:东风风神AX4兼具潮流外观,时尚设计和个性品质细节。源自猫科动物的造型设计灵感,采用个性的前后大灯组合,和猫爪式的转向灯设计,实现了优雅与力量的完美融合。创新式17寸旋风铝合金轮毂,结合国内唯一采用尾门双拼色,富有动感活力;内部采用豪华软性材质,飞机驾驶舱式中控按键设计,新颖更便捷,搭配镀铬配色质感更足。

  好玩:东风风神AX4不仅驾乘舒适,还能带来全方位的高品质智能娱乐科技。铂金动力双T组合搭档STT技术,在带来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更加节省油耗;在NVH调试的安静车内空间,可以享受到阿佳米斯3D音效系统沉浸式的美妙音乐,和8种可变色彩的环抱式氛围灯,声色俱佳。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可实现安卓或ios手机系统在线导航、音乐、电话互联,能支付能发红包,尤其是车友圈等互联功能突出了用车乐趣。

  好安心:东风风神AX4核心零件全部来自于霍尼韦尔等世界顶级供应商,经过长时间复杂环境测试,品质可靠。同时,车型配备领先的ESC车辆稳定系统、直接式胎压胎温实时监测等安全配置,赋予车辆强大的适应能力,是同级车型中唯一采用配备德国大陆进口AEB低速防碰撞系统的小型SUV,安全品质更出众。

汽车之家

  车评人:AX4是首款产品,接下来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李炜:明年我们会有一款中级SUV,现在的代号叫X37,主要是满足大空间客户的需求推出。按照整个十三五的规划,我们将实现“3636”的产品布局,有3款轿车,6款SUV,涵盖小型、紧凑、中大型、大型,3款形象产品,包括D+级三厢轿车、大型越野SUV、中高端MPV,6款新能源产品,涵盖EV、PHEV等。

  车评人:AX4目标客户是泛90后,目前来说,就你刚才介绍的来看,大家都是挺满意的,有针对性,AX4就是专门针对年轻人群的。

  李炜:刚刚在跟其他的一些媒体老师聊的时候,就说到过这个问题,90后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小了,马上30岁了。现在90后已经开始逐渐占据市场,马上就是95后,这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

  车评人:95后应该是刚工作1、2年,考虑第一辆车。

  李炜: 90后和80后,这两个群体,需求是完全不一样,这是大的趋势,年轻群体占据未来消费的主流,这是事实。其实东风风神在几年前,已经看到了这些变化,围绕年轻化做一系列的工作。这个年轻化其实不仅仅是在引用一些新的媒体或者是新的营销模式,我们认为从源头来说,就是产品的年轻化。产品在设计之初就是为年轻人设计,某个点是不同的,传播方面用什么形式,通过什么内容打动用户,都是有区别的。AX4这款车,无论是造型还是色彩搭配上,都是非常针对年轻人来设计的。东风风神AX4用户中,女性比例在增加,一线城市用户也在增加,这都验证了AX4在年轻化上的成功。

  车评人:我比较期望后面的产品会不会有比较大的风格变化,让人眼前一亮,现在的年轻人玩的东西跟以前的人不一样,我是85前,有时候感觉跟90后的人比较难有共同语言。

  李炜:我们对年轻用户做了大致的画像,年轻人首先是颜值控,有眼缘特别重要,造型上必须跟得上潮流,第二,不是你说它好它就好,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要去感受,去认知,去发现打动他的点是怎样的。第三,他们非常自信。我们的产品设计以及和用户的沟通方式,都会紧紧围绕用户的特点来。

  车评人:东风风神发力新能源车,推出了一款纯电动轿车E70,后续还有什么新的动作吗,这是一个很完整的计划,后面应该有还有很多路要走?E70有什么新的亮点?

  李炜:E70是一款超级纯电动中级车,“超”有这几个:超长续航,超大空间,超强安全,超炫科技,超级省钱,超优服务。无论是作为运营车辆还是作为私家车辆都是非常合适的。

  关于新能源车也做了系统的规划,在十三五期间会投放几款新能源的产品,现在大的思路有两个,在中小型平台上推出纯电动车,在中大型平台上推出混合动力,甚至包括燃油、电池都有考虑。我们有一个核心的课题叫占据新能源的制高点,提出了583计划,5项核心的资源,8项关键的技术,还有3项创新。

  车评人:下一个问题,我想更多地了解下AX7,因为我之前去过AX7的试驾,试的是2.0+6AT车型,我印象还挺好的,比我接触过的很多中国品牌的车都要好,那个好主要是指发动机跟变速箱,我挺满意。对于普通消费者,车子最实在的是没什么毛病,开起来很顺,反应快,人车之间有很好的交流感就行了,我有朋友买车咨询我,我是挺推荐AX7的,用户体验的确不错。这台车到现在,上市有3年了。

  李炜:AX7这款车,第一次上市是2014年年底,这款车上市以后,自主品牌SUV迎来发展大潮,正是在这款车的帮助下,东风风神2015年、2016年成功领先市场增速,从这几年客户体验和反馈情况来说,AX7的成熟稳定是它最大的卖点。AX7从销量担当以及用户认知上都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对AX7,我们也在做升级换代的工作,虽然2.0够用了,但是在排放和油耗方面,我们还想进一步升级。另外就是刚才谈到的年轻化。关于新的AX7,在动力系统上,在品质上,包括在车机的配置上,都会有一些大的改善。大概是在今年的年底或者在明年年初,新AX7就会上市了。

  车评人:能透露一下发动机怎样?

  李炜:这款发动机新的组成跟宝马有合作,曾获得过大奖,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发动机。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2017广州车展:访东风风神副总经理李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二手车资讯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