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访东风日产副总部长陈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风日产市场与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东风日产未来5年发展规划具体包括什么内容?主要聚焦在哪些方面?

  陈昊:2017-2022年,东风日产立足于多元合力,聚焦企业发展规模,以科技驱动未来,坚持做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未来五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主要聚焦在以下几方面:

  企业发展规模上,至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同时与现有经销商一起成长,形成专业、强有力的网络,至2022年全国城市覆盖率达到100%;未来5年还将导入15款以上车型,包括11款以上全新车型,覆盖全产品阵容。

  我们坚持以科技驱动未来。制造上实施“GREAT1战略”,打造与客户同步的一流体系竞争力和产品,计划至2020年自动化率提升15%,劳动生产率提升20%,交货周期缩短20%;品质方面推行“Q+战略”,至2022年达成合资品牌品质水平TOP3;研发方面,持续强化正向开发反哺日产全球能力,未来5年将以电动化和智能化为核心方向,加快并扩大新技术在中国应用开发导入,逐步实现零排放和零事故的开发目标。此外,继续大力推动“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实施,包括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加大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致力于在2022年成为合资品牌EV领导者,以及推动全面实现汽车的互联化升级,实现人车交互“零距离”。

  秉持“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我们坚持做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未来5年计划企业责任方面投入逾8亿元。其中,环保版块实施“绿+制造2020”规划,至2020年达成CO2减排10%,VOC减排50%;同时联动全价值链,坚持公益助学,以及推动安全事业的持续发展。

  车评人:请问东风日产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有哪些亮点?

  陈昊: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面积2380㎡,其中媒体日展车16台,公众日展车18台。同时以日产智行科技构建新能源时代场景——NISSAN Intelligent City体验区,通过多种能量(动能、光能、风能、水能、电能)转换、回收、储存,体验日产智行科技魅力。代表日产汽车未来设计的日产Vmotion2.0概念车首次在广州大家见面;作为日产智行科技集大成者的全新日产聆风完成中国首秀。东风日产发布“i-动力计划”开启日产智行科技元年。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以“Same As New”的理念全方位向新车看齐,为消费者提供准新车标准的第三类购车选择。

  车评人:2017年东风日产不断发布新产品,给大家提供了更多元化的购车选择,明年东风日产还将推出哪些新车?

  陈昊:迈入YOUNG NISSAN 3.0时代,东风日产将坚持品牌年轻化战略,不断推出年轻化的产品,满足年轻化消费需求。2017年东风日产全新奇骏上市、将途乐4.0全面导入经销商网络销售、以及专为90后消费者打造了酷i科技SUV——全新 KICKS 劲客等,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未来,东风日产还将结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适时推出全新产品及焕新产品,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明年我们会导入一款搭载EV技术的纯电动车型,敬请期待!

汽车之家

  车评人:能讲一下东风日产对日产智行科技的导入计划?

  陈昊: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日产已将多项领先智能科技导入中国市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如今已全面覆盖所有主力在售车型。未来,中国市场将率先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与“零碰撞”的安全出行愿景更近一步。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引入HEV油电混合动力、智能机械增压系统等技术,并在全新楼兰上已经实现配备。同时,在主力车型上搭载智能X-CVT无级变速和智能双C-VTC控制等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本此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i-动力计划”。明年,东风日产将导入一款搭载EV技术的纯电动车,实现真正的“零排放”。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日产将在未来几年,于重点车型上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全面实现汽车的互联化升级。

  车评人:能给我们详细解释一下东风日产的“i-动力计划”吗?

  陈昊:东风日产“i-动力计划”致力于燃油动力与电动动力的效率最大化,使车辆更环保、更高效,并赋予消费者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是打造零排放社会的整体解决方案。降低燃油消耗,提升能效:东风日产整合日产全球的动力技术优势,以行业领先的智能动力技术,构建包含自然吸气、机械增压、涡轮增压、CVT等动力解决方案,提高燃油效率,降低燃油消耗,实现内燃机能效最大化。

  研发混动技术,降低排放:日产汽车以行业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开创低碳智行驾驶体验。除HEV等常规混动技术应用之外,日产汽车在混动技术上实现了创新性突破,积极推进导入包括e-POWER技术,将混动技术推向新高度,向零排放愿景更进一步。

  导入EV技术,实现零排放:日产EV集70年电动研发成果之大成,令车辆更环保,动力更高效,是为实现日产智行科技“零排放”愿景的重要解决方案。而搭载EV技术的日产聆风是量产最早、销量最高、技术先进、价格亲民的纯电动量产车型。目前,东风日产正着手将全球领先的EV技术导入中国市场。明年,东风日产将为大家带来一款搭载EV技术的纯电动汽车,迈出实现“零排放”愿景的第一步。

  多元智能动力布局,创低碳智行生活:未来东风日产将导入更多领先动力技术,打造覆盖自然吸气、机械增压、涡轮增压、HEV、e-POWER、EV等多元智能动力最强布局,为消费者提供充满兴奋的低碳智行生活。

  车评人“东风日产•及新车”的出现对国内二手车消费者有哪些意义?
陈昊:2017年东风日产以客户满意为核心,全面进入客户年2.0时代。”东风日产•及新车“的发布是东风日产全面贯彻”客户年2.0“的一大创举,东风日产将从消费者体验出发,准确把握消费需求,顺应市场发展大势,为消费者提供贯穿从买车、用车到换车的系统化专业服务,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放心、安心、省心的全程专业服务,从而更好地实现东风日产对消费者的价值承诺。
以准新车销售和服务的标准满足消费者对于购买二手车的需求,同时以二手车的价格给予消费者新车的购车体验,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消费者开创购车新选择。

  车评人: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日产的EV技术与全新日产聆风?

  陈昊:日产EV集70年电动研发成果之大成,是日产全球最先进的电动技术,令车辆更环保,动力更高效,是为实现日产智行科技“零排放”愿景的重要解决方案。搭载EV技术的日产聆风是量产最早、销量最高、技术先进、价格亲民的纯电动量产车型。时隔七年焕新而来的全新日产聆风,作为日产智行科技的集大成者,完美诠释了日产智行科技。

  车评人:东风日产SUV家族销量表现如何?

  陈昊:10月份,东风日产SUV家族(楼兰、奇骏、逍客、劲客)劲销46383台(提车),同比增长37%,1-10月累计销量达318116台(提车),同比增长18%,强势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10月份单月与1-10月累计销量)。其中改款之后的全新奇骏依然大受欢迎,10月销量破2万台(提车),再次击败竞争对手,夺得日系SUV销量冠军(10月份单月与1-10月累计销量);全新小型SUV劲客上市三个月,10月销量破1万台(提车),逐渐树立其在小型SUV市场的话语权。

  车评人:全新劲客成功进驻主流区隔市场,能否分享一下劲客的年轻化营销心得?

  陈昊:作为一款面向年青消费群体的小型都市SUV,全新劲客更懂年轻人,紧贴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从新生代的沟通模式和兴趣喜好着手,从总部到区域,立体式营销出击,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交流,与更多年轻消费者真正玩在一起,一举征服年轻人。

  在劲客上市前的5月4日,借势五四青年节,东风日产打造了朋友圈刷屏传播“劲客青年宣言”,完美诠释劲客青年精神。同时牵手大型的游戏IP《最终幻想13》、以及时下最热门的综艺《极速挑战》,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交流,真正与更多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并在今年双十一,打造系列“劲客嗨购节”等年轻时尚的线上活动,玩转社交媒体、游戏、二次元、综艺、网购等热门元素。当然,劲客为大家带来的惊喜不仅于此。后续,我们将针对广大年青消费的需求与喜好,带来更多有趣、独具特色的创意营销举措,敬请期待。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