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江淮汽车李建华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车评人:李总,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咱们的参展的车型吗?

  李建华:因为年末的车展是一次重要的展览,所以我们自己也都非常的重视,今天是媒体日,所以来现场的能看到的都是我们的MPV瑞风M6瑞风M4的HyBoost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我们今天晚上会进一步把展品做进一步的调整,我们的全系列SUV、全系列MPV以及江淮的新能源都会在展台上跟参展商见面。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才说今年我们的展台上有一款瑞风M6,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瑞风M6这款车,并且瑞风M6对江淮汽车来说是一个什么意义?

  李建华:我认为M6是我们面向高端消费需求的中高端MPV产品,我认为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江淮汽车从2001年、2002年开始做MPV,在过去的七八年,其实在MPV领域,我们形成了我们非常完整的技术积累。在过去,消费者也给予我们MPV制造专家这样的一些美誉,同时在推动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中国MPV市场的消费升级来得比较迅猛。尤其是这两年,很多家庭不再满足于只有一辆车,开始进入一家多车的时代,MPV的消费也进入多元化的时代,所以也为了适应这样的需求,通过实现自己的技术积累,推进自己的品牌向上,我们也在这个市场上正式推出我们自己的产品瑞风M6。瑞风M6是我们目前MPV智能化里面最顶尖的产品。今天上午公布了市场价格,从23.95万到34.95万,这是瑞风M6的产品报价。实际上,我认为这个产品是一款特别有特点的产品,很多媒体说江淮的这款车的价格是不是定得太高了,自主品牌怎么能卖到20万以上,我觉得作为一款MPV产品,确实值得大家好好的感受一下这款产品。

  M6这款产品对消费者来讲,价值是很大的,第一个是很舒适,我觉得舒适首先是来源于整车技术,也就是说现在我们的M6是一款前置前驱的产品,所以在整车的噪音控制、整车的静音设计、振动上,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非常舒服的消费体验;第二个舒适感是它给消费者带来了非常便利的使用,像M6的两个中门和一个尾门都是电动门,而且经过了50万次的综合工况疲劳测试,基本上能够完成这个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和可靠,这些重点的相关零件来自于日本的爱信公司(音),是一家非常知名的汽车领域的零部件供应商;第三,我觉得一款车是不是够舒适,一方面要有大的空间,还有座椅的舒适度,因为这款车在我们的设计开发当中,充分考虑到人在行车过程当中需要休息和调整坐姿。像我们座椅的靠背可以放平到180度,这个在目前MPV市场里面是首次,应该说是中国目前市场,所有的MPV里面最舒服的一款车。同时我们也给它配置了像脚托、电动调节的靠背,这些东西配置下来,实际上是给我们的消费者一个非常安静、非常舒适的内部乘坐的消费体验,我们这个时候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国内市场,目前还没有这样一个独立的经营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上次在成都车展,您跟我聊的是高端MPV,这次终于看到真容了,我刚才看到我们今年还要推出一款瑞风S7运动版,这款车有什么新的亮点?

  李建华:昨天在媒体沟通会上,我们正式发布了瑞风S7运动版,实际上这款车在S7上市4个月以后,我们在市场上进一步推出丰富S7系列的产品,这款产品的主要特点是丰富了S7的产品系列。因为紧凑型的SUV,一方面在国内的消费市场上是一个很大的类别,同时也是所有汽车厂商值得做重点布局的产品,像同类产品长城H6,其实H6有红标、蓝标等等很多造型,其实它是一个非常丰富的系列,我们的S7运动版推出,一方面能够丰富我们产品线,另一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体验,很多消费者认为我们原有S7的造型很优雅、很经典,但是从消费者的内心来讲,买这款SUV,还有很大的问题,就是消费者希望这款车更具有运动特质,我们对于这款车的造型,包括一些局部底盘的调校进行了全方面的优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款产品,一方面丰富我们的产品序列,另一方面在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过程中,给他提供一个更具有运动特质的消费选择。

汽车之家

  车评人:明白,我这里最后一个问题。今年很多自主品牌其实都临一个品牌向上的问题,江淮的自主品牌,咱们家有没有什么向上布局的方式?

  李建华:江淮一直是品牌向上的努力实践者,因为讲到品牌向上,我觉得品牌往往是消费者心目当中,对这个企业产品的客观认知,但是品牌向上的过程中,一方面来自于这个企业是不是真正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的积累,另一方面是有没有出色竞争力的、充分技术的产品表达。江淮汽车一方面是深耕我们自己的技术积累,尤其是在中国的车企面临挑战非常大的发动机、变速箱这些领域,其实我们都取得了非常实质性的突破,像我们1.5T级的发动机,连续三年都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而且这款发动机具备了涡轮增压、DVVT、缸内直喷三大,使它无论是生命力的指标还是生理指标在目前中资和合资产品的市场里面,都还是处于名列前茅的状态。

  第二方面,要把优质的产品能够承载品牌向上的优质的产品上,这也是这两年的汽车,我们推上市的产品,无论是今年6月份推上市的S7,还是今天在现场发布的瑞风M6,同时也包括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我们今年还发布了全国首款混合动力的MPV,基本上做到了扭力的的增强跟节能,我们的同事说它是一个大空间、高承载性和省油的产品,这是一个矛盾的命题,但在这款产品中做到了非常完美的结合,我们认为一个是优质的产品,高端的产品,陆陆续续地推向市场,会进一步推动这个企业持续地实现持续的品牌向上。

  车评人:李总真是对于我们汽车产品技术这一块非常地精通,感谢李总为我们带来非常精彩的解说。 

2017广州车展:江淮汽车李建华对话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CES
销量榜-品牌动态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