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王小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林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林先生,欢迎王总。第一个问题从广州车展开始,您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亮点的新车?

  王小林:应该说这次广州车展一汽奔腾最大的亮点是以智控未来为主题的奔腾D-Life智能系统装备的发布,它是在奔腾X40上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强调用户的高体验性,解决用户在使用汽车过程中的痛点为诉求前提下的智能科技车辆。目前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每个车企都非常关注于满足用户线上的一些需求,围绕着汽车我们一汽奔腾在广州车展上除了刚才的奔腾X40搭载D-Life的智能互联系统之外,还带来了之前在市场上卖得相对较好的奔腾B50三厢车以及广为人知的奔腾X80都市SUV,这两款车都搭载了一汽奔腾的D-Life智能系统,一汽奔腾是目前在自主品牌行业里面唯一全系标配D-Life系统的车企。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提到了D-Life,您介绍一下D-Life的特点。

  王小林:D-Life现在作为一汽奔腾的商品车之外,是一个与之并行的重要的技术品牌,我们把它作为技术品牌进行打造和塑造,它的推出在今年3月9日乌镇上市奔腾X40这么一款小型SUV的时候搭载这款新车发布的,当时D-Life的智能互联系统仍然还是1.0版本,在经过6个月之后在广州车展上我们也非常快的推出了D-Life的商品,D-Life2.0的商品,我想这样的趋势可能是未来自主品牌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传统装备,改进的同时智能互联系统仍然需要快速的更新版本。

  车评人:刚才您说2.0版本相比之前的1.0版本有什么方面进行了升级?

  王小林:1.0版本最显著的是实现车机功能智能化,在车内开车过程中通过语音可以操控这一辆车,让它开天窗,自己加热,让它调节空调温度,但是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做得还不够,所以通过跟用户沟通后发现,现在用户都在普遍的使用手机操作生活中的必须行为,有用户提到能不能通过手机遥控车辆、控制车辆,我们快速迭代出奔腾D-Life2.0,D-Life2.0相比于D-Life1.0实现了远程车辆控制,用户通过手机同样实现车辆控制,而且实现了手机与车辆在线,通过手机控制车辆,也能通过手机与4S店和车辆进行相互的沟通、互动,这是D-Life2.0版本方面的特点。

  车评人:这个我听明白了。刚才您在说D-Life以及现在的互联网+的理念

  王小林:对。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请问奔腾品牌接下来如何继续从互联网+里面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王小林:互联网+是国家整个创新发展的战略,同时互联网+也是车企在顺应用户的消费习惯改变所自发产生的这种改善的行为,一汽奔腾认为满足用户对于车辆的需求首先要让我们的车辆在线,因为传统的用户对于传统车辆功能这些事情考虑范围很小了,无非就是车辆内饰感知性、感知质量、体验性更好一些,车辆更大一些,包括车辆动力性能和舒适性能,这些确实很重要,但这些不是最关心最打动他内心的一些功能。

  用户最希望车企能够解决的是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痛点,谁能模拟用户或者洞察到用户在这个过程中对车辆的需求,谁就会掌握好对他的需求,D-Life2.0版本很好解决了在商场购物,购物以后找不到车的问题,都在停车场,这样我们希望用手机和车实现一个好的互动,利用我们的车机为手机推送一个地图,像百度地图一样走到我们车旁边,或者让它做相应的报警,可以知道明确的方位。或者解决用户总是抱怨的夏天车内温度总是60度,怎么快速调节好车内温度,同样通过手机实现,类似这样的部分我们反复在洞察了解用户。

  车评人:明白,通过不断服务好用户带来好的体验,让用户信赖这个品牌,品牌价值也提升了。

  王小林:对。

  车评人:我们也发现包括我们推出的D-Life系统和主打的理念,看到奔腾这个品牌越来越年轻化,面向年轻消费者,未来在营销以及渠道方面还有怎样的举措呢?

  王小林:应该说未来的用户群体消费主力越来越偏向于90后或者泛90后,而且越来越向三四线城市以下继续往下沉,毫无疑问一汽奔腾顺应这个群体的偏好改善我们的营销服务,未来渠道方面营销创新方面都围绕用户进行服务。

  车评人:明白,广州车展是过了就是11月底,2017年差不多了,您展望一下2018年一汽奔腾给消费者带来那些期待的产品?

  王小林:2018年一汽奔腾的产品比较多,明年会发布一款(EG)SUV,包括在北京车展和年末车展会进行亮相,未来车型会非常丰富,抓住后SUV时代对SUV进一步细分的需求我们推出用户非常喜欢的或者智能科技更多有竞争力的商品。

  车评人:奔腾X40现在是小型SUV,奔腾X80是都市型SUV,未来新推出的这两个车大概在什么级别

  王小林:可以定位在A安全和A+的级别。

  车评人:还是在紧凑型这个主要的市场。

  王小林:对。大家所关心的可能我们也在相应的研发过程中未来有一个B级SUV。

  车评人:那是再之后,明年先期待这两款SUV加上D-Life 2.0版本的车。

  王小林:一定不会让汽车之家的朋友和网友们失望的。

  车评人:感谢您参加今天的对话,希望在年轻化品牌的领导下和互联网价值下车卖得越来越好。

  王小林:谢谢!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广州车展访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王小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