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访广汽菲克销售部高级副总裁戚晓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戚晓斐,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广州车展的对话,咱们现在来到的是广汽菲克的展台,对话的是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戚总。戚总您好,先给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打个招呼。

   戚晓斐: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车评人:戚总,我想问一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Jeep又一次带来了全系车型,从入门SUV牧马人,整体产品布局非常广,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有哪些亮点的新车?

   戚晓斐:这次广州车展,广汽菲克一如既往地带来了Jeep全系从13万-70万的SUV全系车型。有旗舰车型,还有新推出的牧马人的限量版,全球只有20台,在这次展会上和大家见面。除此之外,国产的“三驾马车”,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也全部登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我们借广州车展的契机发布了指南者的1.4T四驱加享版车型,这是广大Jeep的爱好者在20万以内就可以买到Jeep纯正的四驱车型。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指南者这款车型,其实大家对它的颜值和表现都有比较高的认可度,同类型的选择不是那么多,这一块其实对汽车来说应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戚晓斐:对,如您所说,在20万以内,我们加享版的Jeep指南者四驱车型在同样的价位段,确实很难找到对手。它的安全配置丰富,而且是一个专业的智能四驱,性价比非常高。到了冬季,各种气候条件多变的情况下,这款车可以给使用者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戚总,我们也知道其实从大趋势来说,SUV领域还是保持着好的势头。在这样的环境下,您觉得广汽菲克今年的表现怎么样?

   戚晓斐:今年抓住SUV继续增长的势头,虽然整体的汽车市场增长比较缓慢,但是广汽菲克通过今年特别是年初上市的指南者的销售,在今年的9月份实现了单月销量破万,自由光和自由侠也继续发力。今年10月和去年同比达到了40%的增幅。对合资企业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

   车评人:就是说单月销量破万和增幅,其实咱们还是很明显的,我们也知道国内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人说SUV是红海,也不少品牌经销商有很多压力。我们知道一些合资品牌经销商有洗牌的情况,再加上满意度和盈利层面,咱们现在的表现怎么样?

   戚晓斐:广汽菲克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投资企业,成立两年,销量就达到了30万,今年也会成为近20年第一个合资企业在第二个完整年,销量就可以达到20万的车企。这意味着对经销商来讲,单店的销量会大幅提升。所以,我们会通过持续改善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有两个数据,第一个是我们上半年在在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经销商满意度,广汽菲克的名列前十。第二个J.D.Power的调研中,广汽菲克分别达到了销售满意度第五名和售后满意度第八名。所以说这一切表明了我们在重视客户满意度,重视经销商满意度上面,开展了非常多的活动。这样也保障了经销商能够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下,抵御市场的变化,提升自身的经营能力。

   车评人:也就是说从几个公布数据来说,经销商的满意度还是非常高的?

   戚晓斐:对。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戚总,我们也知道,Jeep在品牌营销上一直很用心,接下来咱们有一个圈层营销的概念,那咱们在这一块Jeep有什么努力方向,或者说现在已经取得了什么成绩?

   戚晓斐:首先Jeep是全球年销量破百万的SUV的国际品牌。在中国这两年达到了一百万,这些数据说明了Jeep有非常广泛的基础,有很多消费者非常喜爱这个品牌,我们也是抓住了这样的发展机会。当然,营销有很多手段,圈层营销只是其中之一。我们的售后有一个微信公众号,Jeep的车主可以通过微信跟4S店产生互动,让我们第一时间能够知道客户需求。我们大概有40万人注册,每个月都有2万多条的信息反馈,这些创新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客户的感知。说得具体一点,比如说Jeep定期对客户推送专业的保养知识,客户也可以在上面点评我们的服务水平。这一切表明Jeep的车主相当于一个大家庭。很多来买Jeep的消费者都是通过朋友或者社会人士介绍,包括我们对营销的重视。所以说,我们在圈层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车评人:谢谢戚总给我们圈层营销方面的消息,戚总前面提到了两个100万,一个是全球突破100万,一个是中国用户突破100万,这两个100万,对Jeep来说意味着什么?

  戚晓斐:意味着Jeep就像我们所讲的,它绝对是SUV的领导品牌,是世界级的品牌。也意味着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在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和选择这个品牌。去年是自由光的主销年,今年是指南者的主销年,两年之内Jeep整体销量就达到了30万以上。所以未来会有更多的销量追求,当然也是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对于2018年整体销量预测,能不能给我们一个展望,同时能不能透露一下Jeep在2018年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车型?

   戚晓斐:我们一定会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做专业SUV的领导者,目前是从13万到70万的覆盖。明年也会在某些细分市场做出新的覆盖。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和我们的媒体、网友分享明年的计划。至于说销量规划,我觉得一定是根据市场的发展规划来进一步分析,明年一定会比今年要好。

车展访广汽菲克销售部高级副总裁戚晓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新车-汇总
向编辑陈东东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