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广州车展:对话观致汽车宁述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宁总,我们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展台上有很多很漂亮的新车,请您介绍一下参展阵容和最亮的一台车?

  宁述勇:首先是观致的新车Model Young,这是专为互联网原住民,特别是95后00后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它的特点,第一是很漂亮,颜值很高,包括颜色,你看到很激情澎湃;第二点,它是标准4G通讯,整个车里面全都是4G,且流量资费很低;第三点是以前关注观致的语音控制等这些人工智能能响应你的需求。当然这款产品还集合了观致的安全、品质等家族特点。我亲自开过的,在路上的风噪很低,操纵感很好,车身整体性很强很扎实,同时操控具有灵动性,这是第一个系列。

  第二个系列是观致3观致5 SUV,这是观致的主打产品,它的特点是品质、安全,以及所搭载的观致逸云系统,这是观致汽车的品牌DNA。我们最近把它的成交价格进行了调整,观5 SUV的成交价调整以后,提升了一倍销量,给公司带来了成绩。

  第三个系列是一款概念车Model K-EV,它是研究未来的电动化、新能源、智能化、共享化,可能它在价位上更高,像超级的电动跑车定位,它是集观致的核心技术集大成的一个产品。也就是我们展出了定位年轻菁英一代的车型、以及中流砥柱车型加上未来现实主义,面对未来黑科技的产品,这三款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明年除了Model Young的定位以外,新产品可以跟网友透露一下吗?

  宁述勇:我们在开发另外一款SUV,也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步伐。

  车评人:您刚才说到新能源,我知道观致有“两栖战略。

  宁述勇:两栖就像车子的两个轮子,就是在传统能源上怎么做,新能源上应该怎么做,我们在传统能源上,正在加快对这些产品的升级换代,全新产品的开发,观致过去在这一块,叫成绩也好,缺点也好,我们走了一定弯路,按照工程的角度,做了很好的车出来,但是这些车没有在市场上卖得好,就是没有迎合过去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我们还是以工程师的文化,德系风格,安全性,操控性、品质都非常出色,但是在过去这两年中国市场发生了一个变化,就是说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拼汽车三大件拼不过德系车的时候,在拼配置,所以中国品牌在拼命拼配置。这两年中国品牌在爆发,它打败了还在卖品牌的合资品牌。观致看到这个也说我们要把配置搞对,搞好,让中国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感知价值,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价值,所以我们重新对产品进行梳理升级,把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一些东西装进来,这是从传统汽车上。

  在新能源上,我们加快了新能源产品的资质认证,正在开发一个全新的平台,像Model  K-EV这样的豪华电动汽车,同时也会有一些面对市场的商品车,让消费者补贴以后买得起,用得好。观致是中国新高端,并以中国品牌自豪,我们并不是过去中国造车的理念和风格,而是以全新的标准、全新的供应商、全新的科技来打造的产品,既服务于中国市场,又服务于国际市场,响应中国供给侧改革,成为中国消费者愿意购买的高端商品。作为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观致汽车十年以前出来得太早,积累了这样的经验和教训,我们一定要抓住良好的机会,把观致汽车做成世界的主流品牌。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也理解您刚才对我们说的观致汽车对于新高端的品质定位。最后一个问题,观致汽车最大的一个品牌价值,还有您刚才说的中国品牌的高端已经到来,未来在这个新的平台下,观致汽车有什么品牌特色?

  宁述勇:我的核心价值,我们现在看起来一共有三个。第一个就是品质,第二个是设计,第三个是智能网带来的人性化体验。为什么这么讲?我想市场上了解观致品牌的人,没有一个说观致品牌不好的,品质特别好,用料特别好,特别扎实。你进入车里面的内饰、用料,门这么厚,全是国际一流的豪华品牌供应商在给观致做供应,品质非常高。

  第二,设计,大家都知道观致的车长得很漂亮,当然不会一下子被惊艳到,但是特别有观致自己的品牌特点。

  第三,观致逸云突出的是车联网,现在已经升级到智能网联。我认为将来的汽车消费,已经由硬件转向软件,关注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汽车就是一个大的智能终端,我们现在已经和中国移动还有爱立信进行5G智能合作,让消费者在观致车里面享受很流畅的WI-FI,实现生活场景化,甚至支付场景的应用。我们将把大数据、人工技能的技术加载到观致产品上,满足年轻一代的需求。

  车评人:如果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还可以说一下。

  宁述勇:差不多,刚才说到观致5 SUV系价格调整到位以后,销量得到井喷式的增长。为什么价格调整?也是忍痛让利,过去媒体、消费者说观致的一个特点是定价太高,我们内部梳理下来,不是定价太高,是因为我们做了那么好的产品,没有被消费者认知到,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没有人知道,美誉度还没人知道,汽车消费还是讲噱头、讲品牌。品牌里面有五个步骤,知名度、熟悉度、美誉度,再往下就是考虑购买,第五个是成交。明年我们要让人们能够在线看观致汽车,用电子化的渠道来感受观致汽车的魅力。

  车评人:谢谢宁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观致 Model Young 2018款 1.5T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52马力...
变速箱:6挡干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