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更加智能低碳环保——沈明均谈豪车发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沈明均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看到咱们的展台非常漂亮,您跟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介绍一下?

  沈总:我们的展台跟原来一样的风格传承下来有一些小的变化,我们专门在展台侧面设置了一个总统座驾专区,把DS作为总统座驾的历史和现在做了一个展示。第二,我们这一次的车展前,10月22日DS 2018款全系升级的车已经上市了,这次我们全体阵容出席。第三,这次的明星,我们DS 7的实车进行了展示,这次广州车展对我们来讲有很多的变化。

  汽车之家:你讲DS 2018款全系车型10月下旬才上市,您介绍一下?

  沈总:我们总共4款车型,这次2018款车型升级,我们花了很多的精力,主要在于智能科技升级,主动安全例如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要是在科技配置方面我们做了很大的改进。另外作为我们整个产品的形象也做了一些提升,包括我们内饰、外饰、LED大灯都做了很多的升级,这一次还是家族式的做了产品升级。

  汽车之家:升级完之后外观更加运动了。DS7展出的那台应该是我们的量产版车型,相比咱们2018款的车型有什么特别之处?对于咱们DS品牌有什么未来的意义?

  沈总:DS 7大家今天在展台看到了,DS 7作为DS最新一代的产品,原来曾经大家猜是不是和天逸是一个平台?其实完全不是一个平台。这是DS全新的平台,从发动机、悬挂、所有的控制系统全部升级了一个平台,这是DS在中国全新的第二代产品。DS 5代表了第一代,这里的DS 7代表了全新一代车型。

  我在发布会上也讲到了,DS 7有几大特点,在同级别当中我觉得是难以超越的。它是比肩艺术品的时尚高端的设计,包括它的造型的设计、内饰的设计、灯组的设计,尤其是它的灯,我们看前大灯,当你开启的时候它会自动的旋转180℃,然后点亮跟你打招呼,我们的尾灯突破了传统的靠物理光源直接发射,这次我们的灯光光源是首先照到我们的3D雕刻的菱形灯罩上,灵感来自于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它是有层次感的。光源反射到上面再照射出来,会非常的柔和,同时光源也很充足清晰,不会让后车司机觉得很刺眼。

  另外我们的车身的设计,车的线条,DS 7有一个特点,仔细看的时候可以感受到线条的冲击感的组合。从侧围来看,它的尾翼是很有动感的,有点会说话的味道。第二我说它是媲美奢侈品的工艺,第一个我们传承的NAPPA真皮我们做了很多的提升,不管是缝线,还是皮的材质。另外我们内部的装饰我们采用了高质感的水晶元素材料,这也是其他难以做到的。当我们坐进去车启动的时候,除了前面的灯会跟你打招呼,中控台上方的时钟,我们用的是BRM,它是顶级奢侈运动腕表品牌,它会180°翻转过来。它远远超过了功能性的需求,而是奢侈品理念的需求。我们既延续又突破。

  第三,我今天说的很自豪的说,DS 7有傲视群雄的黑科技。第一个是我们的夜视功能,傍晚的时候路灯刚刚亮天刚刚黑时是最危险的,我们的视野是最不好的,我们这个夜视功能,人也好、动物也好,只要在我们车的前面它会自动识别,会进行提醒。二是我们的方向盘我们有一个传感器,它会一直跟踪我们人的眼睛,大家都知道疲劳驾驶是最危险的,我们传统的防止疲劳驾驶就是看看你的方向盘是否在左右晃动等等,会给你一些提醒,DS 7这一次做的是,它始终会跟踪驾驶员的眼睛开合的速度、频率,通过这个判断你是否疲劳,它会更准确、更科学。三是我们的主动智能悬挂,DS一直追求技术领先、追求创新,DS的第一款车型,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有了可调节的悬挂。DS 7的主动悬挂再次升级,可以自动扫描车辆前方的路况,主动调节悬挂的软硬程度,实现最大化的舒适调教。悬挂,这是真正实现了主动悬挂,里面还有其他很多的包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我们都做了一些升级。科技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提升。像其他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我觉得那都是我们的基本功,别人有我们都有,而且做到同级最优最全面。以上这三点我们是突破性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除了咱们的产品有一个换代升级的过程,另外DS它整个品牌来讲今年也是变更挑战的一年,实施了全方位的调整,调整了之后效果怎么样?

  沈总:今年我们自己主动提出来积极的变革迎接挑战,今天上午的对话我也讲到了,几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用户至上,大家原来有一些看法说是法国车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我们认为还是应该坚持品牌应该坚持的个性,但这次我们更加坚决以客户为中心,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我们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进行变革,这里面主要体现在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

  内部就是我们整个营销体系,包括我们营销支撑体系,我们的制造等等其他的东西,这里面从我们组织效率,这次变革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提升我们的效率。现在属于快速变化的时代,所以我们在这块做了很大的变革,不管是从用户也好、经销商也好大家在这方面给了我们一个高度的评价。外部我们也做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特别强调我们跟经销商的交流,今年我们做出的主动调整,其中包括我们要给经销商减负,现在销售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说带来经销商的一些困难,今年我们调整之后库存回归到非常合理的方式。我们和经销商是相互信任的,这样我们在信息的传递、对用户的反映,这些上面我们都做了很大的改变。根据用户反映,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服务还有我们的诚意都起到很大的变化。

  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渠道,现在传统的重资产4S店的模式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发展,我们现在做一些传统的4S店是我们服务、体验、成交的中心,我们把渠道延伸到商业中心了,像特斯拉城市展厅模式一样,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能更容易的让广大用户感受到我们的产品。
毕竟DS进入中国的时间较短,大家知晓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DS的产品最希望的就是你来看,最不怕的就是你来看来体验,这样让我们的用户能够非常容易的感受到DS的产品,我们还是做了很大的调整。

  后续我们还做了一些,包括服务,网点建设有一个过程,我们的覆盖率跟成熟的品牌有一些差距,所以我们也在推不同形式的服务网点,始终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用户购车前的体验,第二个就是用户购车后服务的保证,始终围绕这两个进行。应该说做了很多的调整,有些调整是比较痛苦的,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目前来讲有一些调整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DS在国内深耕5年取得了一些成果,关于DS在未来5年我们对它有一个什么样长远的规划?

  沈总:今年6月7日双方母公司签订了一个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这个里面有几部分,最核心的第一部分就是围绕DS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当时定了几条基本的原则,第一个就是坚持豪华品牌的路线不动摇,我们DS有自己的历史、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产品技术,这是我们必须坚持下来的。第二个就是双方母公司,尤其是PSA这一次完全赞同DS在中国的成功会定位DS在全球的成功,因为中国市场太大了,围绕中国市场双方母公司会加大投入。

  不光是资金,还包括新产品的研发、渠道的拓展等。包括新能源这方面都做了一些规划,所以这次的战略协议基本上更进一步的明确了双方母公司在中国发展DS的决心和资源的保证。战略协议也包括了母公司之间的一些合作,产品的、技术的,包括双方母公司在新能源方面、在智能驾驶方面都在做深入的交流。今后双方还会有更多的合作,估计在近期双方母公司还会有一个双方关于DS未来五年发展的更详尽的宏大计划会进行发布。

  刚才提到的未来5年,我们初步的规划是以DS 7作为第一个产品,未来5年我们会基本上平均每年投一款新车型这样的速度,然后进行整个产品的升级换代,让我们的产品更进一步系列化。所以我们会有SUV、轿车、跨界车等不同车型的完整系列,后续会在这些产品上进行规划。最近我们双方母公司专门成立了团队来指导产品进行未来5年的规划,品牌的根本支撑是靠产品,所以在这个上面双方母公司不遗余力。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沈总接受这次的对话。

更加智能低碳环保——沈明均谈豪车发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新车预告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DS 7 2018款 45THP 歌剧院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2 39.32 7.30
    测试文章:“傲慢”与“偏见” 测DS 7 1.6T高功率
    评测编辑-洪冰清:

    DS 7在设计和用料方面确实体现出了豪华品牌的特质,开起来的质感也不错,但是在品牌影响力和店面布局上应该继续努力。

    评测编辑-王泽石:

    在庞大紧凑型SUV阵营中,DS 7是个独特的存在,它虽然没有特别出众的性能,但它的内饰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不过这种范儿就适合走小众路线,它的销量也证明了这点。

    评测编辑-:

    DS 7的外观造型时尚,前后灯组的设计感和时尚感很强,内饰做工考究。配备的夜视系统值得点赞。动力表现良好,但在与变速箱匹配的平顺性方面还有待加强。

  • DS 7 2018款 35THP 帕西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4 39.84 7.70
    测试文章:既好看又够用 测试2018款DS 7低功率版
    评测编辑-陈海佣:

    帕西版不仅是全系里性价比突出的一款,即使与同级相近价位的车型相比,它也应该在中上的水准。虽是低功率版,可帕西版动力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加速和刹车成绩符合预期,而油耗则给我们不小惊喜。

    评测编辑-梁海文:

    DS 7帕西版虽然采用的是低功率版的发动机,但日常驾驶中给人的感受是平顺舒适,动力上够用而且实际0-100km/h的加速成绩9.24秒,在同级别中也是主流水平,所以在驾乘感受上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另外在性价比方面,22.69万的价格在高端品牌中无疑是比较低的,综合考虑品牌价值和配置等因素,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黄荣嘉:

    颜值和配置是DS 7的核心卖点,而且还是总统座驾,即使身处车流中也很容易成为焦点。但坦白说,车内与众不同的按键布局让我是抗拒的,就像要我用刀叉去吃中餐一样,浪漫这东西果然不太易懂。从测试结果来看,动力够用,刹车不错,油耗也不高,基本上能一句话说完。没有很大的亮点,但也不会让人失望,8AT的平顺表现足以让其成为一辆称职的代步工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DS 7 2018款 45THP 歌剧院版

指导价:30.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6T 22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