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曾和滨:希望将GM8打造成“中国埃尔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车评人:感谢曾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能不能给我们先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传祺带来什么重要的战略车型和战略公布?

  曾和滨: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在广州主场作战,广汽集团再次在2.2馆包馆展示。广汽传祺参展主题是“传载品质,祺心向前”,总共展示17台车,覆盖轿车、SUVMPV、新能源四大产品领域,并首次亮相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参展面积2380平方米。

汽车之家

  本届广州车展中广汽传祺参展亮点很多,首先是传祺首款高端MPV GM8,全球首发亮相,并且进行预售。GM8是为“追求优越生活、自信在握的新一代商务精英”量身打造的高端MPV,产品定位为“全场景奢享大型MPV”,其产品价值和驾乘感受超越同级。

  第二个亮点,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是广汽研究院基于新能源平台自主研发的一款创新车型,它重新定义用户对车的需求,实现汽车属性的颠覆变革,通过巧妙的机关变换,将前、后座椅一键拼接为舒适的双人床,实现驾驶模式与居家模式的戏剧化切换,为年轻人创造出自在、乐享、专属的“第三空间”,并打通虚拟与现实的空间界限,让用户尽情享受虚拟世界的刺激。广汽集团跟腾讯公司也在多个领域进行技术合作,未来将率先应用在传祺汽车中,全面提升传祺智能化、网联化的水平。

  第三个亮点,在发布会上,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艾伯茨(Rod Alberts)先生向广汽传祺发出盛情邀请,我们将全力以赴参加2018年北美车展,以更全的车型矩阵、更敢想敢为的姿态,为北美市场带去更多的惊喜,全面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车评人:刚才你说,终于三“八”车最后一款车都来了,大家对GM8的期望值都非常高,跟我们分享多一些关于这台车的信息。

  曾和滨:广汽传祺在SUV、轿车实现均衡发展以后,开始进入MPV市场。传祺GM8在研发之初,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GM8的目标人群“追求优越的生活,自信在握的新一代商务精英”,这一群体有一个特点,事业成功,同时也非常关注家庭,所以在事业与家庭两不误的情况下,这款车可以让他们自信切换于事业、家庭之间,成为“事业家庭全面掌握的优越生活驾享者”。今天公布GM8预售价格为18万-27万元,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我们对它未来良好的市场表现很有信心,敬请期待。

  车评人:对于这预售价,我觉得跨度会不会有点大,差了9万,这9万,如果18万来说,9万的差价等于是半辆车,我们知道它竞争对手不一定是GL8,当然GL8是MPV领域里比较成功的案例,它的价格跨度也很大,差不多是两款车型归到一个车系里,如果GM8只有一款车型,跨度那么大,比较好奇,这个产品配置是里面的一些是如何定位呢?因为跨度有点大,不可能完全是光靠配置差异去完成这么长的产品线。

  曾和滨:当时在企划这款车的时候,也是充分考虑这一点,满足大7座MPV用户群体以外,还要满足各个细分不同用户的需求。对各个派生车型经过前期大量的市场调研,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打造最强的性价比。不过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过多的信息,12月底将正式上市,相信这款车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广汽丰田埃尔法,我们希望把GM8打造成“中国埃尔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上海那边的同事接触GL8比较多一点,他们比较喜欢。除了口碑以外,最好的地方是后排比较能装,就无论你去商务接待,机场接人都是比较方便,如果是有二胎的,有各种各样的东西要放,比如说20多万的价格区间在南方来说,空间是比较看重的,如果对于GM8来说,我相信对于这几个问题,车那么大,后备厢储物空间应该是没问题,动力也不成太大问题,底盘那儿,传祺从最早都比较有优势,其实不担心这车的空间,就是比较好奇,这个价格其实是很有吸引力。但好奇这跨度这么大,因为我有一种心理,假设我买27万的顶配,我开这车,别人看着就会说,这就是20万的车,因为从外面看,不懂里面的内饰,就是这跨度比较大,当然买得便宜肯定好,18万买一台,人家看起来30万的车,这是好事,但如果反过来,就会有拉低的感觉。

  曾和滨:这问题我们回去会好好探讨一下,可能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疑问,可能包括很多的媒体和消费者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刚才你也提到GM8给客户的感知,车体相当大,外观也非常时尚,从目前媒体以及行业人士的反馈来看,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关于这个问题GS8是最好的例子,在大7座SUV市场我们也能拿到冠军,超越合资品牌车型。给我们的课题是怎样在15万到20万这个价格区间里,打造出让消费者真正满意的车型。

  车评人:想了解下传祺现在的车销量越来越大,车型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对于经销商网络发展方面。

  曾和滨: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渠道的发展,特别是对三、四、五线城市的下沉。今年年初提出2017年新建100家经销店,截止到今天已有95家店开业,全国总量已达到518家。未来还将以每年80至100家左右的速度扩张,充分满足客户购车、售后服务的需求。我们将根据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需求来不断完善渠道建设。明年,我们将打造全新建店标准,从销售店的形象到功能、布局都会焕然一新。

  此外,我们也将持续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全面提升整个销售服务渠道的销售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传祺销售店由外到内发生质的变化。现在销售形势虽然不错,但整个体系的打造、销售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是我们更为关注的。

  车评人:这是很合理的,一、二线大城市跟三、四线,用户本身的水平不一样,当然意味着对服务的理解不一样。一年的计划大概是80—100家店的发展速度来说,增量的店大概是怎样的一个方向,主推一、二线城市还是?对于销量来说,我理解发展三线城市,传祺的产品力比较强,对销量提升帮助可能比一线城市要大。

  曾和滨:我们根据各地的经济实力、人口总量、乘用车保有量等核心指标,制定科学、合理的渠道开拓模型。每个店的导入希望能为传祺品牌服务,为传祺的客户服务,并且具备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现在经销商对于传祺的满意度都比较高。在2017年4月J.D. 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中,广汽传祺获得934分全行业最高分,超过雷克萨斯路虎等豪华品牌,小样本排名第一。

  车评人: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传祺还有什么新车计划?

  曾和滨:今年12月份,GM8将会上市销售。今年以来广汽传祺积极开展轿车振兴战略,明年1季度会有一款全新的A级轿车上市,极力提升轿车的销售份额,同时推出GS4中改款;明年第四季度,我们会推出一款拥有动感造型、智联科技亮点的新中型SUV,还有一款更偏向家用的中高端MPV,值得大家期待。

  车评人:你说的全新的A级轿车,我可以理解为是GA3的换代产品?

  曾和滨:不是GA3的换代车型,而是全新的A级轿车GA4,介于GA3与GA5之间。明年同样会很忙碌,我们希望突破更高的销售目标,今年完成50万辆目标已经近在眼前,明年希望能突破70万销售目标,2020年实现100万的超越!

汽车之家

  VR网上车展是VR(虚拟现实)技术与汽车车展的完美结合,通过创新技术,将线下车展真实的迁移到互联网上,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线下客观因素的限制。在看车体验上,汽车之家突破创新,使2017广州国际车展的VR网上车展实现了AR、VR看车体验的融合。针对受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汽车之家借助3D渲染技术将汽车高精度还原,用户在网上车展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换车型、车体颜色的对比参考。

曾和滨:希望将GM8打造成“中国埃尔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行业视角
CES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6 40.14 9.70
    测试文章:动力进阶 测试传祺GM8 领航款 390T
    评测编辑-何家荣:

    作为中国品牌中大型MPV级别的佼佼者,传祺GM8这一次改款拿出了足够的诚意,综合实力是可圈可点的。其中,由新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无疑就是它这一次改款的重点或亮点,由此而为它带来的提升确实相当明显,现在它的动力水平已经上升了一个台阶,驾驶品质更加出色的同时,驾驶感受更加轻松,同时也缩小了它与主要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评测编辑-梁海文:

    新款GM8主要是在“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升级,换上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动力提升明显,而且在平顺性方面也有进步,制动表现维持原有水平,同时在油耗和静谧性方面都表现较好,应该说是同级别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MPV。

    评测编辑-陈海佣:

    新款传祺GM8外观进行了小调整,配置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而最大的亮点是换装新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从实测的加速成绩来看,进步相当明显。另外,作为一款中大型MPV,它的百公里油耗约为9.7L,表现可圈可点。综合来看,它的这次改款还是挺有诚意的。

  • 传祺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2 37.48 10.10
    测试文章:破格晋升 测试广汽传祺GM8 320T 旗舰版
    评测编辑-王子平:

    GM8在高级感方面看上去确实相当到位,而且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它的缺点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设计和行驶质感上面,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还算可以忍受,但确实要承认,它和这个级别的老前辈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评测编辑-陈海佣:

    由于家里人比较多,所以最近对GM8这样的七座车产生浓厚的兴趣。实际上,对于GM8,我对加速、刹车这样的数据并不敏感。关注点主要就三个:空间、价格以及品质。前两个应该说都能达到心中的期望。至于品质,广汽传祺近年的销量是信心的保障。无论如何,如果您正在物色一辆满足家庭出行的车型,那GM8应该值得考虑考虑。

    评测编辑-梁海文:

    作为一款主打商用市场的MPV车型,我觉得传祺GM8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从造型到配置,它都表现出了一款商务MPV应有的素质,价格方面,它和别克GL8商旅车、奥德赛和艾力绅等合资MPV车型相比也有着不小的优势,目前最大的不足就是品牌影响力方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M8

指导价:17.98-36.98万
级别:中大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