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8北京车展:国产奥迪Q5L正式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奥迪带来了国产的新一代奥迪Q5L,新车源自MLB Evo平台,基本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内外设计,最大的亮点则在于其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增长了88mm,动力系统方面采用2.0T发动机,更换了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新车将于7月第一周正式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奥迪Q5L跟海外版车型高度一致,告别了上一代车型的圆润身形,新Q5L在各个细节之处都采用了棱角分明的犀利设计,六角形的的前格栅搭配两侧比较锐利的前大灯,整体视觉效果要比老款更加运动和干练。新车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其最大的亮点在于轴距加长88mm,加长后新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达2908mm。

汽车之家

  新车的内饰更是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一致,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同时提供最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等,科技感营造比较到位。后排部分,得益于轴距的大幅加长,新车后排腿部空间有着肉眼可见的提升。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8款 Q5L 基本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8款 Q5L 基本型

  内饰配置上的亮点之一是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新一代的奥迪车系中将会逐渐普及。中控台上还配置了一个8.3英寸的液晶屏以及最新的MMI多媒体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8款 Q5L 基本型

  动力方面,国产新Q5L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达252马力,与新A4L一致。传动方面,新车匹配型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新车的前悬架采用五连杆结构,后悬架方面则根据空悬/普通悬架不同采用不同材质的连杆。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8款 Q5L 基本型

  新车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没有采用此前的招牌的托森式中央限滑差速器,而是采用了多片式离合中央差速器,同时由于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FlexRay传输总线来接管各个主要控制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FlexRay有着高于CAN总线20倍的传输速率。新Q5上这套四驱系统能在需要四驱模式前的0.5秒时间内就已经开始作动,只消0.2秒就可以完成从两驱到四驱模式的切换。

  奥迪Q5L外观上一改以往憨厚老实的形象,由圆润变得菱角分明,显得干练和强壮了许多,应该更加符合目前消费者喜欢运动和前卫设计的审美观。内饰维持了一贯的精致工艺,同时在配置上提升明显,奥迪再一次将旗下最新的科技配置加持到这台新车上,在同级别中依旧维持优势。当然未来与国产宝马X3奔驰GLC竞争中,奥迪Q5L还要有一个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2018北京车展:国产奥迪Q5L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产业动态
二手车资讯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9 38.70 9.40
    测试文章:更好开了 测试新款奥迪Q5L 45 TFSI
    评测编辑-谢玥:

    对比老款车型,新款Q5L好开很多,油门踏板线性了,起步也没那么肉,新款确实值得推荐了。

    评测编辑-梁奇:

    外观和家族其他车型统一了,只是这个假排气和顶配车型的侧踏板实在让人看着有些不爽。

    评测编辑-于硕:

    内饰的变化不大,但是升级后的多媒体系统确实好用许多,反应速度和准确率很快,屏幕尺寸也大了不少。

  • 奥迪Q5L 2020款 40 TFSI 荣享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0 38.93 9.00
    测试文章:体面务实的选择 测试奥迪Q5L 40 TFSI
    评测编辑-于硕:

    在客观的优惠面前,Q5L 40 TFSI实际落地价格仅相当于一台汉兰达顶配,对于买车家用的人来说,这确实很有吸引力。但对于产品本身,它在豪华感、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并不算抢眼。

    评测编辑-:

    有限的车身通过性和较一般的四驱滑轮组成绩也说明了Q5L越来越朝着城市代步车的方向发展。

    评测编辑-陶懞轩:

    低功率版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乘坐空间比老款强了不少,燃油经济性也适中,优惠幅度大,在奥迪的品牌号召力,相信销量会一直保持在每月万台之上的水平。

  •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 尊享风雅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5 38.07 9.40
    测试文章:轴距加长成败几何? 测试全新奥迪Q5L
    评测编辑-马亦骁:

    奥迪Q5L加长之后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在四驱系统上进行的些许调整会让用户不太满意。测试成绩处于同级车型中上流水准,驾驶层面上也有着不错的档次感。

    评测编辑-洪冰清:

    在同级车型中,奥迪Q5L算不上最出色的一款,不过销量上我觉得它没问题,毕竟奥迪深谙国人心理。

    评测编辑-王泽石:

    之前奥迪Q5销量领先是因为竞争对手不太给力,现在来看,全新X3和GLC L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Q5L会遇到很大的挑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