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先生。

汽车之家

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先生(右)』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李总来到汽车之家2018对话间进行对话,李总麻烦你介绍一下,在这次车展带来哪些车型?

  李昌斌:这次猎豹带来了7台车,有两台全新车型,分别是猎豹的Mattu还有这个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准备发布的猎豹CS3 EV,2018款CS10和CS9,还有一台皮卡。这次车展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的Mattu亮相,还没有正式上市和发布价格。

  车评人:Mattu对猎豹产品体系来说,采取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这个在产品当中是什么样的定位,猎豹未来的方向是什么?

  李昌斌:在产品系列当中属于猎豹SUV里面最高端的产品,我们对Mattu的市场表现也很期待,也可以期待,我也不是盲目乐观,因为大家都是竞争比较激烈的,它所在的这个自主品牌的这个序列应该是自主品牌高端的SUV,这款车也代表了我们这一年下来对猎豹的向上的这种象征。

  车评人:猎豹的话,它的这个产品点,它的车身尺寸也好,大概是哪一定位的车型?

  李昌斌:应该来讲,严格来讲还是紧凑型SUV,到4米7,轴距2米7,应该也是中型的SUV,我们的这个车,到现在的这个造型还有内部空间,包括储物空间也非常大,应该来讲它是比较有竞争力的这种大型紧凑型的SUV。

  车评人:那前面提到这次车展除了Mattu,CS10,CS9,也带来新的CS3 EV车,也就是我们猎豹在新能源的这个车的布局是如何的?

  李昌斌:因为我们聚焦的是SUV和皮卡,所以我们新能源车暂时出来的产品都是跟SUV有关的,像我们今天带来的CS3 EV,像我们去年推出的是在CS9新能源车型都是基于SUV车型打造,猎豹CS3 EV将来达到260公里的续航里程,我们希望它的价格能在8万块钱。

汽车之家

  车评人:非常有竞争力。那李总我想问一下,目前也进入互联网+的这个大数据时代,那么从我们自驾也好,还有这个产品,这张图,也就是猎豹CS9和它的竞争对手,我们可以看它的整体竞争性,比如说和长安的CS55也好,和东南DX3也好,竞争里还比较明显,在大数据方面,对整车厂商来说有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李昌斌:肯定有,汽车之家的数据,是我们作为汽车厂家要作为的这个参考数据,CS9,你们这个数据反映的,应该也就是这几个车型的状况。

  车评人:这张图就是消费者对CS9,用户满意度的这个调查,比如说外观造型,内饰空间,还有内饰整体消费者满意度比较高,但是悬架舒适性这一块可能还有这个提升的空间,这一块您希望从厂商也好,还是大数据的提供者,包括媒体平台来,有没有更多的合作空间,或者你希望从汽车之家得到哪些有价值的数据?

  李昌斌:其实我挺关注,在手机端也看,PC端也去看,看每一款车,包括看别的车,我关注自己的车比较多,CS10、CS9的这个口碑,你们的这种口碑指标,还有你们的车的指标指数,还有客户的评价,都是比较客观吧,当然这个它所带来的总结几个东西,随着车辆的这种销售的量,和客户的这个发展越多,它应该会更加的准确,这个总体来讲CS9,大数据反映的东西体现它的动力性、外观造型、乘坐空间、内饰的整体的质感,应该来讲整体体现它的优势。但是你说到噪音的这个音响控制,悬架舒适度,这可能是客户体验的这个问题。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目前对于猎豹品牌来说也是有很长的历史,你能不能大概介绍一下,猎豹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给我们做一个展望?

  李昌斌:猎豹应该经历过几个阶段,因为我们的这个企业,是一个具有68年历史的这个老军工企业,造车就有三十几年的这个历史,此前一直在生产的都是功能型、越野型的SUV,而且我们的对象都是专业的客户,像军队,我们提供十几年的这种供车,也是我们的这个产品特点,到2012年我们跟广汽重组,2013年我们回归整车,这个时候又推出城市SUV:CS10、CS9,有几个阶段,我们有了长足的发展,包括我们现在整个集团形成的这个四三格局,四个整车建基地,三个零部件的基地,发动机,变速箱,还有底盘,两个研发中心,北京的这个研发中心,还有长沙,这是一个格局,这四个整车基地,在今年6月份全部完工以后,猎豹应该是具备10万台的产量的规模,到2020年,预计具备50万辆的生产效率。

2016年我们制定且宣布了R50的计划, R意味着三个方面,我们品牌的重塑和提升,再一个是我们研发的提速,第三个就是我们流程的再造,通过这一系列的运作,50是指希望2020年我们实现产销50万的目标,这样使猎豹有一个整体的竞争力,大概就是这样。

  车评人:谢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