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华晨雷诺副总裁董晨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晨睿先生。

汽车之家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晨睿(右)』

   车评人:首先感谢华晨雷诺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我想问您一下,华晨雷诺什么时候成立的?成立到现在为止,它又有哪些进展?

  董晨睿:我们华晨雷诺是去年12月15日签字仪式,今年一月份挂牌正式成立的。第一,从成立到现在,应该说更早还没有成立我们雷诺专家团队的时候,就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并且建立了一个新的团队。

  第二个方面,我们把质量体系做了很多方面的更新,按照雷诺联盟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完成了70%的质量管理部署工作;

  第三个方面,我们也是制定了华晨雷诺的中长期战略,这是三大主要的事情。

  车评人:华晨雷诺合作将会生产车型,什么时候引进雷诺的产品?

  董晨睿:现在的合资公司,金杯产品是我们的产品,我们今年将会开发一款新能源车,也会发布我们第一款SUV,2020年开始,雷诺的商用车产品将会逐步全部到达中国市场。我们知道雷诺有120多年的历史,在欧洲连续19年排名第一,所以很多产品我们都会在2020年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出,同时雷诺新能源商务车也是在欧洲乃至世界都排名第一,这些新能源产品也会全部生产。

  车评人:今年的新产品?

  董晨睿:刚才说了,广州车展会有一款新能源产品,还有一款SUV上市。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刚提到新能源汽车是现在一个市场的疯涨点,华晨雷诺除了刚刚所说的几点,还有什么计划抓住的风口?

  董晨睿:几个方面:新能源这一块的话,2020年开始,我们的雷诺所有产品都会有新能源车型,而且我们会把最好的新能源技术带到我们中国市场。从雷诺的角度来说,雷诺在全世界新能源也是非常领先的,我们考虑在中国市场不仅仅是发新产品,我们更希望研发出符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现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已经是全世界第一大市场了,更关键的是,在中国是不断有新的创新。其实除了产品以外,我们到时候还会有其他的技术、服务,比如说车辆管理系统、互联网的服务技术,智能汽车的功能等等,这些我们到时候可以全部移到中国市场。

  车评人:华晨雷诺有哪些营销动作?

  董晨睿:今年的话基本上全面推动F50,这是我们主推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去年已经上市了。华晨雷诺金杯做的一直是比较低调,F50是一款什么样的MPV?是经济实用型,家庭使用的MPV,所以它是一个非常实用的产品。去年我们上市以后,也没有特别多的宣传,今年我们主打这款产品,我们要让消费者知道除了这个产品空间比较大以外,实际上这个产品的主要卖点是它的安全性:第一是安全;第二是质量可靠、耐用;第三是油耗低。

  基本上是非常实用的一款产品。为什么说它的安全优势?我们传统品牌是做轻客的,轻客相当于轻型商用车。大家知道,商用车,特别是老品牌,比乘用车的质量可靠性高。为什么?轻型商用车,不管是拉货物还是坐人,是天天使用的,开很长时间,不断开门、关门,载货、卸货,或者坐很多的人,对产品整体的耐用性、可靠性要求非常高。

  另外,对安全系数要求也比较高。现在使用MPV很多都是微型车的升级,相当于整体的安全性能也不是能达到最高的级别。我们做出来的F50MPV安全系数和质量可靠性都是非常高的。

  刚刚讲合资企业成立之后,第一个事情就是做质量,质量实际上也是性能,有70%的雷诺日产联盟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完成了,我们会把这个车的质量方面大幅度提高,耐用性本来就已经领先,以后也会更高。

  今年下半年以后,可以说现在我们的F50也会推出新的“三包”政策。原来是三年6万公里,现在是因为质量提升了,我们现在是五年15万公里,所以说这也是意味着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更有信心,给客户带来了更多的价值。关键是什么?客户更多的安心。我们不想仅仅卖一个产品,我们也想卖一个安全、安心,买了我们的产品这个质量可靠性是最重要的。

  我们的LOGO,今年也会有新的发布,我们的LOGO会升级、会年轻化、时尚化、会更现代化。整体LOGO设计也会变化,希望大家下半年继续关注我们,你们将会看到一个大幅度的战略的表现。

汽车之家

  车评人:F50是一个高安全性能的常用车,可否这样认为,华晨雷诺的项目现在主推是SUV以及MPV,意味着金杯打破面包车的过去,重新定位向乘用车的发展?

  董晨睿:我们肯定会向MPV以及SUV的方向扩充,作为金杯的品牌。为什么呢?今年我们主推一个MPV,第二个是年底发一个SUV,但我们传统的轻型商用车也不会放弃,我们也会给它带来一个升级,也会把我们整体的金杯产品系列梳理一下。为什么说我们新的LOGO到时候发布?我们想给客户一个什么新的定位?想给客户一个安全、专业、耐用、多元化的品牌定位。

 一,这些方面定位符合乘用车的客户需求;二,给所谓的MPV以及SUV客户群体一个新的定位;因为现在很多人买SUV,喜欢越野,越野就得离开城市,或者是比较放松,或者是比较霸气,或者是怎么样子等等,是因为它比较大,所以给大家这样一个感觉。MPV的空间还是有家庭体验式的。我们做商用车的制造商,肯定要把这个商用车的独特性带到乘用车的细分市场,到时候这些产品卖的就是有针对性的客户。我们觉得有一些客户更重视安全,他们更重视耐用性、可靠性,这些客户的话我们会主要针对他们。

  车评人:感谢董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您回答的非常细致。我们代表汽车之家祝福咱们华晨雷诺越办越好!

  董晨睿: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华晨雷诺副总裁董晨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企业财报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