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马自达副总郭德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郭德强先生。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郭德强先生(右)』

  车评人:郭总您好,请问一汽马自达这一次车展上有哪些惊喜?

  郭德强: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时,我也来汽车之家了,带来全球首发的CX-4。当时不确定这款车能否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欢。但是经过两年之后,这款车是赢得了年轻用户的信赖和喜爱的。在今年车展上,对作为马自达对人马一体驾乘乐趣极致展现的MX-5 RF车型,完成了正式交付。作为马自达品牌的灵魂之车,MX-5 RF延续以往经典,从设计之初就致力于融入Roadster理念精髓,完美呈现了充满潮流年轻感的生活方式——注重自我的悠闲、享受、自由和品质,为世界各地粉丝带来最极致的驾驶乐趣。随着MX-5 RF的正式交车,一汽马自达将Roadster情怀正式落地中国,更多年轻人的跑车梦想由此得以实现,开启一段自由不羁、玩味人生的惬意旅程。

  第二点,阿特兹及CX-4的两款车型,我们在车展期间也推出了科技限量版车型。该款车型将围绕切实用车需要,大大提升科技感以及便利性,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空间。

  车评人:一汽马自达推出限量版有什么考虑?

  郭德强:我们不断洞察用户需求的变化:

  第一点,洞察用户的需求。现在年轻的客户不断地追求科技配置,包括舒适性、便捷性。这样需求的提升,也使得我们要打造符合年轻用户需求的产品,为年轻用户增加一些选择。

  第二点,是我们坚持的价值营销的需求。一汽马自达一直秉着价值营销的理念,用真心实意回馈客户,满足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价值营销最重要的是产品价值的提升,科技限量版的推出是产品价值提升的一个印证。

  最后一点,为进一步提升双明星产品的价值,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科技限量版车型新增远程遥控启动系统、智能后备箱感应式开启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电动尾门、自动大灯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刮等6大科技配置,产品价值再次升级,让用户得到更大的价值和实惠。同时也提升我们这两款车型在汽车之家的口碑,主要是基于以上三点,我们增加了今年的限量版。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现在的阿特兹和CX-4两款车中,我们觉得CX-4更重要一些,将来如何保持竞争优势?

  郭德强:现在很多品牌都想打造一款独特风格的SUV。在轿跑SUV市场,我们是第一个提出“轿跑SUV”概念的厂家。事实证明,这种风格的SUV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并引领这个市场、这种SUV类型向前发展,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产品独特,我们的经营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别人的是比较传统的企业,我们是坚持把自己的价值传递给用户。2018年,一汽马自达将继续坚持精悍之路,在价值经营整体思想的指导下,把价值营销升级到2.0模式。

  A:产品价值升级

  a:进一步提升CX-4和阿特兹的价值感,持续巩固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

  b:CX-4和阿特兹将推出科技限量版车型,在科技装备、性价比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B:品牌价值升级:推动本部区域协作,强化客研体系,构建体验、粉丝和文化三大营销传播、集客平台,推动品牌价值升级。具体来说,今年我们将重点推动两个项目的升级实施。

  a:其一是秘境探索项目的IP化。围绕CX-4走自己的路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对一汽马自达产品资源、渠道资源、营销资源和外部旅游资源、传播资源的深度整合,打造的一个集内容产出、社会传播、销售集客、周边产品为一体的综合营销生态圈。

  b:其二是我们将在北京车展发布一个基于粉丝文化打造的马粉联盟沟通平台。该平台将围绕旅行、运动、音乐三大主题,打造粉丝圈层,传递品牌倡导的生活方式。

  C:服务价值升级

  a:继续打造“全心管家”式服务品牌,针对售后服务推行“服务价值营销1.0模式”,售后体验、营销、备品、技术、设备五大核心价值升级,实现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和高质量满足。基于一汽马自达的CX(用户满意)、HS(悦心一刻)、CD(客户感动)等服务制度,我们希望客户在享受售后服务时真正能经历从满意到感动的体验。我们要求客户想不到的,我们要为客户想到。客户想到做不到的,我们要为客户做到。尽可能做到客户只管用车,其他相关服务我们来解决,成为客户用车的“管家”角色。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关于销量,2017年马自达销量是怎么样的?对本年度目标达成有什么影响?

  郭德强:从2015年至今一汽马自达整体销量实现了连续三年上涨,2017年整体销量达124238台,超额实现既定销量目标,同比增长35.7%。2018年一季度更以31641台的总销量赢得开门红,同比增长5%。这样的成绩不仅为一汽马自达实现全年12.5万台的销量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今后的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 

   车评人:好的,谢谢您参加我们的对话。

  郭德强: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马自达副总郭德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品牌动态
碰撞成绩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