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众泰汽车副总裁刘慧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众泰汽车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慧军先生。

汽车之家

众泰汽车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慧军先生(右)』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欢迎众泰汽车的刘总接受2018北京车展的对话,我们也知道众泰汽车近几年也获得很大的市场反响,用户的关注度也非常高,你能给我们聊一下众泰在本次车展带来哪些产品?

  刘慧军:首先是概念车,预计在明年推出,这款车是全新品牌的车。发动机匹配的是最新推出的1.6TD、2.0TD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时采用两个全新的架构,全新平台底盘,及能够融合互联网4G技术的电子电器的架构,同时达到自动驾驶辅助L3;前脸方面,采用全新众泰家族脸谱。

  同台展出的还有大七座SUV众泰T800,车长4.9米,整车高也提高了,这款车预计在5月份上市。同时我们还将推出七座众泰T500,当然还有T600等这些已经上市的车型。新能源车型中,一款紧凑型SUV纯电动车T300EV也将在5、6月份上市。

   车评人:前面提到T800,还有概念车,跟研究院是离不开的,能不能介绍一下,发动机变速箱也好,我们取得的哪些成就?

  刘慧军: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支近2000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拥有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设计开发经验的资深工程师占50%以上。研究院目前下设17个部门和两个技术中心,在整车平台规划、造型设计、数据设计、性能开发、工艺工程、新能源等领域具有全方位的设计开发能力。同时具备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系统开发与调校、电子电器、安全系统、NVH匹配等各核心部件和技术的设计开发能力。此外,整合利用全球优质研发资源,建立中国杭州、重庆、意大利都灵和日本横滨四大研发中心,打造更具现代感、科技感、未来感的产品。

  车评人:平台这一块,我们有哪些规划?

  刘慧军:众泰汽车通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吸收国际同行业优秀的平台化、模块化开发理念,自主研发两大整车平台和一个新能源专项平台,并创新一体化平台研发,已形成具有众泰特色和先进理念的A、B、L三大平台,覆盖了从A~C级的所有级别,可开发包含轿车、SUV、MPV、Wagon等不同类型的传统车及新能源汽车,同时融合了诸多领先科技和创新设计。平台化开发理念的应用更加有效的缩短了开发周期,节省了开发成本,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产品质量,加快了产品投放节奏,使消费者更加及时的体验到心仪的新产品。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新能源车也是一个趋势,发动机、传统燃油车也是一个发力点,是因为这是保销量,新能源车有的时候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那么那我们这两块怎么布局?

  刘慧军:传统动力一块我们将逐渐布局1.2TD、1.6TD和2.0TD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兼顾更低的油耗;同时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和履行社会绿色出行责任,我们未来还全面布局了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在内的电气化战略,预计到2024年我们实现90%的电气化率目标;在绿色节能,动力性能优秀同时,我们将兼具更好的性价比优势来迎合市场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那我们汽车其实有外观类型的设计,整车的品质也是大家卖车的时候,比较关注的点,那么在品质控制方面,众泰有什么举措或者管理体系?

  刘慧军:品质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对自主品牌而言。那么众泰汽车在质量控制方面,是建立了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覆盖产品策划、研发、制造和营销等各个环节,并使之贯穿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内。在设计造型中,具有一个品质的控制,叫精品工程;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我们采用G9流程图,共设有9个阀,你满足了才能往下走,这是产品开发质量的控制,就相当于APQP;还有一个是生产质量的控制,在硬件上引进大量的机器人,进行生产自动化。软件方面则在采购质量等方面进行控制。整个生产过程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来满足我们对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刘总,我们这次也发布了新的这个概念车,那么预示着未来的这个发展方向,跟我们聊一下这个?

  刘慧军:概念车i-across发布首先是众泰明确了自己的DNA,也就是家族前脸,再一个是体现了智能互联,因为4G,包括智能服务也在这里面体现,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平台,会马上提示客户你这个车出现什么问题,然后我们的售后服务系统会随时预先知道,就会立即跟进,进行事先准备配件等工作流程,这就是智能服务。

  第二点也体现了未来智能驾驶,我们开发了全新的电子电器的架构实现了自动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以及智能互联驾驶。

  车评人:逐个概念车也从这些方面展示了这个全面的发展方向。

  刘慧军:明年我们就会在这个实车上全面体现出来。

  车评人:谢谢我们的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众泰汽车副总裁刘慧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2022F1赛事
快评/辣评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