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日产辛宇总部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先生。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右)』

  车评人:今天欢迎辛总参加我们2018汽车之家的对话,辛总你好,我们东风日产的这个主题是源力觉醒智净未来,这个是什么概念?

  辛宇:有很多朋友问过我,所谓这个源力觉醒,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次的产品,很明显的一个标识带有一个叫零排放,除了在环保方面有更好的需求以外,也代表着从0开始,万物源生的概念,结合着我们这次展出的纯电动车,所以取源,也是来源的源,也是电源的源,有语带双关的这种概念,那就是说真正的把一款老百姓都能够接受的全球专业纯电家轿---轩逸•纯电带到中国市场,那么智净是指日产智行科技,同时用零排放来承诺和创造更好的未来,以及对未来汽车生活的一个趋势。

  车评人:我们电动车的这个品牌也是比较多的,竞争力比较强的也是有限的,你能不能把电动汽车这一块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辛宇:大家都在问,为什么是轩逸•纯电,为什么是这款电动车,我可以这样说,轩逸•纯电不说它是电动车,就轩逸作为传统的燃油车,它的口碑和品质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是有口皆碑的,素有家轿之王的美誉,它比较长的轴距,比较宽适的内部空间,在消费者口碑中都是比较好的,目前轩逸•纯电的这款车,是目前国内主流合资厂商的第一款的纯电动车的产品,就像车评人所说的那样,中国做电动车的车企非常多,尤其是全新的创业的车企非常多,也刷爆朋友圈,但是电动车销售给客户,不是简单的一锤子买卖,而是要提供给消费者负责任的,完备的生态系统,比如说充电设施,有没有完全得到解决,你的充电在3到5年以后你的电池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案,消费者还担心很多的,是不是只能在家里充电,如果到了外面,高速公路怎么充,道理是这样,日产EV集70年电动研发成果之大成,日产聆风一直是国际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基于此,东风日产提供给消费者的承载了聆风基因的轩逸•纯电,不仅有完备的解决方案,而且也有非常好的在区域的充电桩的解决方案,同时对客户未来对于残值的担忧我们也都有所考虑,所以给客户应该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单的一个价格。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是我们大数据的这个统计,尤其是轩逸这款车型,它的竞争格局,包括主流的,日系还有德系的,也都有很强的精整度。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是针对轩逸车型大数据形成的这个图,包括动力表现也都是消费者比较满意的,那么你觉得作为车企的领导层来说,你觉得互联网企业也好,媒体也好,现在我们有大量的用户数据积累,这样你们从车企来说,大数据会给你们带来哪些帮助?

  辛宇:我一直给我的团队说,数据当中有黄金,比如说像这张图就非常明确的告诉了,我们有产品的哪些特征,被消费者看中的,也是谈到一些问题,这实际上是第一个,对我们在未来的产品改进方面,是有一个直接的影响的,现在很多的产品都已经做到C2B了,对我们传统车企来说我们更是要加速这样的进程,消费数据,会直接的对我们的产品,会产生未来的变化,这是第一。第二在除了产品本身以外,消费者如何更多的实用价值,与硬件本身相关的,就比如说金融服务、残值、保险,非驾驶以外的完备的服务和产品,消费者会获得汽车之外、与汽车相关的完备、安心的服务,总体成本上面,我们也会关注到消费者对它有看法,比如说有的会抱怨门槛太高,那么,是不是三成首付变两成首付,是不是提供一个打包的延保的终身无忧的这种保险,这是我们真正听到的消费者的声音,第三个对我们在营销策略方面,尤其是不同区域化的营销策略方面,这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张图,如果分成,1到5线,一定会呈现不同的区域和不同的趋势,我们就知道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和哪些竞品有关联,有些可能是其他日系的品牌有关联,有的是和本土的品牌有关联,有些品牌是跟德系有关联,我在不同的地方要采取不同的这个营销的手段。

汽车之家

  车评人:谢谢辛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日产辛宇总部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新产品计划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