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贵州长江总经理叶子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青先生。

汽车之家

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青先生(右)』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来到2018北京车展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请到了长江汽车的叶总。叶总你好,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长江汽车。

  叶子青:好的,长江汽车是专门生产纯电动汽车的一个企业,它的母公司是香港五龙电动车集团,下设有杭州长江、贵州长江、云南五龙,还有成都长江等等,最近也在广东的佛山签订了一个专门生产清洁燃料的这个工厂,在电池、正极材料方面也有布局,大约布局在天津、沈阳、重庆、杭州等等地方,是从上游到下游完整布局电动汽车全价值链的企业。

   车评人:叶总,我们知道长江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就是在大车领域质量比较高,这一次给我们带来哪些车型?

  叶子青:长江汽车大家之前可能不是很熟悉,我们目前还是在默默的做事情,没有去炒作。这次车展在室内展馆我们带来三款车型,今天上午很多人在展馆说了,长江汽车感觉像一匹黑马一样。大家都关注在新能源造车,关注很多其他的企业,突然出来这样的一个公司,诞生出这么多的车型,所以他们感觉到这是一个黑马。但是同时呢,我们长江汽车做事情从来都是比较扎扎实实的,包括我们的研发,我们的工厂。我们的工厂可以说是中国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中建得最好的工厂,它的研发,也是非常扎实,从杭州、贵州、昆明、成都、北京研发院,大家都是在努力做事情,是扎扎实实做事情的时候。到一定程度开始做宣传的时候,我们才会开始做。大家今天看到的我们推出的三款车,在室外的展馆里我们推出了6款商用车。这一次我们还是带来了不少的产品,在室内我们有第一款车我们是这个中级的纯电动轿车。第二款是B级的SUV,还有C级的概念车。在室外的展馆里,我们有1.5吨到4.5吨到7.5吨的物流车,还有4米5长,6米长,8米长的厢式的这种。

   车评人:能不能提一下室内这三款车,中级轿车,其实应该算是概念车,也接近于像实车的这个风格,定位是轿车,新能源轿车,这款车型的产品定位是什么,车头的设计比较独特。

  叶子青:第一款车推出来的就是叫中级轿车,内部空间比较大,轴距达到2米9,相当C级的豪华车的空间。因为电动汽车的特点是平地板,可以把轴距拉长,我们利用全新的电动汽车内部空间比较大的特性,所做的这样一款车型,目标客户瞄准80后、90后的年轻人,这是我们第一个客户市场。第二个瞄准公务用车,国家现在车改以后,有自己的购车需求。我们的造型也是冲着这几个时辰来做的。今天我们展示的两款车实际上有点偏向于公务用车的这个风格,另外我们也是会推年轻人的这种车,打造年轻人喜欢的这个车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那么这个中级SUV的亮点是什么,它的目标,作为新车肯定有这个目标竞品,目标竞品又是哪个范围?

  叶子青:大家都知道新势力造电动车的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做的是SUV,那我们呢,反而做的第一款是轿车,第二款是SUV。为什么大家都做SUV?我们的考虑是这样,一方面是SUV这两年增长很大,有的说SUV是中国的国民车,的确SUV增长势头很猛;再一方面就是资质的问题,很多造车新势力没有拿到资质或者没有全拿资质。但是乘用车资质长江汽车全部都拿到,我们是第5家拿到双资质的这样一个企业,在车型选择上我们不需要跟着大家走。虽然SUV增长比较快,但是轿车仍然是第一大分类。所以我们做了第一款的轿车,所以我们要做差异化,这是我们的轿车。第二款是用实力来竞争家庭的这个用SUV,80后、90后的家庭用户。

   车评人:C级概念车的独特看点,有一些创新的科技在里面,包括一些创新的理念,乘坐舱的这个理念也不一样。C级概念车能不能也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叶子青:也就是我们未来车的这个发展方向,所谓发展方向,正如我们所展示。像太空船一样,轴距非常大,3米2,本身空间又非常大,内部就打造一种家居式的这种随意、舒适的环境,采用家居式的座椅,可以随地摆放,在无人驾驶的时候,比较有灵活性。整个顶层是大屏幕,车窗也是一个屏幕可以传递很多的信息,也就是我们强调的互联网功能,既是一个智慧终端,也是一个信息中心。这种舒适的空间概念,贯穿我们的设计当中。沿着我们的方向,打造我们互联网化、智能化打造的这个领先的定位,智能驾驶上我们也不会输于别的这种公司,我们也会进行“个性化定制的批量生产”,更多的是打造未来的出行的空间。

汽车之家

  车评人:叶总能不能跟我们规划一下,这几款车型中间,消费者问最先面市的是哪个?

  叶子青:最先面市的是这款中级轿车,外观不算很长,但是内饰空间比较大。这种车型正在开发当中。接下来就是SUV,估计相差3到6个月的时间。我们现在的规划是从明年或者后年开始,每年一款车型到两款车型的速度推向市场,这是我们乘用车部分;商用车我们今年会出来几款车型,明年我们会为覆盖整个商用车而做努力。

  车评人:谢谢叶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贵州长江总经理叶子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新车解析
零部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