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右)』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请付总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上长马给我们展出了哪些重要车型。

  付远洪: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一直以来长安马自达对北京车展都是相当的重视,此次我们带来了所有产品参加北京车展。

  第一个是我们的第二代 Mazda CX-5,这是我们去年9月21号在西安上市的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

  第二个是经典的A级轿车昂克赛拉这样一款产品,这是产品是去年2月14号上市。

  第三个是全新进口车型Mazda CX-3,这次也亮相了北京车展。

  车评人:SUV市场竞争特别激烈,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车非常多,但是有特点、亮点的车型不是特别多,对于我们第二代Mazda CX-5这款车型,您觉得它还有哪些价值亮点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付远洪::第二代Mazda CX-5是去年9月21号在西安上市,这款车型是在第一代CX-5的基础上面,做了很多的改进,产品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比如说外观,在外观上通过进化版的设计,使得整个外观看上去更加灵动、更加深邃。

  第二个是内饰,第二代Mazda CX-5它的内饰的设计运用了很多直线和面的结合,看上去更加简约。我们使用了很多类似的材质,包括很多的软包装,使得整体看上去更加豪华。总的来说这款车的内饰是简约、典雅而不失豪华。

  第三个是操控性,第二代Mazda CX-5在操控性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搭载了GVC技术,使得操控更加自如,让驾驶起来更加的顺畅,操控更加的自如。

  第四个是NVH,我认为第二代Mazda CX-5在NVH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在这方面我们投入了不小的成本,做了将近40项的改进,通过这些改动使得NVH提升非常明显。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是坐在第二代Mazda CX-5右后排,高速行驶中跟驾驶员聊天听上去都非常的清晰,聊天非常自如,这就是第二代Mazda CX-5的NVH方面所带来的提升。

  第五个就是在绿色环保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它的油耗,使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使得油耗在同级别中是佼佼者。第二个方面就是VOC,VOC也是客户很关注的,在这方面马自达真的是在内饰的材质、用料等方面相当的用心。比很多合资品牌肯定都要好,在这方面我们也是比较有信心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关于产品品质的一些提升,确实也能感受到长马在这方面的能力,也因此第二代Mazda CX-5和昂克赛拉在各个细分市场,获得中国汽车质量奖,这也是相当好的一个口碑的体现。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里面,我们发现每家品牌都有自己的一些亮点,也有一些差异。对于长马来讲,我们一直讲操控。也在一直不断地提起操控,还有产品的品质。那对于您来讲,拓展长马这个品牌,从您个人角度来分析的话,在品牌以及产品这两方面如何才能做到更好的竞品的差异化?

  付远洪:我们还是要坚持,一方面要坚持长马这个品牌的特色,就是把它的操控和外观做到极致,这是我们的核心的定位,它的操控系统,它的外观设计,包括它简约的内饰,这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坚持把它做得更加具备自己的一些核心特色。

  第二,我在想怎么把我们的产品力和产品价值最大化传递给我们的市场,传递给我们的客户。所以从品牌这个角度,我们在坚持原来粉丝营销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去深化粉丝营销,通过用户的口碑传播,把我们的产品的价值传播出去。

  车评人:您刚才讲到了操控和设计,从设计角度讲,它是一个很感性的层面;从操控来讲,它是一个纯理性的层面。

  付远洪:是的,没错。

  车评人:更多的消费者和用户多接触长马的车型,才能更好地理解操控。那您在推广上面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或者是正在做这些事情,让更多的消费者来接触到长马的车型?

  付远洪: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首先我们还是要坚持粉丝营销,同时我们还要借助于我们的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来创新我们的粉丝营销,从粉丝营销的方法和工具,尽量多地增加和用户的接触面,真正地通过用户的口碑来传播品牌,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的好。例如我们今年3月31号在长沙举行的粉丝盛典就是一个尝试,我们很多的用户站上前台,为品牌发声,不管是操控性,还是安全性,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点,我认为还是要做体验营销,想准备通过一些媒体或者是通过一些潜在客户的体验,让我们的潜在客户更多地去接触我们的产品,有更多机会驾驶我们的产品。我认为只要我们潜在的客户或者说我们的客户去驾乘我们的车,就会喜欢我们的车,这点我还是非常有信心、非常有底气的,只要你驾驶,就会增加跟客户的联系。这是第二个方面。

  另外就是一些热点的借势,增加我们传播的点,从不同的方面,来真正地把我们产品的价值、品牌的价值传递给市场去。

  车评人:您刚才说的体验营销非常重要,在最早之前我接触马自达,能感受到它的一些极致操控,区别其他品牌的操控的感受。今天非常感谢付总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希望网友们之后能到E2长安马自达展台参观,了解更多长安马自达的信息。

  付远洪:好的,谢谢!

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整车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