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上汽副总设计师邵景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

汽车之家

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右)』

  车评人:我们注意到北京车展,您展台人气非常高,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有哪些车型亮相?展台活动有哪些亮点?

   邵景峰:我们今天发布了一个名爵全新SUV概念车MG X-motion Concept,这是SUV站队里面非常大的一次预演。这款产品给我们在现场的工作人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它的感性认识点爆全场。

  有三大特色:

  第一个,它是纯形面的一个作品,我们整个设计会发现它的线条减少了,突出的是面。

  第二个,它是国际主流SUV中首个使用无接线,即没有腰线的。腰线把很多缺陷都隐藏起来了,而把腰线取消之后要考核你的水平,你的制作工艺等就全部暴露无疑。我们这次很大的目的就是让这款车在未来的时间里,和非常同质化设计的SUV有很强的距离感。因为现在的消费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更偏向于有自己专属的设计和喜好的环境。如果这个时候要买SUV,肯定要有一定的个性,但个性并不代表小众,这个传递的信息是非常具有正能量的——为我而发自内心设计的一款车子。

  第三个,它是代表上汽乘用车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发生变革时代的一个产品,因为之前走了这么多年的线条;在新的时代,消费者对于能有情感交流的产品是非常少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采用这个作品。我们会看到年轻不代表廉价,年轻不代表跟大家一同购买一样的产品,年轻应该具有不一样的气质,这个是名爵品牌最伟大的一个特点,所以今天展馆只有这一台车而没有其他的车型。明天会看到名爵6、名爵GS等等,以及它的改装版、性能版、限量版都会推出。

  车评人:刚才谈话中已经把第二个问题回答完了。全新上市的名爵6插电混动,让这一代年轻人有了属于自己轿跑车的选择,您说说名爵6插电混动最吸引年轻人的亮点在哪??

  邵景峰:第一个是具有非常强烈的动感,非常强烈的运动型荷尔蒙的信息。年轻人非常希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跑,在过去厂家是不敢碰的,压抑的不得了,还有为了运动牺牲了很多舒适性的产品,但你能看到名爵6把这些问题都解决掉了。除了运动这种造型之外,全世界都没有我这么强烈的空间感,我要做一个运动车型,我要有头部空间,我要有满足我要求的提升,满足我额外价值的获得感。

  那么全新名爵6虽然是系列车型,但我们是把它作为性能车去卖的,而不是单纯靠送牌照来吸引消费者。这辆车看到我们在加速等等,让热爱运动的人真正感到感性爆棚点,我们也希望名爵6获得市场的一个大的认可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名爵在市场上开始热销,尤其是名爵6,已经创造了月销过万的成绩,当红的名爵6是怎么发现年轻的本能需求,抓住痛点,打造出这么一款好车的?

  邵景峰:不要因为运动而运动,而要结合消费者的需求,它的空间感、品质感、性能感,所有都能够体现出来。让运动型车型跟中国消费者匹配点,燃起他们想购买的欲望。这个时候,名爵6已经让很多主打运动路线的品牌关注到了我们,我们也知道这样推动之后,会产生很好的互动,我们今后会有各种的互动来不断地验证我们的设计理念,调整我们的整体思路,未来会一直持续的。当然每一步的设计都来源于我们对市场的深刻的思考,也希望媒体朋友们把我们的思考,把我们设计师想表达的东西快速的传递给消费者。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邵总这是我们的大数据,我们把所有年轻用户的痛点抓出来了,包括每一个剪辑和时长,我们把它收集起来利用大数据整合。正好像你说的运动型最受关注,还有空间。

  邵景峰:这些内容如果放在一个普通车型上是完全匹配的,但是它放在运动型车上就不一定完全准确,希望大数据将来能够引入到我们产品造型的开发中来。

   车评人:好的,谢谢邵总的对话。

  邵景峰: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上汽副总设计师邵景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2022中国汽车论坛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