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阿尔法·罗密欧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阿尔法·罗密欧中国总经理杰克·沃曼先生。

汽车之家

『阿尔法·罗密欧中国总经理杰克·沃曼先生(右)』

  车评人:对于阿尔法·罗密欧我们还是有很多问题要问的,阿尔法·罗密欧进入中国才第二年的时间,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了Stelvio四叶草版本,这款车是从哪方面去考虑引入中国的?对于这样一个性能的车型,对市场未来有什么新的期待?

  杰克·沃曼:回答您这个问题,我们的Stelvio四叶草版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车,最高时速283千米/小时,它是一个能够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一款车。我们之所以引进这款车,其实因为它可以让Stelvio豪华运动SUV的这个产品阵容更加完整,我们之前已经有三款Stelvio豪华运动SUV的车型了,再加上四叶草版本,它整个阵容就完整了。

  至于我们对于Stelvio四叶草版的期待的话,我们当然是希望车主或者消费者可以体验到纯粹的这种价值激情和卓越的操控性能,这些都是Stelvio四叶草版可以给消费者带到的。当然四叶草版本肯定不是一款大众都会接受的车,而是为那些真正热爱驾驶、真正热爱我们这种体验的消费者而准备的。那如果说不能接受这样一个价位的话,我们还有其他的汽车可以选择,我们的动感与优雅兼具的Giulia豪华运动轿车还有Stelvio豪华运动SUV的其他车型都完全可以给大家带来同样的艺术体验和艺术美学。

  车评人:阿尔法·罗密欧让大众觉得它是高端的豪华车,对于这类消费群体而言,阿尔法·罗密欧是如何提升、满足和优化用户体验的?

  杰克·沃曼:我们是意大利的豪华车品牌,作为一个豪华车品牌,当然体验就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希望不管在线上还是在线下,每一个与消费者接触的环节,我们都可以给他们提供最佳的服务,我们可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来说。比如说在网站上或者社交媒体上,我们会提供尽可能全面的信息,让消费者更全面了解我们的产品,并且把他们引导到我们的官方网站上去了解更多。同时他们对产品感兴趣之后,他们也可以去经销商或者其他试驾活动来试驾我们的汽车,如果真正进入到销售环节,我们一定会保证整个销售的过程是非常流畅的,这些消费者进店可以得到热情的欢迎,他们可以了解最全面的产品信息,并且做出最明智的购买决定。在售后方面,我们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尊享的体验,我们希望售后的环节也是非常透明的,消费者把车买回去之后,经过了哪些环节或者哪些流程。

  总结下来就是说每一个与消费者接触的点,都可以传达我们品牌的这种驾驶激情还有卓越的性能,如果能把这两点做到的话,我相信用户体验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市场已经第二年了,如果想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提升销量的话,经销商的网络布局是一个重要的工具,请问一下今年在经销商门店,线下的发展现在到了怎样一个阶段?未来在经销商网络的布局是不是有些战略性的规划?

  杰克·沃曼:那么在经销商拓展方面,我们知道其实在过去进入中国的一年,我们真的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从零家经销商到现在我们有了68个经销商的销售网点,这68个网点已经覆盖到了百分之百的一线城市,80%的二三线城市还有包括其他一些城市,这其实已经是非常快速的发展了。

  至于未来的战略方面,我们希望一方面可以给经销商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另一方面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服务体验。我们之后的销量,肯定会节节攀升。那么随着销量的攀升,我们一定会在经销商方面有相应的布局。我们不仅需要满足人们的购买需求,而且售后方面我们一定会照顾得非常周全,我们的车坏了或者有其他的问题,消费者可以很快找到相应的服务网点,他们的车可以得到很好的修理和保养。

  总结一句就是我们会稳固、可持续地增长,然后去拓展经销商网点。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在中国市场的车企比较多,品牌也比较多,相比较海外市场,用户接触产品的渠道也非常多,在中国推广品牌和车型的时候,以往大家更多会提到口碑营销和内容营销,让更多的用户和消费者接触到品牌和车型。在汽车之家的平台上面有很多车友讨论阿尔法·罗密欧老的车型也好、新的车型也好,活跃度都很高。在阿尔法·罗密欧官方平台,未来是否也会成立一个俱乐部或者是对粉丝俱乐部有很重视的运营?

  杰克·沃曼:我们确实也知道,中国还是有一大群阿尔法·罗密欧的忠实粉丝。其实在全球,我们也有非常大的粉丝群体,总共有157个官方俱乐部。在中国方面,我们通过微博和微信这两个渠道和这些粉丝直接沟通,直接进行互动。未来我们肯定也会有机会去成立自己的官方的粉丝俱乐部,现在的话我们还是直接与现有的这些粉丝团体来进行沟通,保证给他们提供最纯正的体验、最佳的服务和最全面的信息。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再补个小问题,杰克会在微博上面跟车主直接进行互动吗?

  杰克·沃曼:我是非常希望能够跟这些粉丝直接交流沟通的,但是很遗憾我不会说中文,所以暂时没有办法做到。但是我希望能够从各个方面、各个渠道直接听到消费者的一些心声,不管是网上的这些渠道也好,还是试驾或者是一些活动当中,我们希望了解消费者对于我们的产品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因为我太热爱这几款车了,您也开过阿尔法·罗密欧了,我相信手握方向盘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驾驶的激情,能够有血脉喷张的感觉。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把产品的魅力带给消费者,带给更多的受众群体。

  车评人:谢谢!

  杰克·沃曼: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阿尔法·罗密欧总经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销量榜-销量展望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