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丰田总经理田青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右)』

  车评人:今天非常开心田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这儿第一个问题是:2018年一汽丰田销售的目标为69.5万台,这个目标设定是基于何种考虑?今年咱们又将会采取什么策略达成这个目标?

  田青久:当初目标设定的有这么几个因素:

  外部环境来看,大家都知道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一个微动荡的市场,市场以个位数的增长,过去动辄两位数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外部环境。

  内部环境来看,一汽丰田这三年处于一个发展调整期,这种发展调整期我们也是积极主动的。今年有四款车型上市,新车上市也要在下半年,形成量销也要有一个过程。所以说在制定目标的时候我们所有的增量缺口要通过现款车型提高营销质量来解决,在制定目标和策略的时候,我们是反复斟酌了,确定了12个字方针的整体营销策略。以“增量为主,节奏为先,结构为王”整体策略指导下,我就概括一下,“非常6+1”的策略。

  具体的策略:

  1,品牌策略。我们打造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从我们春季的新品发布季到未来奕泽的上市,都是向品牌年轻化、时尚化来转变,进一步通过 “粉丝节”等活动,提升品牌的美誉度。这是品牌策略。

  2,产品策略。我们把产品的定位和分工组织好,有一些量销车型,有一些是盈利车型,也有一些是战略车型,都给它们按照不同的定位和作用,采取不同的施策。

  3,网络策略。由于我们在调整之中追求“量”和“质”的平衡,重点把营销质量做好,启动靓网工程和强网工程,提升营销质量,把销量进一步提高。

  4,区域策略。“丰火百城”计划。选取一百个低份额的地区,“一城一策”的方式制定重点方针。

  当然了,还有经销商的盈利策略。

  非常6+1,“1”是跟经销商的沟通机制,快速采取沟通,快速得到解决。通过这些快速得到效果,由于政策方向的正确,再加上实施、执行比较到位,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实现了开门红。零售是16万4,如果再加上市场车型推的1.6万辆,我们同比可以达到11%。

  车评人:您如何能够理解“汽车营销3.0”与前两个阶段不同的区别?

  田青久:这是我个人对不同时代的划分,可能跟行业规律有不相符的地方。我个人是这么看:
  汽车营销的1.0时代,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销售与服务零件的相关业务。在这个阶段,一汽丰田做的比较好,客户满意也蛮高。

  进入2.0时代,各个厂家、品牌在销售服务的基础上,我们开展了“价值链”的业务,我们也推出了“安享管家”的业务,这样一个价制链的展开。

  当前汽车市场剧烈变化的大环境中,我认为我们行业迈入了3.0时代,在这个时代还是要回归圆点,拥抱客户,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在客户出行服务的全场景中提供点对点的服务,抓住移动出行的痛点,使传统的汽车销售型企业走向真正的用户型企业,这是我对3.0时代的定义。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刚所说“移动出行”这个概念非常流行,包括丰田在内,很多车型在该领域有很多计划,透露一下丰田未来有怎样的计划?

  田青久:作为一汽丰田来说,也紧密跟踪国内移动出行市场的变化情况,我们也在考虑一个方向性的选择,包括丰田在中国也跟滴滴进行商谈合作的事情。在这个方面我们看到了趋势的变化,也紧跟着这个趋势在进步。还是回归到用户的原点,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跟上移动出行的巨大变化趋势。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大家对于奕泽比较感兴趣,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奕泽这款车的亮点?

  田青久:奕泽IZOA是丰田TNGA丰巢概念下的第一款SUV,也是一汽丰田导入的TNGA丰巢概念下的第一款车,打造出前所未有的产品价值,从底盘、发动机总成,到车身的刚性上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使这个车辆的驾乘,包括转弯、刹车这些技术型的性能,应该说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这个绝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瓜,前期在珠海进行了试驾的活动,我也对比同级别的车型做了试驾的体验,确实只要开上去之后,有一种改朝换代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溢美之美,概括起来这么几点:

  颜值即正义,是钻石般的美学设计原理。在颜值的问题上,所有理论都是苍白的,用我的话来概括:一见倾心,心动不已;二见钟情,买回家算了。就是这样的颜值杀伤力。

  钻石动力组合,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全球首例带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这种动力组合的功率达到了126千瓦,超燃热动比提升这个热效率达到40%,是很厉害的。

  最后一点,前所未有的安全配置,我们全系搭载了一汽丰田安全系统TSS,同时还有10个安全气囊的布置。大家知道只有豪华车才会布置10个安全气囊,包括后座的左右两侧都有。所以前所未有的颜值、前所未有的驾控、前所未有的安全。这里面都有。

汽车之家

  车评人:谢谢您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田青久:汽车之家是我们老朋友了。
  
  车评人:也祝一汽丰田今年可以继续热卖!

  田青久:感谢!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丰田总经理田青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数据分析
行业焦点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