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长安PSA执行副总裁沈明均先生。

汽车之家

『长安PSA执行副总裁沈明均先生(右)』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有请到长安PSA执行副总裁沈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本届车展上,我们看到了DS7正式上市,您怎么看待DS7的预售表现?

  嘉宾:这次的预售表现应该说在我的预期之中,但也超出我的预期,在我的预期之中就是这次产品力也好,预售价也好,我们认为是有竞争力的,是能够得到大家高度的关注和认可的,这个是在我们的预期当中。刚才大家提到预售的订单,确确实实超出我的一小点预期,这个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车评人:那您方便透露一下订单的数量吗?

  嘉宾:其实这个数量不保密,我们突破三千张订单。

  车评人:今天我们看到了DS7同步发布了金融政策,跟我们以往车型的上市可能还会有所差别,会有超低首付或者是超长的零利率。然后在这些购车的政策上面,看到这些车型,我们之前在定金融政策的时候,是否考虑到整个大环境, DS以后的新车型都会有类似的政策给到消费者?

  嘉宾:DS7定金融政策,主要考虑的是简化。这次我们找的金融机构很支持,所以我们这一次整个来说非常简单,我们把这个车总共多少钱、低首付多少、能够享受多少年的政策,制定得非常明确和简单。所以说大家很好算,主要是考虑到怎么样简化。

  第二就是DS7从订单数量上看,就是我们所拿到两个版本的比例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样的话我们在金融的政策正好给它一个补充。原来现有的DS产品,主要都是在18万到21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但是,DS7的主要价位在20.89万到30.99万这个区间,所以我们给予了更有力的金融的政策,让大家能够更容易享受到这个品牌。

  车评人:从您的角度看,相比其他的品牌,DS这个品牌有什么优势?

  嘉宾:DS在中国相对来说是比较年轻的一个品牌,这是我们的弱势,其实反过来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去做,我认为这个品牌是能够被接受的。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跟其他品牌相比,我们的历史底蕴大家有目共睹。第二就是法式的设计,在全球的汽车行业里面确确实实是有它的独道之处,所以说这就是我们品牌的巨大优势。

  车评人:DS7也是作为一个品牌全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系,确实我们在设计上看到很多亮点,比方说它的12.3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从外观和内饰的整体设计,给您个人留下很深印象的,有哪几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嘉宾:DS7这个产品每一细节都是精雕细琢。真正值得骄傲的,第一就是它的造型,包括它的大灯,包括它的尾灯,包括它的侧腰线。它的造型就像今天发布会讲的,颜值高,这确确实实是目前顶级的设计水平。

  第二就是它的内饰,因为DS一直以来在内饰方面,不管是选材、环保、健康这一块,实际上功夫都是下足的。这一次DS7的内饰,在之前的基础上更近了一步。包括我们的B.R.M中控表,包括我们的装饰条,包括Nappa真皮。我们这次还增加了珍珠缝线工艺,看起来像一串串珍珠,给人很高的品质感。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内饰精髓,比如巴黎饰钉元素等等细节。所以说从内饰方面来看,有很多用户说得很直白,他们觉得一台二三十万的车,具有三四十万级别车型的价值。

  第三就是科技感,科技这一块。双12.3英寸仪表盘和触控屏,仅仅是一小部分。我们这次的底盘、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在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中,是独一无二的。还有我们的夜视系统,以前我们在电影里面看到类似特工装备,我们也有了。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大家不容易看到的,像发动机技术的升级,因为我是学发动机的,DS7 45THP/35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仅是动力的提升,实际上对于降低油耗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所以说让用户能够享受了四五十万的品质,但是价格很优惠。

  所以DS7的科技感确确实实还是下了很多功夫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从科技感、设计感以及品质感,包括车辆的三大件,都是下足了功夫,再配上这么诱人的价格,订单量就上去了。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是同级别不具备的功能,这个功能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全新的体验呢?

  嘉宾:我们用车,首先是便利性,更重要的是舒适性,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就是解决舒适性的问题。我们通过高速摄像头提前预判路况的信息,然后主动进行参数的调节。几轮下来,媒体的试乘试驾也好,用户的试乘试驾也好,大家感觉到非常明显。

  车评人:我们发现在这一届的北京车展上,很多品牌都在发布新能源的车或者是新能源的战略,有些新势力造车也发布了一些新的车型。从DS这个品牌角度讲,我们未来也会提供一些插电混动的或者纯电动的车型。

  嘉宾:DS这个品牌很早以前就在做新能源方面的一些准备,这个是政府倡导以及环保所需的发展的趋势。所以说DS在这个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往这个方向努力。

  刚才你提到DS7,是我们全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型。今天上午发布会,我们DS的全球总裁也提到了,最近五年,我们每年都会有全新车型的发布。实际上我们这五年所投的所有的车型,我们都同时考虑了PHEV,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这是第一个,包括你说的DS7,明年我们就会推出DS7的PHEV版本,同时这也是DS的创新,通过PHEV,实现了这台SUV的四驱功能,确实是一个创新性的。所以从新能源这个层面上来说,是有准备的。  

  第二就是我们在2022年到2023年的时候,投入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在这个方面是提前有准备的。

  车评人:我们聊回DS全球市场,法系豪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跟全球市场的表现可能会有所差别,在过去的2017年,DS在全球的表现是怎么样的?

  嘉宾:DS7在全球的表现应该说还是相对平稳的。因为DS在欧洲,它不是一个新品牌,DS只是在中国,它进入的时间相对较短,只有七个年头。但是它在欧洲是成熟的。所以应该说还是可以的。这两年在中国的确遇到了一些成长当中的烦恼。这也是为什么去年我们花大力气来进行产品的调整、营销的调整、内部架构的调整等等,也是这个原因。DS7这款产品比较重要的使命就是带动DS品牌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周期,就是这样的。

  车评人:SUV这个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占据半壁江山,通过DS7这款全新的SUV产品,把大众的视野再拉回到法系豪车的圈子里面。那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研发全新的SUV呢?还是说在新平台的基础上我们再研发一些轿车的全新的产品?

  嘉宾:我们根据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其实已经定下来未来五年的产品战略的调整,一个是SUV,SUV除了DS7以外,我们会进一步把它系列化,会朝着更大的SUV一并发展。第二就是在轿车,其实可以透露一下,明年我们会发布一款全新的D级轿车。后续我们还会有像DS5一样新的产品。因为DS5在中国是第一款量产的产品,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我们后续还会推出DS5的换代产品,产品会系列化,并且以SUV为主,同时我们会有跨界车和轿车的补充,这样的话形成一个良好的产品序列,形成一个品牌的产品的家族。

  车评人:在未来几年,产品会越来越丰富。

  嘉宾:是。

  车评人:然后也越来越多样。

  嘉宾:对。

  车评人:在未来的全球范围内豪华品牌的汽车市场竞争当中,DS会采用类似的策略还是有自己的策略去发展自己的品牌?

  嘉宾:我觉得DS会有自己的策略,因为我们和现在其他的豪华品牌相比,我们大家所处的位置是不一样的。传统的强势豪华品牌在往下走,充分运用这个品牌延伸他们的产品,拥有更大的用户群体。而我们是在C级和C+级这样一个群体里面我们的产品是比较丰富的。实际上后续的发展是什么呢?我们恰恰是在往上走的,所以说国家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我们会在往上走。像共享平台,我们也在尝试、也在研究。总体上来讲,根据自己品牌的实际情况,结合到行业发展的趋势,我们会和其他的品牌有所不同。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沈总接受汽车之家对话,也希望汽车之家的网友能来W3展馆看一下火热上市的DS7这款产品。

  嘉宾:正在上市的DS7,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销量榜-品牌动态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