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观致汽车副总裁蔡建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宝能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对话。

汽车之家

『宝能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右)』

  车评人:我们发现今年观致带来一个非常庞大的车展阵容,请您介绍一下观致此次北京车展的阵容及亮点。

  蔡建军:2018年对观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宝能赋能观致之后的第一个车展。这个车展对观致来讲,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我们也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它也是我们MILE计划中的第一款车型。纵观当下中国品牌,观致汽车认为未来将按照“新四化”的趋势发展,即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以及高智能化,这也是MILE的英文缩写,代表观致新里程的第一步,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MILE 1是MILE计划中的第一款概念车,拥有很多领先的智能互联技术。这款MILE 1车型配备了5G的技术,以及AI人工智能的智能助手等等,能极大的提高用户科技体验。这款车采用了观致领先的纯电动技术,性能表现很出色,续航里程也能达到600公里。今天,我们也把观致旗下的观致5 SUV观致3车型带到北京车展,让更多的消费者近距离的接触我们的车型。

  如果说亮点的话,我们的主题叫“新时代,新观致,新主流。”我们毅然坚持中国高端品牌这样一个定位不变,尤其在宝能赋能以后,观致将坚持高端化定位不动摇。

  另外,观致汽车与汽车之家也很有缘。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面,观致汽车在《汽车之家》发布的新车质量排名中牢居中国品牌第一位,我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之家的平台去感知观致的品牌力量。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也提到,我们观致汽车有非常好的上扬态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蔡建军:随着宝能赋能观致以后,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业绩同比增长288%,相当于去年全年销量的74%,应该说开了一个好头。有几个方面原因:

  第一个,是战略基础做了一个很好的呈现。宝能赋能观致之后,我们希望在金融、保险、租赁,包括物流和整个物业方面形成很好的协同,构成很好的生态。

  第二个,今年我们在营销上新增了一些商务政策,营销手段也做了调整,比如说我们提出了购置税补贴政策,24期金融0贴息,0利率等等一些政策,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的从过去喜欢观致车,然后到愿意去买这个车。

  第三个,在新的团队进入以后,观致汽车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建立了整个团队的信心,包括经销商、供应商、股东的信心。尤其是跟经销商在这里建立了紧密的关系,去支持经销商开展一系列的区域差异化的活动,例如地方的车展,客户的俱乐部关怀活动,观致汽车点对点。容量非常大的市场,我们也将去精耕市场。一季度开了一个好头后,我们希望把这个好头继续延续下去,希望在二季度再接再厉。

  我们在渠道方面,包括围绕客户体验,因为中国品牌的高端化,一定是体验化,是创新化相融合的这样一个场景,把场景和内容打通,最后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和品牌形成这样一个互动,我觉得宝能赋能观致之后,这些业绩的取得也不是偶然。

  车评人:宝能战略投资观致以来,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观致汽车的业务有哪些方面的改善?

  蔡建军: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份两个新能源基地:

  第一个广州新能源基地。

  第二个西安的西咸新区。

  通过这两个基地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宝能投资整个观致后的价值,也就是深化“制造宝能”。

  大家能看到,我们今年刚刚在西安也搞了一个大型招聘会,招聘了大量的优秀的人才。最近观致在研发方面,从研发能力到产品布局,形成了在深圳、广州、上海、西安、重庆这样一组研发基地的布局,会源源不断地为未来的观致汽车提供越来越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奠定一个研发的基础。

  第二个,人才方面。很多优秀的人才纷纷加入到观致。比如说我们的首席运营官,傅鹏九先生过去在沃尔沃担任过重要职位,在质量、制造,包括采购方面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是一个领导力很强的人。在研发人才方面,美籍华人 “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肖晶博士,他曾经在广汽传祺福特等工作过。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会帮助我们进行人才的积淀,为后续奠定了基础。

  说具体的,就短短一个月期间,有20多家的投资者愿意选择观致,愿意经营这个品牌,表明在看到这些动作的背后,他们看到了希望。还有实际上更重要的是整个团队的信心更加增强,包括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团队,信心大大增强,业绩就是最好的一个说明。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未来观致汽车的品牌及产品方面有什么样的战略规划?

  蔡建军: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观致5 SUV的迭代车型,会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有多达20项改进,应该说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今年年底也会推出我们第一款观致汽车的新能源车。明年我们也会推出全新的观致汽车。未来的规划我们还将在SUV、MPV,包括C、D级高端轿车方面做一些布局。燃油车、新能源车型都会有布局。

  我觉得宝能入驻观致之后,我们一定要“从造好车,逐步转化为造好卖的车”,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出行解决方案,真正在服务方面超越预期,在体验方面要让消费者们感受到尊享,真正被呵护、爱护的感觉。我们一定要把宝贝的客户资源挖掘出来,真正地关爱他,关心他,与客户形成共同体,来为一个新观致的满血复活做好我们的努力和奋斗,谢谢!

  车评人:谢谢您,蔡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