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比亚迪销售总经理赵长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先生。

汽车之家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先生(右)』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赵总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

  这次车展我们看到比亚迪的展台备受关注,尤其是国际厂商也会来我们的展台看全新一代的产品。

  请赵总前面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比亚迪北京车展这次的整个参展的情况。

  嘉宾:老师你好。

  这次车展,比亚迪以“新智造·驭未来”这样一个主题来进行整个的展示。比亚迪是在四个新的理念下面,进行整个的展位布置,我们叫做“新科技、新智联、新设计、新未来”。所以在本次车展,比亚迪带来旗下多款重磅级产品里,其中包括了全球首次亮相的秦Pro,它是一款全新中级车。我们会公布全新一代唐预售的价格以及预售的政策,这款车用户非常期待。

  我们还有一款最新的比亚迪概念车,我们叫做E-SEED,这款车应该是树立了整个全球EV领域的标杆。同时我们全新的智能网联的科技,我们叫做DiLink系统,它的这种智能、互联、交互,会搭载在我们全新一代唐以及接下来所有的产品之上。

  这是我们第一次集比亚迪的旗舰产品、概念车参加北京车展,我们希望以这样的一个新的形象、“新智造·驭未来”的主题,来呈现比亚迪产品魅力和品牌的魅力。

  车评人:我们之前了解到,比亚迪在2018提出造车新时代的概念,您怎么理解2018造车新时代以及品牌发展战略的一些事情呢?

  嘉宾:造车新时代,是比亚迪在2017年下半年提出的一个战略。我们以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为支撑。在造车新时代战略下面,我们有国际化的团队,您也看到了宋MAX的高颜值,是基于国际理念与中国的文化的碰撞打造出来的这种设计语言,应该是让用户眼前一亮。

  第二就是国际化带来的全球的供应商体系,全球供应商体系将为比亚迪的产品力以及整个的品质保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再一个我们依托于全球的供应商体系和国际化的团队带来的整个的国际化的造车标准,这种体系,这也是比亚迪国际化战略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

  除了产品、团队、体系、供应链之外,比亚迪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全球市场化,您可能也知道,比亚迪已经布局和覆盖50多个国家和2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新能源市场。

  在纯电动公共交通领域,大家看到比亚迪新能源车进入到韩国的市场、日本的市场、美洲的市场等等全球的市场。所以比亚迪的国际化的战略是有全球的市场格局,应该呼应我们国际的品牌形象,树立一个新的高度。

  第二就是我们的电动化,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我们在DM领域,是这个行业里面技术的标杆。电动化的战略,是比亚迪进入到汽车产业的一个核心的竞争力,我们在DM领域,我们在EV领域,掌握电池、电控核心技术,同时我们会发布一个新的平台叫做e平台,e平台是比亚迪在纯电动车领域推出的自主创新、高度集成、超凡性能的全新平台,在技术上具有门槛高、难度大的特点。简单的说,“e平台”就是33111。两个“3”指的是驱动3合1加高压3合1。3个“1”就是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

  在EV领域,比亚迪推出的一系列产品,都是低能耗、高安全性的产品。我们也是连续三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冠军,连续四年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这个引领者的地位进一步夯实,也让我们电动化的战略能够进一步向前,更快向前发展,满足更多的用户的需求。

  第三就是智能网联,汽车已经变成了一个智能的终端,第三个生活空间或者会客室。对于比亚迪来讲,我们打造DiLink智慧生态系统,是比亚迪依托于我们拥有的IT精英的储备。 DiLink智能生态系统,寄托于云平台的这种服务,打通客户用车的体验的极致,包括智能远程控制、智能交互。第二就是我们的开创性研发了比亚迪的智能手环,我们依托于智能AI的技术,怎么样去跟车和人之间进行交互,那么在这个手环里面,也会有比亚迪这样一个DiLink智慧生态系统的一些故事、一些用户的新的体验。

  DiLink系统里的Dpad,是可以自动匹配UI使用场景。例如某个UI是只有竖屏的状态,比亚迪的用户只要通过语音来唤起某一个软件,就可以自动识别横向和竖向的UI界面,并自动旋转。同时DiLink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将在自动驾驶这个领域创造新高度,还有云服务Dcloud,这也是基于一个账号,一个云端来打通用户和车机的结合,以及车的智能控制。

  所以智能网联、电动化、国际化来支撑整个比亚迪的造车新时代。以用户需求、以产业发展、以绿色交通方式的开创者为我们的定位,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愿景,所以我们依托于造车新时代,来推出这样一些富有价值、富有行业发展的战略。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了2018造车新时代的这三个理念,确实在比亚迪现在正在逐步实施,而且也有了一些成效的。您提到了新能源车,在销量排行里面排名第一的,但是刚才我们聊到了宋MAX,这在细分的MAX好像不是特别火的市场,也能点燃这个市场。比亚迪新能源战略来讲,未来是不是说比亚迪在传统领域车的方面也要进行一些更多的布局,在这种传统能源车的市场里面,毕竟它是一个很跑量的市场。

  嘉宾:是,自去年9月25在北京水立方宋MAX上市以来,就一直热销,连续五个月实现了家用车的领导者的地位。它的推出,是让我们比亚迪一定程度上回归到传统能源领域的领域中来。

  那么我们能看到,比亚迪一直是坚持双驱动的这种战略,我们从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并重的发展。燃油车对于比亚迪来讲,依然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以前开创过很多富有划时代的一些产品和卓越的业绩,那么燃油车的宋MAX,因为它是比亚迪造车新时代第一款产品,所以它的推出是富有比亚迪的造车方面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燃油车是一个市场氛围,新能源汽车是我们引领和发展的方向。所以两个方向,我觉得比亚迪会同时去发力。

  我们接下来推出这种全平台的战略,一款车有DM和燃油,对于产品的优化,平台的技术共享,都会有非常大的突破以及对于产品的规模效益。

  所以2017年宋MAX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应该是奠定了比亚迪在这个级别里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未来我们也会推出更多的燃油车的产品和新能源车的产品,让我们在战略上面去实现更多的突破。

  车评人:2018年的话,比亚迪在汽车新产品上,有没有一些重要的规划?在双驱动的概念下。

  嘉宾: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开启了元EV360的预售,4月17号宋MAX六座的星级上市,让幸福多一种选择,这个产品也是进一步地夯实了我们在这个级别里面的家用车领导者的地位。

  接下来我们有全新一代唐有新能源汽车版本和燃油车版本同时推出,今天会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始全球预售。接下来还会有宋MAX DM、元EV360等迭代的新品。

  我想2018年是比亚迪发展的一年,是造车新时代战略下推出更多、更强的产品的关键一年。那么从产品推出到服务,在和消费者密切相关联的一系列的出现方式等,我想比亚迪会打造一个生态,从购车到用车到换车到共享领域,比亚迪将全覆盖,我们打造一个全价值链服务体系的生态。而用户不单是可以体验到好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可以体验到比亚迪全新的价值的服务。

  车评人:比亚迪现在有这种全新的发展战略了,全新的车型也在陆续推出,接下来我们要看一下比亚迪的销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售状况是怎么样的?对于全年的销量有没有一个很高的预估?以及在比亚迪有众多新产品之后,我们的渠道是不是也有一些布局上的变化?

  嘉宾:你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

  第一季度,比亚迪实现了11万+的汽车销量。从数量上来看,我们还不是特别优秀,但是从增长上来看,我们还是看到了非常大的增长。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实现了接近3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27%的增长。那么燃油汽车我们实现了整个的21.8%的增长,这么快的增长依托于比亚迪造车新时代战略下的全新产品,我们宋MAX 3月已经实现了15000+市场的销量,环比增速达到45%。这个级别的产品,宋MAX已经实现了连续五个月销售破万,累计销量达到了7万+的水平。

  所以我们看到在细分市场领域,我们一旦推出造车新时代的产品,就能够大有作为,消费者也是非常认可比亚迪的这些产品。

  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什么有227%的高增长?我想这是比亚迪强大的产品能力,我们的DM技术,EV的全续航、低能耗、快速充电的技术整套,所以宋DM实现8次月销冠军,秦也是在轿车领域的PHEV实现了冠军。我们在3月份上市了我们全新的ev产品,它的订单也非常火,像我们秦EV450和宋EV400,非常火爆。

  我们还能看到另外一款元EV360,比亚迪第一款十万级别的纯电动的SUV,它现在的预订订单非常火,总体订单接近万台,未来我们会把这些产品不断推向市场,我想整个的Q2、Q3、Q4,比亚迪会在持续增长的道路上面不断前行。

  在这里非常感谢用户朋友们对于比亚迪一如既往的支持,给比亚迪提出的很多真知灼见。我想我们重任在肩,我们不但要做好产品,要做好我们的服务,让用户体验开创性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另外一个问题是渠道的建设问题。比亚迪在今年启动了渠道的升级战略,我们提出了品牌向上、产品升级、渠道升级、服务体系升级。那么渠道的升级来讲,比亚迪是一种多元的格局,我们会有新的销售的中心,也会有城市品牌体验中心,这种数字化门店,这种以用户体验、场景化的空间来跟车进行交互。让用户去感觉到,车是一种生活的伴侣,也是移动的空间、智能的空间,在这一块,比亚迪也会进行全面的升级。同时我们也在渠道的下沉的战略里面,也会大力推进,我们会让四五六线城市有更多的比亚迪的专营店,去服务我们这类的市场。

  从全链条来看都会有新的升级,让我们依托于产品的数字化,技术、展厅、体验中心实现数字化来支撑,包括我们AI的展厅,我想也是我们在渠道变革上面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强的体验,是我们要坚持的渠道战略。

  车评人:能让更多的用户更好体验到、更多渠道体验到我们的产品。那今年可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比亚迪又是在深圳,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中国品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比亚迪会有什么动作吗?从您个人角度看,怎么来看未来两到三年汽车行业的变化的?

  嘉宾: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依托于改革开放的这种政策、改革开放的国家的战略,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比亚迪在这样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全球资源、国际人才的改革开放的前沿,应该是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战略带给企业的非常大的发展的机遇。所以企业的发展是离不开国家的战略,在改革开放大好的形势下,比亚迪将一如既往坚持这种国家战略,让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汽车由大到强的发展的必由之路的重要的一个品牌。

  另外我们能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拥有全球的创新技术研发体系和全球市场,例如我们在智能网联、电动化方面。我非常看好中国汽车的发展,尤其中国品牌的集体崛起。我想中国汽车的精进,必将会引领下一个国际的汽车市场竞争。

  比亚迪这一次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新智造·驭未来”,我想这个智不是普通的智,是智慧的智、是智能的智;这个新是新时代的新,是新能源的新。我想比亚迪也会在国家的战略下面,更快响应产业报国的这一份决心。我们以技术创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景,将会在比亚迪接下来的这些产品和服务当中,很好地去体现出来。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赵总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希望网友们能够更多来E3展馆关注比亚迪新的车型和新的战略的发布情况。

  嘉宾:比亚迪将一如既往推出用户期待的产品,同时去提供非常极致的用户体验,我们不断地去夯实我们的基础工作,去实现我们比亚迪的新的造车时代的战略。在此也感谢汽车之家的用户朋友们,对于比亚迪汽车的支持和很多良好的建议,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非常感谢大家!
北京车展对话:比亚迪销售总经理赵长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海外售价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