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中庆林达林肯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中庆林达林肯总经理李战兵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嘉宾:中庆林达成立于2017年4月,到这个月刚过完一周年的生日,地址位于朝阳金盏乡金港大道1号金港汽车公园内,是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的,是正式授权的林肯中心,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将林肯制造更广泛地传递给消费者。

  中庆林达林肯中心由中国汽车进口公司和北京腾达庆红进出口贸易公司合资成立,旨在给客户提供林肯服务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既秉承了国有企业一直以来对客户负责,诚信经营的原则,也具备了民营企业充分尊重市场化,积极地参与到市场竞争当中去的这种民营企业的积极元素,所以我们中庆林达林肯中心对客户提供承诺对心,诚信经营,给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我们有信心做的更好,更完美。

  车评人:咱们这次车展带来哪些参展车系?

  嘉宾:这次林肯品牌除了为大家展示了现在销售的5款车系外:有林肯大陆,MKX、MKC、MKZ,领航员,除了这5款在售的车系外还有全新的林肯飞行家航海家两款概念车,这两款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投放到中国市场,与中国的消费者见面。

汽车之家

  车评人:精准的投放时间呢?

  嘉宾:目前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时间,大概是在2019年以后,所以这个时间概念相对比较模糊,因为还没有得到正式的确认。

  车评人:未来会在中国进行国产化吗?

  嘉宾:据我们了解飞行家这款车有可能会实现本土化的生产。

  车评人:店里目前哪些车是主销的,购买的主要客户人群是哪些?对于这些车系咱们有哪些优惠政策?

  嘉宾:目前林肯品牌主销的车系还是集中在SUV,主力是MKC和MKX,首先这两款车在市场的定位非常清楚,价格在同级的竞争车系中算是比较有竞争力的,而且这个车系,林肯品牌目前所有的产品都来自于原厂进口,有世界上最高的制造工艺和制造标准,向全球范围内进行输出,这两款车主要的消费群体是比较符合林肯品牌对整个社会大众的定位的,我们基本上年龄层集中在25岁-50岁之间,因为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可能我们的消费者在选择车系时,对于SUV偏爱更多一些,因为SUV不管是正常的城市道路,还是在休假的时候行驶一些条件艰苦的道路,基本上都可以满足家庭的需要,而且它的储存空间相比于轿车来讲更实用一些,随着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现在四口之家也慢慢多了起来,SUV因为掀背式的车身,所以储物非常方便,所以SUV这几年一直非常受欢迎,而且原装进口的产品的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这个车系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不仅是在展会的现场,在经销店也在同步进行很大的优惠,比如这次给大家带来的SUV的MKX和MKC给了购置税全免的政策、贷款零利率,还有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我们针对本次北京国际车展是非常重视的,希望借助这次车展让我们的主力销售的车系能够冲上一个新的台阶,所以我们这次得到了大力的支持。

  车评人:关于电动车,可以看到现在车展包括市场上,电动车越来越丰富,销售越来越火爆,您对电动车市场有什么预期?林肯品牌在这方面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

  嘉宾:关于电动车市场,我感觉现在是一个趋势,各个品牌都在电动车的发展上做投入和工作,我们林肯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品牌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时代的机遇,目前在售的车型中有一款混动车型MKZ,在未来我们的概念车飞行家投入到市场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提供插电式油混的产品,所以在短期我们有两款混动车型可以提供给大家,至于长期的规划,我们品牌也会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还有对市场的一些判断做出更有力的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才说飞行家会有插电版,纯燃油版也会同步供应吗?

  嘉宾:对,但是这个消息不是很确切,但是插电版是很确切的。

  车评人:下面还是回到店本身,相比去年,北京很多豪华品牌都新开了很多4S店,抛开咱们所销售的产品之外,相比他们,咱们店有哪些优势?

  嘉宾:我们店是2017年4月成立的,现在刚刚满一年,在经验方面肯定不如其他经营时间比较长的老店,我们店的优势是在于团队比较新,思想比较新。在设计标准的时候,是可以借鉴前辈们的经验和标准,这意味着在设计相应的服务标准和游戏准则的时候,肯定比其他品牌是高一个台阶的标准。还有硬件设施,中庆林达林肯中心给客户硬件方面传递的服务理念是发挥的淋漓尽致的;再就是工作效率,因为我们店还是比较新的,所以更看中客户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我想,在市场具备一定竞争力,这两个是最核心的。售后方面,到我公司来进行维修或保养的车子,我们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客户交付。我们店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距离咱们这次举办展会的国际车展和机场是非常近的,所以在进店维修保养方面,如果车子需要留厂,我们给客人提供机场的接送机服务。比如您的车有一个部位是需要修复的,这个修复大概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可能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如果您在出差,可以把车放在店里,我们可以送到车厂,您出差回来车子也修完了,丝毫不影响工作的安排和行程。

  现在我们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一周年的经销商,在售后服务这方面,除了给我们的客人设计了很多比较贴心的服务之外,还提供了纪念性很高的产品和套餐。

  车评人:最后展望一下未来,汽车经销商现有的经营模式主要是包括新车、二手车的销售,还有汽车租赁等一些亮点,您认为未来经销商还会有哪些新的模式将会采用?

  嘉宾:这个概念真的很大,我代表我个人对这个问题做一个延伸。

  现在4S店经营模式方面,除了您刚才提到的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包括我们现在给客户提供的售后服务之外,貌似看起来没有太多新颖的东西,但是我们相信4S店的经营模式将来一定会不断地向消费者的生活层面渗透,现在我们公司也在积极地组建车主的俱乐部,积极地去开展异业合作这种模式,是为了把我们的汽车文化更深入地影响到消费者的生活中,让车生活和大家融为一体。包括我们现在有一些原厂的精品,其实我们感受得到,这个精品不是为了去进行销售获得合理的利润回报,有一些我们就是想通过原厂的精品,比如一个眼镜,一个钱包,去把林肯品牌服务意识贯穿当中,把车和生活的距离拉的更近,从而打造成一个闭环的汽车生态圈,比如林肯娃娃车很漂亮的,一个小孩子三岁时在家里玩玩具车就知道这个车的品牌是林肯,因为他是看着这个品牌的车成长起来的,他长大了之后首先对这个品牌的忠诚度是很高的。重点关注客户的体验,不止是售车和售后服务体验,包括来到4S店后,我们通过林肯制造给他传递的体验,这些都是实体经销商4S店未来要努力做的方向,这也是我们线下的这些经销商实体4S店与线上汽车零售能够拉开差距,给客户带来不一样感受的突破方向,线上的销售模式永远不可能为客户带来这些东西,只是为客户提供商品实现的买和卖,但是我们是把它作为一个文化,通过这种文化传递出来。

  车评人:好的,这次的对话就到这里,也祝咱们店销售进步。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