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汉腾汽车新能源吴冬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汉腾新能源销售部的部长吴冬亮先生。 

汽车之家

  编辑:非常感谢吴部长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进行对话,首先您是汉腾新能源销售部的部长,我想问您关于汉腾汽车新能源的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

  吴冬亮:汉腾汽车自成立就提出了“高起点 双驱动”的发展战略,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后来者,我们充分利用自身的后发优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起点入门,坚持传统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驱动的产品战略。我们首款新能源车型汉腾X7 PHEV已于去年11月份上市,这款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定位为三擎四驱智能SUV,由于插混技术门槛比较高,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插混车型还是比较有限的。另外我们一款纯电SUVX5 EV计划三季度上市。还有一款A00级汉腾纯电动轿车,本次北京车展也是第一次对外亮相,目前进行国家公告的申报,预计的上市时间是在10月份,此外针对补贴政策退坡,我们在X7的平台上,还扩展了增程式车型。

  编辑:我们有关注到,此次车展上汉腾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蓝E计划”,“蓝E计划”具体指的是什么?

  吴冬亮:“蓝E计划”是汉腾汽车在本次车展上推出的重要企业战略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汉腾汽车深耕新能源领域的信心与实力。所谓“蓝E计划”指的是:Electric energy电动能源、Excellent quality卓越品质、E life网联生活。 Electric energy电动能源:我们的技术中心现拥有研发人员近千人,具备从整车造型、工程设计、以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电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拥有从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福特、西门子引入的多位资深技术专家,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级“千人计划”海归专家所带领的团队自主研发出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即BMS技术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Excellent quality卓越品质:品质的卓越,不仅需要制造环节完备的四大工艺车间,还需要设计阶段一流的实验室保障。我们拥有整车、电机电控,电池总成试制车间及包含整车四驱转鼓、四立柱等在内的23个实验室,具备了与自身研发工作相适应的试验验证能力。斥资3.5亿,建设国内一流的实验室。 E life网联生活:汉腾车联网已实现云端查看车辆,控制车辆等基本功能,我们还将结合自身优势提前布局,从驾驶辅助、部分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4个阶段进行实施,最终实现无人驾驶,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汽车之家

  编辑:经过这么多的研发投入,在现在现有的三电技术有什么优势?

  吴冬亮: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新产品层出不穷,各家企业“三电”技术各有千秋。 我们的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通过在线智能学习、精准估算、动态均衡等先进技术,能够精确掌控每一块电池的状态, 误差保持控制在3%以内,远低于国标的10%,在相同电量情况下,有效提高汽车最大续航里程7%-10%。 我们的电机也是自主研发的,第一,技术设计领先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绝缘体系和全方面密封防护,保障整车的动力性、安全性、节能性和可靠性。第二、高效运转输出。采用内嵌式永磁体+高磁阻转矩利用能力转子设计,具有较高的功率密度与转矩密度,相比于其他种类的电机,能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好的动力输出与加速度。第三、国际安全标准。拥有ISO26262 安全设计体系,保障产品的安全。汉腾电机控制器,满足国际ISO26262安全标准,具有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 最后说到电机控制器,我们的电机控制器具有四大特性。高安全:所有高压电路与电机及控制器壳体之间保持绝缘,防止潮湿与浸水情况下的漏电危险;在过流、过压、过温、短路等故障情况下可迅速采取保护策略,保障安全;高保护:对电机输出扭矩进行2种方法以上的实时估算和交叉对比,当出现偏差时采取安全保护措施;高防护:严密的防护等级,高压线路对地具有漏电检测与保护功能,在故障情况或维修条件下可快速切断电源,并泄放残留高压电的保护功能;高监控:可远程进行故障诊断与监控,并通过智能化设计实现对潜在故障的预警。 

  编辑:我对本次亮相的汉腾纯电动轿车比较关注,这款车之前是概念车的程度,但是这次展示的好像在细节上更亮敞了。

  吴冬亮:这款车已经进入试制阶段了,包括申报公告、耐性试验都在进行当中,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上市。这款车属于我们真正意义上正向开发的新能源车,业内目前在销售的同级别新能源车,绝大部分都是在原有的燃油平台上开发的,势必会有一些限制,我们是完全正向开发的。

  编辑:这款车的定位是什么?有什么优势?

  吴冬亮:这是我们首款纯电动轿车,定位于纯电动“国民”轿车。外观方面,我们采用了小车大气的设计理念,应用了涟漪式格栅、悬浮式车顶、后尾切线夹角铸造工艺等多种设计元素;性能上,配备高性能三元锂电池,该电池具备重量轻、体积小、密度高等优势,最大续航里程设计目标将超过400公里,采用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可以实现更宽的电机调速范围,并拥有无碳刷、全密闭、免维护等三大优势。电机峰值功率达到42kW,峰值扭矩达到180N•m,采用国际领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使电池能够适应各种行驶工况。同时交流驱动系统的能量转换效率更高,保证动力电池的可靠、耐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TFT电子液晶仪表、空气净化装置,具备同级领先NVH静音科技,拥有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有效保障了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编辑:好,感谢您,我的问题就到这儿,祝汉腾汽车更好。

汽车之家

北京车展对话:汉腾汽车新能源吴冬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预售价
资本运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