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海马汽车总经理刘海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对话了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海权。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右)』

  海马汽车始终坚持在技术创新中不断进取,也因此在市场中受到用户的认可和欢迎。本届北京车展,海马汽车以“创·鉴未来”为主题,展示了技术实力及未来发展方向,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先生接受汽车之家对话时,和网友进行了深度交流。

  车评人:北京车展海马汽车参展主题是什么?具体带来了哪些车型?给我们介绍一下。

  刘海权:本次海马参展主题是“创·鉴未来”,“创”是创造发展新动能,“鉴”见证海马新时代。

  海马本次车展一共有8款产品,其中一个二代海马S5,同时还有全新旗舰车型SG00,SG00运动版,还有基于二代海马S5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海马E5;海口也有四款车型,五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5,七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7,还有电动车福美来E7,同时还有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VF00,整车产品共8款。还带来了海马混合动力模块,1.2TGDI和1.6TGD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欢迎各位网友去E208海马展台,感受更加时尚、更加活力,科技感也更强的展台氛围。

  车评人:我们看到二代海马S5有很大的突破,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刘海权:二代海马S5无论从造型到整体品质是有明显提升的。因为二代海马S5我们聘请了全球知名设计公司是意大利LD’A公司做造型,由LD’A公司首席设计师卢奇先生亲自操刀设计的。这款产品从设计理念来讲是“活力”二字,活力简单地解释是四个词八个字:“强健、运动、时尚、性感”。所以大家看到二代海马S5造型方面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颜值方面更符合年轻人的主流审美造型。

  除了造型以外,这个车也做了从品质到智能的升级,智能网联配置上更加丰富,以及我们的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同时还有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大天窗,能够满足年轻群体的整体需求。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二代海马S5在现款海马S5的1.5T、1.6L动力基础上,将新增1.2TGDI和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1.6L+5MT、1.5T+6MT、1.5T+CVT、1.2TGDI+6MT、1.2TGDI+6AT、1.2TGDI+7DCT、1.6TGDI+6AT共搭载七种动力总成,动力选择更加丰富,为消费者带来超强的动力和更适合自己的多种动力选择。如果年轻朋友喜欢动力更加强劲,加速更快,我推荐选择1.6TGDI+6AT的动力总成,我相信这样一个动力组成的组合一定能满足更多的消费者对车辆性能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很详细介绍了二代海马S5,我相信无论是现款S5还是二代海马S5,面临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二代海马S5如何保持竞争优势?

  刘海权:第一个,从竞争的优势来讲,还是从外观颜值方面,颜值方面还是很高的。

  第二个,从技术升级、品质升级,完全符合主流SUV具备的各种条件,刚才我也基本上谈到了。

  第三个,从性价比非常不错的,因为整体的价格区间基本上是8到10万,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我觉得海马S5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我们的客户群体就是85后、90后,因为前面几点原因,会更契合年轻客户群体的购买力。

  车评人:我们有两个关于动力的问题,我们注意到来自奥地利AVL的技术总监也来到了现场,对于海马汽车对于P2模块的技术分享,海马对动力总成战略有哪些部署?

  刘海权:海马是分成三条线:

  第一条线,是传统的动力。

  第二条线,我们在部署混合动力。混合动力AVL的总工程师也到达了现场,对P2模块也进行了讲解。这个模块能够匹配海马的SUV产品、海马的MPV产品,海马的轿车。这个混合动力模块搭载在二代海马S5上,可实现百公里油耗是5.4升,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7.8秒。

  第三条线,对于纯电动,我们也在做这些方面的工作。首先海马正在研发自己电动车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涵盖A0级的轿车,也可以涵盖A级的车型,同时对A级的SUV也会实现。而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现在海马在研发电动车的技术,包括电池、电机和电控。刚刚谈到动力总成,海马并不是完全自己做,通过和全球顶尖的研发机构、设计机构进行联合开发,混合动力也是和奥地利AVL公司在合作。所以海马有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前瞻的方向去把握汽车动力总成的发展趋势。

  车评人:再想问问关于国家油耗排放法规越发严格的前提下,海马有什么新的部署?

  刘海权:十几年前海马汽车就开始了新能源技术的思考和研发,是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的中国品牌汽车制造商之一。

  目前已经有500余人的新能源专业研发团队,拥有完善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特别是海马@3还被誉为中原汽车产业新能源“第一轿”。

  在产品规划方面,海马新能源目前有4款纯电动汽车产品,A00级纯电动轿车海马爱尚EV,A级纯电动三厢轿车海马@3,纯电动MPV普力马EV以及纯电动物流车海马荣达EV。未来两年,海马汽车还将向市场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续航里程达到450km的电动汽车。

  当前汽车行业里对于海马在传统动力上的技术成就和积淀已经有了共识,而在新能源领域我们也要做技术海马,海马在新能源领域的部署并不仅仅局限于纯电动领域,还会通过与科力远等公司的战略合作,研发混动车型。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今年我们知道是海马汽车30周年,站在而立的当下,海马汽车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和目标分别是什么?

  刘海权:今年是海马汽车成立三十年,是“十三五”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品类战略推进的关键年。今年成败,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十三五”的目标能否实现。从当前的发展来看,2017年是触底、2018年是恢复性反弹、2019年应该是爆发式增长,所以希望今年在销量层面能够有所突破,销量翻番。在此目标之下,今年海马将持续扩建生产基地着重做好整车研发中心和动力总成中心建设;推进战略产品的研发节点;实现二代海马S5量产;完成新电动平台研发。

  2018年,海马将会有续航300km的电动车投放市场;明年上半年,全新旗舰产品SG00、插电式混合动力、续航450km的电动车都会陆续投放市场;到“十三五”末的2020年,深混产品和全新结构的长续航智能网联电动车也会投放市场;到了“十四五”开端的2021年,长续航智能网联电动SUV会投放到市场;2022年,L3自动驾驶投放市场;到“十四五”末的2025年,海马将会彻底淘汰纯内燃机产品。

   技术是海马汽车的根基,海马将通过整车、动力总成、三电技术、智能网联等关键能力的建设,打造模块化整车、可变电动平台、高效混合动力总成、自动驾驶、网联汽车和高新三电六大创新型标志性技术平台。另外,销售目标也非常明确。十三五末,海马汽车将实现总销量65万辆,总收入500亿元。

  车评人: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祝海马汽车越来越好,谢谢刘总。

  刘海权:再见。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