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2018北京车展还在忙碌热闹中进行,本届车展跟以往不同的最大看点,就是新能源汽车从未如此受人瞩目。无论是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破发力,还是造车新势力的开拓,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品牌和产品亮相这个舞台。在北京车展期间,汽车之家对长安汽车副总裁、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就行业趋势和长安新能源事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访问。

汽车之家

  作为新能源事业部的领头人,李伟以开放性、创新性的思路,和对于新能源市场特点和消费需求独到、深入的见解,为我们介绍了长安新能源的发展和经营情况。 

战略牵引:长安第三次战略转型将新能源纳入核心

  在第三次创业战略中,长安汽车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即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即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围绕以用户为中心,最大程度发挥资源优势,以更合理的资源配比、更高效的运营机制,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其中,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应对汽车做为智能终端,集成软件价值的属性转变。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在这种背景下,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战略的倡导和积极践行,在业界也越来越备受瞩目。

汽车之家

混动+纯电动有备而来:新75PHEV、逸动EV460双星亮相

  在长安主展台上,我们看到了两款新能源产品被强势围观,从李伟介绍中,证明了长安在新能源领域发力的技术积淀和信心底气。 CS75PHEV是长安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搭载串并联双电机、1.5T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分轴插电四驱动力系统,在纯电模式下可续航60KM,油电混合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1.6L;NEDC工况续航里程能达到880公里。是长安搭载主动安全、智能互联等量产技术最多的新能源车型。该车将于今年3季度上市,预售价格16.99万元起。

汽车之家

  逸动EV460是长安汽车第一款采用全新家族化造型的纯电动轿车,NEDC工况续航达405km,等速续航里程超过46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为14.2度,500公里花费只需35元左右。它继成了长安优异的研发调教基因,将以优秀的驾乘乐趣、2700mm轴距大空间及智能化优势征战纯电动轿车市场。该车将于今年4季度上市。

精准洞察:便捷、智能将成新能源购车主要驱动力

  众所周知,近五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其节能环保的显著特征,得以受到双限、补贴、双积分等政策调控下的催生和快速发展。在李伟看来,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同比分别增长160%和155%,产销规模进一步增长,这说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策引导逐渐退出的形式下,已从导入期进入成长期。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特征转变以及电机效率的提升,快速充电、智能技术的普遍应用,就在不远的将来,市场驱动力或将很快发生转变。 据介绍,我国年轻人对无人驾驶的接收程度比某发达国家高50%,同时,汽车不再是一种交通工具,它将成为一个智能载体,这一系列现象都可以明确,新一代消费者在面对被赋予了更多便利、智能属性的新能源车汽车时,将表现出更大的关注度和接受度。而随着续航里程提升、快充技术的发展,让消费者最为焦虑的两大痛点也将很快得到解决,长安也正致力于快充技术的研发和建设。李伟表示,未来,“在你抽一支烟,喝一杯咖啡的情形下,充电即可完成”。当消费痛点解决时,车辆的先进性、使用及维修保养的便捷性及智能化与汽车的融合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购买的主要驱动力,也将成为产品之间最重要的竞争力所在。

开放发展:共享、融合是未来趋势

  随着大三电技术、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以传统汽车主机厂为研发主体的行业态势正在转变。我们看到,长安汽车与比亚迪蔚来汽车、腾讯等企业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长安新能源板块将面向全球建立香格里拉产业生态联盟。种种举措的落实推进,表明长安汽车正以开放性的姿态,吸收先进性技术、理念,推动自身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对此,李伟在介绍具体情况时说,长安正在与比亚迪等一批优秀企业就大三电技术展开交流,共同就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与合作,其目的就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具价值的新能源产品。针对目前涌现的新势力造车企业,长安新能源同样以积极的态度,吸纳其创新性理念和做法,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分享。李伟表示,“我们希望把自己变成传统车企中的跨界车企,未来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与前景。”可见,长安汽车在推动新能源产业共享、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领先一步。

前瞻引领:探索、发现构建未来汽车生活

  新能源汽车的产生对百年来传统汽车动力进行了颠覆性变革,加上互联网、智能化对其的赋能,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服务模式、商业模式,甚至由其催生的汽车生活形态也正在或将要发生较大转变。李伟兴奋地向我们描绘了未来汽车生活的部分构想。 长安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指出,在新时代下,长安汽车将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而出行解决方案决定了消费者汽车生活的形态。据李伟介绍,长安正在建立直达用户的渠道服务模式,即线上网店+线下体验中心+交付中心,覆盖城市核心商圈、社区及县乡市场,消费者可以在线上了解、预定产品,在线下体验中心,用户可以在城市中心更舒适惬意的环境中,与家人朋友看车、买车或租车。而在交付中心,用户可以提取新车、租车、享受充电及维修保养等服务,它更像是传统汽车的加油站,分布广泛并提供优质服务。立体化服务模式的构建让消费者能更便捷舒适的享受出行。 另外,作为长安汽车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将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如李伟所说,“最后一公里”出行将是未来无人驾驶的重要使用场景之一。当租车、还车、机场、商场、停车场等,距离使用者出发、到达还有一定距离时,车辆按照遥控指令,自动行驶到指定位置,将极大提升出行感受和便利性。另外,长安无人驾驶示范小镇也正在逐步推进建设中,在这个小镇,将融入更多无人驾驶使用场景和智能化应用,将为未来汽车生活带来超乎想象的先导性出行解决方案样板。

汽车之家

稳步前行:创新、创业成就企业愿景

  我们看到,在对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把握和对未来汽车生活构建方面,长安汽车的确走在了时代前沿。而面对未来具有更多不确定性的市场变化,长安依自身实力和发展经验,制定了包括技术研发、平台及新品打造、市场占位等方面切实且具挑战性的目标,彰显了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在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我国成为全球制造大国中的创新性表率和领导者担当。 我们相信,长安新能源正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高层战略指引下,秉承百年传承的不屈不挠、敢于奋进创新的军工精神,以创业者的归零心态,积极践行“香格里拉计划”,将走出一条更加扎实有力的,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能源之路。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行业对话
企业财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