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凯迪拉克总经理临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凯迪拉克达世行华威/亦凯店总经理临伟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您百忙之中参与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临伟:北京达世行凯迪拉克成立于2004年,到现在已有14年的历史,当时它是北京的第一家凯迪拉克经营商,历经14年先后在北五环、东三环和亦庄总共有三家店,从南向北覆盖在北京,希望能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车评人:本次北京成车展带来了哪些 车型参展?

  临伟:这次参展的凯迪拉克所有的品牌都有了,凯雷德加长的铂金版、CT6、XTS、XT5,还有ATS-L等全部都来了。这次我们的展台是在E3,除了带来了全体车型,我们在展台还备至了一些特色的客户体验功能,比如Bose体验区,凯迪拉克全系都采用的Bose音响,所以我们希望客户有更多的了解,在展台上可以直接感受到Bose的特性。我们最新推出了凯迪拉克Life的体验,凯迪拉克的著名设计师进行一些精品的设计,比如衣服、包包、卡包类型这样的东西,它是一个豪华品牌生活的延伸和尝试,这次车展我们还带来了一些赛事体验,希望大家有机会去感受一下。

   车评人:我个人比较关注的问题是,很多人期待的XT4这款车在北京车展亮相,您介绍这个车的情况。

  临伟:这款车计划是今年上市,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但是掌握的消息应该是在今年,可能是在年底会看到这款车。

   车评人:咱们店里的情况,哪些车型现在是比较主销的,购买的客户人群是哪些,咱们对这些车型有哪些促销的措施?

  临伟:第一个问题哪些是主销,其实凯迪拉克目前主销的是它的运动型的轿车ATS-L还有轿车XTS,还有都市SUV XT5销量都差不多,现在稍微多一些的就是XT5,它是一款SUV,目前销量稳居现在SUV前三的位置,XT5之所以现在销量是这样的,可能是因为它的性能比较全面,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它现在新出了一个混动车型,轻混版,九速变动性,使用经济性和环保理念的结合,性价比也比较好,目前它的一些主流配置也比较高,我觉得在这个性价比的这个价位期间,既可以买到热门车型又有很好的科技配置,又有比较大、比较灵活的空间,这个车是比较好的。

  促销信息,车展两年一度,厂家都非常重视,所以我们对各款车都做了很多的促销,置换补贴,零利率的产品,车辆本身的促销,还有我们的科技升级包,我们主要从这几方面做一些促销,各大网友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跟销售顾问沟通。现在这些车里,目前促销率最高的应该是ATS-L,这款车的现金优惠已经超过8万了,就是它的裸车价格不到21-22万的价格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款车还是很好玩的一款。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XT5的轻混版,这款车消费者的接受度怎么样,销量占比是多少?

  临伟:各店可能不太一样,有的40%以上,有些店占到50%,还是更多的。

   车评人:咱们店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临伟:今年的销售情况第一季度看还是不错的,从全国来看第一季度三千台,2017年将近47%的提升,从一季度来看全国增量58%,在2007年的基础上又有一个非常好的增量。从我们店来看,我们在一季度完成了将近1200台车,也是非常好的销量。

   车评人:咱们今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临伟:我们计划是在3000+,争取能到4000。

   车评人:展望一下未来,关于电动化的一些问题,电动车市场现在销售很火爆,您对电动车市场有什么预期,能不能介绍一下凯迪拉克品牌的车在电动化这方面有哪些未来的规划?

  临伟:凯迪拉克的电动汽车在政策鼓励下我认为将来肯定会是一个发展趋势,而且有非常大的生产空间,其实凯迪拉克在2016年的车展上就有一款新能源车了,是CT6Cplug-in车型,它是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低声音高效能的双电机的电驱单元,同时还获得了十佳发动机的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油耗1.7升,它对通过220伏的常规电压进行充电,当时在电动车新能源车里已经是树立了一个标准,我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凯迪拉克各个品牌都会有更加先进的电动车技术推向市场,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车评人:通用的混合动力技术还是非常好的。

  临伟:对。

   车评人:针对高端品牌的店豪华品牌,去年在北京增开了多少4S店?除了咱们所销售的产品本身之外,咱们店相比他们有什么优势?

  临伟:现在汽车销售经营企业,都在不遗余力地做客户感受工作,而且对汽车销售行业是分成销售和售后两部分,一个成功的企业在这两方面都要有很好的客户体验才能有很好的地位。但是销售层面,我们也是做了推陈出新,比如现在我们为了看车节省客户的时间,我们现在提出了上门服务的理念,这个得到客户很好的肯定,他们没有时间我们可以上门,也可以让他们有很好的感受。

  在售后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我们有一个咨询会俱乐部,在咨询会这个平台上我们推出了两大板块,一个是车管家,一个是车生活,车管家主要是着重于客户的用车体验上,车生活主要是着重于客户的业余生活方面。在车管家方面有上门取送,定期有爱车讲堂,让客户对车的各项功能更了解一些,我们有一对一的专属的客户经理服务制。在车生活方面我们又有四个方面,有高尔夫,爱跑,自驾游,公益,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丰富客户的业余生活。

  从技术上,我们力争于打造技术专家的理念,我们每一个团队都不停地学习,一次性解决顾客的所有故障,让他们节省时间节省精力,过去14年积累的这些经验,我们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客户认可。

  从客户满意度上来讲,我们一直从销售的新理念到售后的保障再到最后营造口碑都是相比于其他店的优势。

   车评人:关于未来会不会汽车经销商在拥有现有经营模式的同时,比如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租赁这些之外,会采用一些新的模式?

  临伟:这个我觉得也是必然的事情,随着各大品牌的竞争,大家更趋于同质化,如果想再形成这种营销差异的话可能空间不大,所以要不停地推陈出新。随着汽车的发展,整个车也更加轻盈化,各大豪华品牌现在很多车售价也并不高,这样会导致消费者的年轻化也是必然的趋势,年轻化带来需求上的变化,对服务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每一个人对服务的期望值不一样。像咱们说的网购,现在的年轻人非常接受这件事,所以所有经销商都要向互联网思维年轻化思维去转变。

  作为4S店来讲,他可能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可以给客户真实的感受,4S店如何结合电商,形成一个新的竞争思维,这也是需要探讨和不断钻研的。

  车评人:就是要互联网化。

  临伟:对。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那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对话,也祝咱们今年的销售进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