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百得利集团总监李伟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百得利集团客户资源总监李伟志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知道,在德系豪华品牌销售的经销商集团中,百得利集团是咱们起步较早的经销商集团之一,旗下汇集了包括保时捷奔驰奥迪、进口大众等诸多德系豪华品牌,百得利集团在北京的西四环和亦庄有两个大型4S店园区,那么能否请您向大家更加细致的介绍一下百得利集团,到底贵集团有哪些特色?

  嘉宾:各位下午好,我是北京百得利集团汽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客户资源部总监李伟志,非常荣幸能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也非常感谢网友们对百得利集团的关注和支持。

汽车之家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百得利集团,百得利始创于1998年,是由德籍华人周小波先生投资经营,以汽车销售与服务贸易为主体的集团型企业。董事长兼投资人周小波先生成长于德国,从小接受西方教育的同时也深受家庭对祖国文化的熏陶,所以在1996年回国创业,秉着在中国建立国际水准的汽车4S的理想,投身于他非常热爱的汽车行业,建立了具有西方先进管理理念与传统中国文化相结合的汽车经销集团。多年来一直专注德系豪华汽车品牌的经营,我们在2002年就建成了当时中国最大的进口奥迪4S店,2003年周总成功的将保时捷品牌引入中国市场。陆续建成百得利亦庄汽车园、海淀创新园,在北京、天津、杭州、成都、青岛、潍坊多个城市拥有宾利、保时捷、奔驰、奥迪、进口大众多家4S店的豪华汽车经销商集团,业务延伸至汽车用品、金融租赁、信息科技等汽车周边领域。

  企业经营人是关键驱动因素之一。百得利坚持事业心、坚持性、专业深和多样化的选拔人才理念。集团高级管理团队中硕士及以上人员占到50%,中高层管理人员均在各自专业领域深耕10年以上,自2015年引入新科技信息化高级人才助力组织发展。店内营销、技术、专业骨干均为行业内资深人员,并且公司每年均投入大量专项培训培养费用,各业务模块人员的专业培训率为行业内前列。

  以服务感动客户为出发点,百得利在全集团建立标杆、开明、创新、诚信、共赢的价值观并在实践工作中真扎实做,坚信用服务赢得客户。

    百得利集团目前在北京的两个园区分别位于西四环五路居和亦庄经济开发区,共有5家店,分别是保时捷、奥迪和奔驰,可以说这几家店都是北京最有名气的4S店,销量和售后服务两都在各自品牌领域担任领头羊的位置,百得利坚持奉行服务感动客户的核心理念,不断壮大的新老客户给予了百得利发展壮大最有力的支持,在此也借助汽车之家这个全国最大的汽车专业媒体平台,向各位百得利的新老车主道一声感谢!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李总对百得利集团非常详实的介绍,能否了解一下过去2017年百得利集团的经营管理上取得哪些不俗的成绩?

  嘉宾:周总的永争第一基因决定了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的基调,2017年百得利集团各个品牌斩获多项荣誉。百得利海淀奔驰获得了奔驰北京区销售冠军,百得利亦庄奥迪获得2017年奥迪进口车全国销量第一、北京区销售冠军,还在2017年奥迪年度最佳经销商颁奖中荣获销售业绩奖、最佳销售总监奖、奥迪之星总决赛优胜市场营销项目冠军等;百得利海淀保时捷店同样取得了北区销售销量第一的佳绩。可以说,我们在保时捷、奔驰、奥迪三个品牌销售中全面领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来自我们对服务精益求精的坚持,一方面来自广大车主的信任和支持!

  车评人:2017年还是硕果累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营销等新兴技术发展十分迅速,您怎么看待新技术对汽车经销商发展的影响?有人说,现在的技术革新是颠覆传统行业式的革新,您觉得汽车经销商现有的商业模式有可能会被颠覆吗?面对挑战,汽车经销商集团应该如何应对?

  嘉宾:首先,我对新技术发展是持乐观和积极态度,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移动通信的发展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会培养更多的商业模式,从而形成新经济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新零售首当其冲,这对于我们来讲,与其看成是挑战,倒不如看成是新机会和方向。

  著名的谷歌资深研究员吴军博士,曾在《智能时代》一书中指出,所谓新产业模式并不是在一夜间颠覆现有行业而产生的,真正的所谓新产业模式一定是在现有产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应用下产生的。比如苹果的创新仍然依托于手机产业,特斯拉的创意仍然依托于汽车产业。

  百得利集团董事长周小波先生认为,经销商下一个发展的风口在于对新经济形势的掌握,和对新零售模式的开拓和创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新零售模式在阿里巴巴、、亚马逊、腾讯等企业的带动下发展迅速,线上线下融合使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变得更加互动、更加便利、更加高效、更具性价比。作为传统行业,大部分汽车经销商还严重依赖于客户线下体验和线下消费,这就明显与新技术、新零售的发展模式背道而驰。

   百得利集团从几年前就开始接触和尝试应用新技术改变传统经营模式。比如说我们在汽车经销商领域率先采用SAP企业解决方案管理软件,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率先将企业管理模式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技术团队,在这方面的投资达亿元之多,这在经销商领域是不多见的,甚至是超前的。

  20175月,百得利集团高管还参观了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受到华为高管的高规格的接待,双方就“车联网”、“大数据”、“云技术”、“5G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百得利的创新思维和行动也被华为高层深深认可。

  依托于我们较早对新零售模式有了前瞻性的理解,我们目前正在着力打造让客户值得信赖的智能服务平台,包括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管理,包括在客户端层面,为客户提供智能服务,大大增加了客户在线上线下的互动积极性,节省了客户在消费体验环节中等待的时间。我们通过技术创新和线上线下融合体验模式的推进,使得客户消费体验的满意度得到加强,从而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服务效能。

  目前,我们在西四环五路居百得利汽车园区的奥迪4S店进行新零售模式的创新,力图给客户一个全新的体验模式,客户到店可以通过手机就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式的体验互动,从而在店端更加深入的感受产品和服务,离开店面之后,可以继续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延续自己的服务与体验;如果客户愿意,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很多自助式服务。这个创新项目得到了主机厂的大力支持,客户对产品的体验更加具有积极性,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式互动,与客人的沟通也更加深入和高效。无纸化办公的推行,使得客户无须再大量填写单据,复印单证,必须长时间在固定位置排队办理繁琐的线下业务,同时也不需要再和客服人员反复沟通询问和确认服务内容,可以做到流程透明,自助式服务;客户变得积极主动,而不再是被动且无助的。我们将从依赖人做的服务向人工智能提供服务转型,从依赖人的经验服务向大数据精准服务转型。我欢迎大家到百得利海淀奥迪店去亲身体验一下,也非常欢迎大家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

    百得利董事长周小波先生一直倡导集团管理层深入学习成功的新零售企业经验,包括亚马逊、阿里、腾讯和小米的创新思维和商业模式,从经销商自身业态出发,满足新技术下,客户的新需求和体验,将新经济趋势、新零售思维注入到实际的工作和创新中,这恰恰与吴军曾鸣等专家提倡的新产业模式观点不谋而合。基于此,我们面对新技术的变革,不但目标明确,而且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经销商的服务模式在这种创新下,会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动力。

  车评人:那李总你作为百得利集团的高管,您也是汽车销售领域的资深人士,你觉得今年北京车展的亮点在哪,哪些车型值得大家去关注?

  嘉宾: 其实北京车展(包括上海车展)这么多年一路走来,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国际车展,一直在向社会传达汽车生活发展变化的方向。今年的北京车展,更加集中地展现了未来出行方式的转变,新能源、自动驾驶等等产品集中展示,同时豪华品牌SUV产品集中更新迭代,都是今年的明显趋势。

   本届北京车展,有近20家新能源初创企业带来了50多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和概念车,占到了国产新能源品牌车型的半壁江山,而且这些车大部分在今年就要上市。但传统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方面其实是具有技术优势的,只不过市场需求没到那一步,人家没有大力推广量产产品,一旦他们在这块发力,新造车公司的产品或许占不到什么便宜;品牌、品控、操控、成本控制这些方面,传统汽车公司更是远远优于新造车公司。

    另一个趋势是,豪华品牌继续在SUV方面发力,可以看出未来市场对于豪华品牌SUV的需求会持续旺盛。比如,这届车展上,宾利会首发添越V8,奔驰会展出迈巴赫SUV概念车。更加接近市场的还有奥迪全新一代Q5L,同时大众最新一代途锐、保时捷新卡宴也是各自品牌中非常有影响力的新产品,可以说,今年是豪华车品牌的SUV大年,带给高端用户的选择也非常多,而我们集团销售的产品中也正好也覆盖了上述的几个产品,所以对我们来讲,今年的豪华车SUV的销售场面将会很热闹,给消费者的选择也会非常多。我也非常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参观完车展之后,来到百得利亲身体验试驾一下这些热门SUV,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车评人:谢谢您。

北京车展对话:百得利集团总监李伟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电动车车闻
行业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