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庞大东风风神总经理李双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庞大弘盛总经理李双生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李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你能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情况吗?

  嘉宾: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隶属于庞大集团旗下的东风风神4S店,我负责北京,还有4家4S店。

  车评人:本次车展给消费者带来哪些车系?

  嘉宾:东风A9中大型SUV:AX7,还有一款小型SUV: AX4,还有最火爆的新能源E70。

  车评人:东风刚刚在车展前发布了一个新的计划,你认为东风在新能源方面有什么新的突破吗?

  嘉宾:东风发布品牌计划以后我们都看到,东风现在已经是把Windlink 3.0系统要装在新能源中,轿车也好,SUV也好,    后期也会配Windlink 3.0,这种智能语音识别能力相当的快,而且很方便,很人性化。

  车评人:那未来东风还会在乘用车这方面,有很多的建树,比如AX7的这个改款,有升级吗?

  嘉宾:有升级,内饰升级也有很多,包括座椅,包括仪表盘,包括人工智能,这个方面都是升级的。

  车评人:目前我们店来讲,哪一款车比较主销,购买我们主销车的人群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嘉宾:我们作为一个9年的老店,跟客户接触的比较多,这个给我的感受最明显的是,大家对人工智能觉得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卖得多的也就是E70,还有AX7,这是我们的主销车。

  车评人:我们对这个AX7有什么促销的政策。

  嘉宾:我们有不同的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根据客户的需求,客户有1万块钱,我们就1万的模式,有2万就给2万的模式,还  有免息模式,根据客户的需求,我们制订不同的方式。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目前的销售情况怎么样,2018年有没有什么小目标?

  嘉宾:新能源车现在续航351公里,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里,我们后座乘坐空间是最大的。

  车评人:北京新能源都排到2020年了,那么你对这个新的电动车有什么想法?

  嘉宾:和燃油车比,电的成本低很多,无论省油还是成本方面都是有发展的,硬件方面还需要充电桩,充电桩的电容量不够,不是说充电桩少,是我们各个地区的电容量不足,像汽车厂或者像一些公共场合,电容量的需求也是很大。

  车评人:厂家有没有一些安装充电桩的政策?

  嘉宾:我们会给客户免费安装。需要客户提供适合的家庭或单位,可以安装的地方。

  车评人:北京可能是有一些限制的问题。

  嘉宾:不光是北京,乃至全国,就电容量的这个问题。

  车评人:中国品牌,还有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北京的经销商建设也比较多,我们店就是在红海的竞争当中有自己的优势。

  嘉宾:我们的车从A60到新能源E70,底盘沿用老款轩逸,这是基础,质量还是不错的,然后宁德时代的电芯保修我们现在也可以做到8年或50万公里。

汽车之家

  车评人:经销商从未来来看,你觉得除了目前已有的经营模式之外,还有哪些新的经营模式,可以来提高我们的盈利?

  嘉宾:其实盈利来说,对于北京可能就是这些因素:销量,薄利多销;客户的需求。现在有共享发展,给你一个APP,一个单位都可以用,给你一个钥匙,是一家人,也可以共用,给你一个共享APP,这个车可以共享出去,对大家用车方便,对道路压力有一定的解决,人工智能网联系统的发展是大的方向,包括从2G、3G、到4G,5G马上也到来。所以人工智能网联系统是一个新的方向。

  车评人:你看这届北京车展上看到很多新的电动车品牌,那么传统汽车相对于新兴的电动车汽车有什么优势吗?

  嘉宾:像东风二汽,69年开始的,有历史有造车经验。互联网造车的经验还有质量把控是否真的过关,这个我不敢说,需要事实来证明,我们还没有看到实际跑了以后怎么样,包括老车企,对它们也不会有太多的评价。

  车评人:你还是认为传统企业造车更有实力。

嘉宾:更有质量把控经验。

  车评人:感受你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嘉宾:谢谢。

文章标签: 北京 人物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