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捷亚泰集团负责人谷亚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捷亚泰集团负责人谷亚雷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谷总您好,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嘉宾:你好,汽车之家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捷亚泰的谷亚雷,是一汽大众的老朋友了。

  车评人:本届参加北京车展的经销商集团当中,有我们捷亚泰集团,对于集团来讲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嘉宾:我认为我们是一个老牌的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这个经销商了,特别是在北京区域我们有7家这样的店,一直从1997年到现在一直就是从事这两个品牌,大众品牌的这种销售,所以每年的这个北京的车展,对我们北京的经销商,特别是作为大众品牌比较优秀的经销商来讲,还是带来好多的益处,从品牌的售价都会带来这个优势 。

  车评人:今年我们看大众SUV是爆发的一年,都带来很多的SUV,你觉得未来在销售当中,SUV的产品会受到消费者怎样的期待?

  嘉宾:我觉得SUV可能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了,大众还是厚积薄发,还是有一点晚了,但是比较好的,SUV这五年中也是增长率最快的,包括现在在整体的汽车市场当中,是一个微增的市场环境,但是SUV的车型还是一个增长比较强劲的细分车型,所以特别是今年大众在上个月的时候推出了,可能连续近五年要推几十款SUV的这个车型,对我们大众经销商来讲还是比较期待的,可能会给我们这样进店量和销售业绩都会带来一个明显的提升。

  车评人:我们店2017年销量其实是非常不错的,那你对于2018年有什么样的目标?

  嘉宾:特别是作为一汽大众的经销商还是蛮自豪的,在细分市场当中不能涵盖的前提下,而且还能一直就是有的持续的跟上汽大众交替在第一的这种位置上,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是离不开我们这种强势的产品,再加上我们比较强有力的经销商的渠道来支撑,最终得到消费者的这种认可,获取的这样的机会吧。

  我认为就是在整个的这个2018年过程当中,跟2017年去做比较我还是谨慎乐观的这个态度,但是对于一汽大众的这个增长,今年可能是这样的增量,包括刚才讲到SUV的两款,会逐渐的上市到店,带来明显的提升。

  车评人:下半年会带来这个全新的产品,是新一款大众CC,你觉得这款车感觉怎么样?

  嘉宾:第一款CC投放就是最美车型,在大众里面是最美车型,我认为真正的CC的升级换代,前几款可能是小改款,这一次全新的这个CC的车型完全是颠覆性的,无论是从做工、尺寸、性能都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值,我认为可能会增加更多的,不是大众品牌的进来,然后变成这个大众的用户。

  车评人:那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比这个乘用车增速放缓,你觉得子经销商集团是否有新的赢利模式能够应用到2018年的竞争当中,从而提升我们盈利的这个能力?

  嘉宾:我认为不是仅局限于2018年,可能会是在近四五年,一个是经销商网络的不断的健全,随着限购城市的不断的增加,加上对总量控制的要求,对经销商来讲,确实是做了一个很大的挑战,基于这几年特别是在一类市场和限购城市当中,这些经销商,可能也逐渐的习惯了这样的一些形式。单纯可能就是从一个买和卖的角度来获取差价的,这样一个获利水平的一个业态,可能变成多维度的一些业态的出现,才真是经销商所做的,原有的东西,我认为经销商虽然没有产品品牌,但是它的唯一的品牌是服务品牌,你只能是根植到用户的心中给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这个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才是你存活和生存的关键,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的模式出现,当然还不像真正的说电商化就可以给他涵盖的,还不是,我认为无论是换机油还是换轮胎,要设身处地的动身去做,而不是简单的APP就可以实现的。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维护保养方面,还是在保险的这个方面,还是在行驶的过程中,还是说金融的方面,可能二手车的方面,都是现有经销商不能放弃的任何的一种业务模块。所以我们这一块呢,会逐渐的体会到,真正的服务会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利润,服务会给我们带来增值,简单靠买和卖的问题,肯定不适合于现有的经销商的存在。

  车评人:从多元化的这个服务角度来做多种业务模式。

  嘉宾:也不排除跨界,因为用户是共享的,现在在讲"四化"我觉得共享是非常核心的角度,作为经销商渠道的点,传统业态的点我觉得还是为客户,提供汽车最真实的最接地气的一些服务,才是你的生存之道。

  车评人:虽然是有线下,线上也是要结合的,也非常重要的。

  嘉宾:信息和效率可能在线上做管控,那是一种工具,但是在做的过程中一定要有做的能力才可以,只有做得好,做得及时,才可以赢得客户的信赖。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现在看到说,北京的一些限购,新能源牌照也都排到了2022年,你对新能源这个怎么看待,因为未来大众重点的这一块的这个车型?

  嘉宾:第一个我认为新能源可能从电动车来讲,纯电来讲可能是一个蓝海行业,2018年不简单是一个红海了,我认为是一个血海的,逐渐从APP变成线下的这个概念,然后今年可能就有量产交付客户的车辆,看看最后谁是强者,谁是最后的生存者下来,但是我认为趋势不可逆,无论是从国家政策也好,还是从全球的舆论导向也好,我认为新能源的这个概念一定会持续,这是一个大势所趋,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有这个互联网造车的,有传统企业造车的,又有互联网+传统的来去做的,可能就都在不断的进入到这个行业当中来,特别是在作为商家端,在一类限购城市当中,我觉得新能源可能是产业政策的导引,确实是在整个的使用过程当中,因为它不光是限购,可能还是限行,所以在两个前提下,再加上产业政策的扶持和补贴,无论是这个购车,还是财政的补贴方面都可能会带来新能源无限的增量过程,但是最终是要解决的,不属于这个原有传统燃油汽车,再加上更便捷的更节约的这样的一种可能,它一定会带来未来整个业态的改变,当然很多从主机厂也好,从国家产业政策,还有这个规模,很多的领导也都不断的在表态,这种趋势我认为是不可逆的,也是要谨慎去做。

  再到我们经销商来讲,我是做大众的这个品牌经销商,我认为就是大众我们大家也看到了2018年车展的,我们的全新品牌的这个电动车的概念车,以后未来我们可能是就是作为大众品牌来讲,可能也会有限扩展的需求产品,量产化也会进来,我更相信原来传统的,原来强势的一些品牌,它的这种技术的积淀和积累也很多,无论是这个市场的需求量有多大,实际上是奠定我们未来对这块的这个大小,因为这次要投150亿元,非常非常大,有这么大的储备,又有这个资金,我相信它是王者,未来在新能源的角度,肯定也是有它的一席之地,也有这个传统的地位。

  车评人:你的还是非常支持传统的进入新能源当中,也相信非常好未来。

汽车之家

  嘉宾:你要相信特斯拉已经成功了,如果没有就不能定义它成功了,新兴的造车可能看到很多败下来的,还没有真正的量产。得到消费者,也就是真正的和这个使用者的反馈过来的人,终归它是一个高价值的,高科技含量的一个产品,所以它不简单是我们想象当中的一个过程。

  车评人:感谢你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捷亚泰集团负责人谷亚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新车首次发布
服务/金融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