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天通利华比亚迪董事长董晨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天通利华董事长董晨光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公司的情况。

  嘉宾:天通利华地理位置天通苑,占地上千平米比亚迪店,同样也是昌平地区唯一比亚迪授权五星级4s店,经营比亚迪全系车辆,年销量达到2000台!

  车评人:您能不能聊一聊比亚迪在本次车展带来的一些车型包括它的亮点。

  嘉宾:车型就是新一代唐,还有秦EV450,还有E5的450,宋EV的400。

  车评人:基本上还是偏向于新能源多一些?

  嘉宾:对,还有宋MAX六座七座的,基本上于是偏向于市场,因为市场上新能源比较热。

  车评人:店里哪些车型比较主销?

  嘉宾:新能源车是E5系列,秦EV系列,宋,还有唐,元,还有就是宋MAX,老车型就是老L3,我们全系车都有,晨光主销的亮点就是刚才我说的这几种。

  车评人:主要的客户购买人群你有分析过吗,来店的人群是什么样的人群,他们最关心哪一类车型?

  嘉宾:随着比亚迪品质的提升,近几年人群从低端化逐渐地走向中端化,尤其新能源引领了潮流,现在人群主要是中高端人群,因为在电动车行业里新能源行业里,比如特斯拉就属于进口的车型,其次就是比亚迪系列,比亚迪系列续航、电池工艺方面还是非常超前的。

  车评人:回顾一下咱们店里2017年的销售情况,再展望一下店里2018年的销售情况。

  嘉宾:2017年经过我们团队的努力,大概销了2100台车,基本上新能源和燃油车各占一半,因为新能源去年比前年卖的少,去年有一个摇号的限制,等于是2月26日、4月26这个指标基本没有了,因为比亚迪的宋EV是4月份5月份供货,到那个时候指标基本用完了,所以就造成去年我们库存的制约销量差,因为指标是集中在前面几次摇的,后面有人想买,已经没有指标了,所以受到了制约。今年2月6日这边全部有了,但是把时间放长了,期限是一年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大了,时间长了,今年因为比亚迪都改成锂电池了,续航450,在新能源行业里续航是超常的。所以我想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应该会好,有所提高,因为元EV、宋EV都是越野车SUV型的,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是挺青睐的,但是这个货还没到,应该5月份到,现在元的车订的特别多。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印象中元EV把价降到十万以里了,这个车的竞争力很强的。

  嘉宾:对。

  车评人:近些年电动车销售市场非常火爆,您认为电动车未来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嘉宾:我个人认为新能源电动车以后是中国的世界的一个趋势,但是随着续航里程增加,工艺配置增高,我觉得肯定是一个前景非常乐观的方向,新能源车续航到一千公里,到某一天买油车的就相对会少,比如长途旅行,随着充电桩的普及,买这种车就是很正常的了,现在充电设施还有点麻烦,到那个时候新能源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车评人:目前的经销商现有模式,是新车销售,二手车置换,还有汽车租赁,您认为店里有没有其他的方面可以扩展?

  嘉宾:这块我没想到什么特殊的新的模式,私下里也传这个事,可能以后网销,改成网店,这种模式早晚可能会实现,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发展那么迅速,最终可能走向这种网销模式,我们4S店主要做售后服务,也可以节省开支。

  车评人:有没有一些关于比亚迪这个品牌未来新的计划和发展,从经销商的角度您了解到的新车的一些计划?

  嘉宾:这个新车计划,它引领了汽车的潮流,续航、配置,他是做电动车的,电动车的配置在同行业里我觉得是最多、最先进、最完善,而且他的续航在新能源的序列里,续航里程是最高的,因为现在价位今年又调整了,适应大多数人终端人群的消费能力,这是我们比亚迪经销商的基本思路。

  车评人:网友比较关注全新一代唐它有没有一个大概的上市时间,因为车展上已经公布预售价了。

  嘉宾:据他们聊的,6月份就是年中的时候,这几款车基本上都会上市,因为年中也是一个销售旺季,年底对我们经销商来讲就没有意义了。
  车评人:我今天的问题就是这么多,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