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北京骏东总经理徐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北京骏东总经理徐进女士。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徐总百忙之中来参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吧。

  徐总:我们是北京骏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2005年代理法拉利玛莎拉蒂双品牌进入北京,我们是周大福旗下,覆盖的城市比较多,北京、杭州、成都、重庆、西安、泰安、银川,今年也会在上海开业。从2013年开始,我们双品牌分开,玛莎拉蒂成立分单品牌的销售体制和市场体系,我们一直是金宝街和金港两个地方,2017年7月份,五棵松新开了一个展厅。

  车评人:本次车展上,就玛莎拉蒂来看带来哪些新的车型?

  徐总:我们新款的quattro porte,还有新款的总裁,还有新款的Ghibli都有上市,分两个版本,一款是豪华,一款是运动,除了这个以外,我们都是个性化定制,也能够帮客户感受到豪华品牌独一无二的这么一个配置。

  车评人:目前我们店内主销车型是什么?
  徐总:Ghibli、Levante多一些。

  车评人: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像超豪华品牌,这将是未来的一个趋势,面对未来市场的变化,到店的群体,逐渐向90后,00后都拿本了,这些新贵对超豪华品牌怎么看待?

  徐总:超豪华品牌的话,从2013年进入中国以后,整个豪华品牌客户都是以富豪为主,然后整个的趋势慢慢变成80后、90后这些人为主导,其实对于整个品牌来讲,是一个好的发展,一个好的趋势。包括在豪华品牌里面来讲的话,玛莎拉蒂的这个保有群体,因为它是豪华品牌,超豪华品牌,所以相比来讲的话,客户的认可度会高一些,针对于关于品牌的情怀。

  车评人:那其实北京市市场虽然说我们整体的这个经营还是OK的,越来越多的品牌也进入,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强,最终玛莎拉蒂如何保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呢?

  徐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觉得有几点,第一个我们从2005年就开始进入北京这个市场,我们有强大的售后团队,我们已经有12年历史了,我们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名玛莎拉蒂总设计师的经销商。另外我们的销售团队也是比较庞大的,我们有三个展厅,有两个城市的展厅和金港的4S店。销售团队2017年4月份五棵松才刚刚开始,但是销售团队也是比较稳定的。然后第三个核心竞争力,我觉得是公司的企业文化,因为它是香港公司,所以这个企业文化是挺为大家着想的,除了销售团队,北京120多个职员,从2005年到现在为止还有40%左右,是比较稳定的,这个在汽车行业内,在经销商层面上,也是比较少有的。

  车评人:比较稳定。

  徐总:非常稳定。

  徐总:再补充一下,有一个数据,是法拉利我们的这个品牌客户大概有1500多人的保有量。

  车评人:那很高。

  徐总:第二个是玛莎拉蒂的这个品牌,然后新推出阿尔法罗密欧,这三个品牌,现在整个周大福集团大概不到7000人的这个保有量。

  车评人:这已经是很高的。

汽车之家

  徐总:还有我们品牌的全球技师,在我们周大福集团占了一半,去意大利学习回来的。还有最主要的,我们全国有10个城市都有我们自己周大福旗下的品牌,北京、上海、杭州、重庆、银川、太原、绵阳等等,像北京五棵松展厅,北京中轴线以西的唯一的玛莎拉蒂4S店,对西边的客户看车还是比较方便,整体覆盖比较全面。

  车评人:曾经经销商是以买卖为主,慢慢客户需求也多了,那么我们如何在服务上,作为我们玛莎拉蒂有哪些突出的点?

  徐总:其实我们还是强调超豪华品牌,能够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服务,其实更多的这种品牌第一就是服务,服务我们要做什么,服务要做个性化的服务,比如说我们有这种包括客户,只要在我们展厅范围10公里以内可以上门去试驾,比如客户说今天不方便,可以上门去看车,这些都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而且我们在后期的这种客户维修保养的话,也可以提前预约,我们也可以帮助客户,把车去直接开到我们的维修中心,我们售后团队非常强大的,这个技术还有口碑,在周大福玛莎拉蒂的这个口碑还是传的不错的。

  徐总:还有集团内部优势,我们是香港周大福集团,在中国的这些城市都有周大福的珠宝店,像北京的瑰丽酒店都是我们自己的,原来我们说超豪华车销售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可以综合很多的这种珠宝酒店,还有高端的产品,不止是汽车,一起给客户提供更高端全方面的服务,这是我们集团的优势,这也是其它品牌很难的一个方式。

  车评人:对于骏东玛莎拉蒂我们未来又怎样的期待和规划?

  徐总:大家都知道,在北京不仅仅是北京这一家,还有其他同一品牌的伙伴,所以我觉得骏东玛莎拉蒂,还是希望员工稳定,员工稳定就证明着销售是稳定的,无论是产品年也好,非产品年也好,我觉得保持一个稳定的销量,然后给客户提供我们一如既往的这种高端服务,我觉得在这一两年稳定是我最期望的。

  车评人:作为无论是员工还是客户,都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感谢徐总参加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