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久世达总经理李佳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北京车展上,我们对话了长久世达总经理李佳栋先生。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你百忙之中来参加汽车之家的对话,你能简单介绍一下目前贵公司的情况吗?

  嘉宾:我们这家店是在刘家窑,是目前惟一一个在四环里面的店,开业是第六个年头,过去的5年里我们用相对较短的时间已经在北京同品的第一梯队里,以及销量还有维修的能力也都是第一梯队的量。

  车评人:北京车展带来哪些参展车型呢?

  嘉宾:全新产品都到了,首先要说新和亮必须要说新能源了,我们全新的电动车,其实也是豪华品牌第一款,然后I-PACE也到了,也挺巧了,前段时间也是在葡萄牙面市的车,目前为止我开过的电动车和我看到实车的量产或者规划量产的这个续航是最好的,是我开过里面的,我个人认为是最灵活的,因为之前也开过其他的车,所以还是挺棒的,当时在我心里的预计,我说这个车可能上到80。然后涨到这个价格,看了之后,非常非常惊讶。

  车评人:尤其是在北京市场。那在你看来其实捷豹做新能源车是代表传统汽车企业,做新能源,其实还有很多像威马、拜腾这些新型企业,那么在传统领域做电动车有什么自己的优势吗?

  嘉宾:首先从品牌认知上,它的设计是来自于哪,它的执行团队来自于哪,这个东西是没法弥补的,这么多年品牌的沉淀,那不仅仅是产品和产品本身的一些传递,我觉得这是后起之秀要慢慢经营的,需要时间的积累。

  除此之外,我觉得产品本身,不管它的动力系统来自于哪个维度,其实不管怎么样,它是车是解决出行的需求的,所以对于车的理解和深入的研究,我觉得可能真的是要回到传统车企来。但是我觉得传统车企也应该在前进的同时拿出更多的时间和脚步,去对自己的产品本身和其他竞品本身有足够的思考和深入的研究,去对自己的一个优化。特别是在比如说渠道管理上、产品的迭代周期上,甚至全球采购的供应商。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以北京来说最新的消息是新能源的排的号,排到2023年,其实是非常火爆的市场,你对电动车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嘉宾:其实我是排着的。

  车评人:你认为电动车就是未来的方向?

  嘉宾:我觉得未来的汽油车相对的这个小众,可能会是仅存着一波的爱好人群。

  车评人:可能就会像马一样,变成这种马术。那么以目前我们店的这个情况销售最火爆的是哪款车?

  嘉宾:销售最火爆的,其实我觉得卖的都还行,反过来说吧,我想说一个目前为止一台没卖的车,但是关注度很高的车。我们有一款是揽胜的coupe,一定是在展区上的,那款车是两轮的,大型SUV,全球限量999辆,从厂家的渠道了解了一下,当然也包括英总部的,也包括中国区的负责人,可能目前来看,中国真的是仅存的,有的说法是66,有的是88,目前来看上线我得到的信息就是88。

  车评人:中国还是有配额的。

  嘉宾:对对对,但是也有可能说是大概20台,因为中国有这个授权的经销商,在北京只有2家。

  车评人:你和另外一家。

  嘉宾:其他的是没有授权的,当然说到授权,因为你知道捷豹路虎是双品牌,而且产品线很长,北京的经销商不是都有这些产品的授权的,其实像你刚才说的新能源我们是占优势的,因为限牌。今天有一个朋友想订我们限量的那个卫士这个可能国内搞不到。

  车评人:你那可以搞得到。

  嘉宾:没有,北京全都上不了牌。但是除了这个我们还有一个授牌是SVO,你看其他的店,两个logo在门口的有一个捷豹的又一个logo,我们是有三个logo,捷豹路虎官方指定的改装中心产品线,是单独独立的这个产品线,除此之外我们体系内小众车型,比如说你了解我们的XF sportbrake,比如说我们敞篷的极光,当然SEL已经国产了,但是还是会有SEL的进口版本,但是这些车型会在单独的经销商销售体系去卖。只有厂商认证的得到许可我们这家店是拿到最全的这个许可的店,而且也提到coupe的这个销售权。

  车评人:我们家的稀缺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北京的消费者的销售能力比较强,尤其是对揽胜coupe关注度非常高。

  嘉宾:非常非常高,你说哪个卖得好,这个可能更特别一点,一台没卖过,但是目前很受关注。

  车评人:目前有订单吗?

  嘉宾:有关注度极强的,可能服务的部分还没有达成具体的交付时间,所以等厂商这边明确交付时间,我们才能跟客户签订具体的销售。

  车评人:在你看来高端定制产品,你觉得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怎么样,因为捷豹可能慢慢还会有高端的。

  嘉宾:我觉得是有消费空间的,而且就比如说那个车,有一个车主,就说,就要签订单,但是我们还是说,想跟客户明确一个具体的交付周期,你能不能接受,因为说实话这个车限量生产。

  车评人:那你这一点,也是未来在众多豪华品牌竞争当中,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嘉宾:是的。

  车评人:在你看来,传统经销商模式,以买卖为主,那未来我们还能在哪些方面提供给客户也好,或者说在盈利上有一个新的突破?

  嘉宾:随互联网发展速度的提速,我觉得其实客户的消费习惯,时时都在发生变化,需要经销商多元匹配客户的需求,和开发体会未体验过的更便捷的需求叠加,未来变成什么样,我习惯性的就对标看以美国主导的,美国的经销商有100岁,然后美国的经销商现在他的盈利维度在我们的主线当中,有两个和中国经销商极大的差异。第一个部分首先就是零部件的获利渠道,美国的经销商是可以卖零部件的,就像我们的这个饭店就堂食还有打包。另外一个是金融,国内确实是有金融的,还有租赁贷,一部分已经开发了租赁以及汽车贷款的业务,但是美国的金融服务,包括它的租赁在内是美国经销商获利的最大板块。但是在国内的话,这个可能要排到第二或者第三的地方。服务的深度和半径我觉得未来会有延展,比如说我们现在的经销商说,客户来我这修车,等的时间短,那么我们未来可能会更缩短这个时间。除了用更先进的设备,更优秀的员工以外,我们还可以去上门取车,然后还车,这样就大大的缩短了纯服务的体验时间,而且我们店也有服务,你只需要在这个通过APP,然后做完保养再送上去。

  车评人:可以说我们这个对服务还是很周到的。

  嘉宾:我们有星星有月亮的时候随时随地都会服务,我们会延长营业时间到晚上22:00,车展的时候我们会把销售端的人员编制再放大,服务到更多需求的客户,我们想这边大概五六点钟车展了以后,如果意犹未尽的话,如果还有想再深入了解产品的话,也可以到我们展厅去,为大家测一下,这个路程刚刚好,错过人流堵的这个时间。

  车评人:我们店对于消费者买车有什么样的优惠?

  嘉宾:从零首付,从一成首付到三成首付。首先在首付上,根据你的需求我们做定制的,第二个我们在从服务商的角度来讲,我们包括厂商维度的两三家金融公司,比如说消费这经常会用的,销售卡贷,还有消费贷的,然后我们店还会开发一些贷款,不仅是把整车还有消费税,包括你选择的这个外装改装,还有你购买的这个保险都可以捆到消费信贷的里面去,甚至你把未来多少年的这个保养也一并做起来也是OK的,从客户到店说,你有什么样的消费信贷的产品,变成了说我们去了解客户的收入的曲线,和自己所期望的月度的还款以及时长,帮客户定制一款。之前在店里,就发生一件事,一个小两口来看车,先生是之前来过的,女士是要确定签订单,就觉得很幸福的事是两个人一起来,聊到消费信贷的这个事女士就非常不高兴,然后就说你们车查户口,但是我们销售员把这个打开Ipad看这个测算的表,比如说丈夫的收入,妻子的收入,底薪和绩效的比例,以及月度工资和季度工资以及年度奖金的比例,可能会觉得涉及到一些隐私,我们就把这个Ipad递给他通过服务器做一个计算,你贷这么多选择十几种产品当中的哪几种产品比较合适,然后再从这里面根据喜好做排除,这样还贷款就是一个很轻松的事情,之前的消费贷款觉得怎么样,觉得是负担或者怎么样,不是产品不好,是产品不适合我们,所以我们的产品,实际上真的是可以针对每一个客户的区别去做定制。

  车评人:对我们客户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