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生态环境部:将实施最严机动车监管制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中国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年报显示,2017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10亿辆,同比增长5.1%,我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未来五年或将新增机动车1亿多辆,新增车用汽柴油达到1亿至1.5亿吨,带来的大气环境压力巨大。其中,柴油车更是高污染高排放的重点。为此,生态环境部表示,将建立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

汽车之家

『截图来自: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

  年报指出,移动源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特别是北京和上海等特大型城市以及东部人口密集区,移动源对细颗粒物(PM2.5)浓度的贡献高达10%至50%以上。”为此,生态环境部将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一、推动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包括已要求天津港等环渤海港口逐步停止接收汽运集疏港煤炭等。

  二、初步建立新生产机动车环境管理新模式,包括全国全面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三、改革完善在用车环境管理制度,包括对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与安全技术检验结合。

  四、提升在用车环境监控能力,包括对近90%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时监控。

  五、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

  六、加快提升车用燃油品质。

  七、加大机动车环境监管执法力度。

汽车之家

『截图来自: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

  2017年12月,生态环境部首次处罚违法生产销售排放不合格汽车行为,山东两家整车生产企业共被罚款3800多万元。而更为严格的机动车排放监管制度建立后,对于违规的处罚力度或将进一步加大。(消息来源:生态环境部;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生态环境部:将实施最严机动车监管制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新产品计划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