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推广新能源 涠洲岛将禁止燃油车上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广西北海市发布《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为《保护条例》),在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自2018年7月1日起,除岛上单位和个人现有依法登记使用的燃油机动车以外,禁止其他燃油机动车在岛上行驶。

汽车之家

  《保护条例》中明确指出自2018年7月1日起,禁止运输新增燃油机动车上岛,但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制式警车、抢险救灾车辆以及专业作业车辆等除外。涠洲岛保护管理机构应当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鼓励淘汰现有燃油机动车。这意味着涠洲岛上的燃油机动车在一段时间内将维持现有数量不变,随着车辆报废而逐渐减少。该《保护条例》是我国首个明确规定某区域内不再增加燃油机动车数量的政策,从而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推广。

  《保护条例》还指出,运输新增燃油机动车上岛的,由涠洲岛保护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涠洲岛保护管理机构对承运者没收运费,并处运费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驾驶禁止在岛上行驶的燃油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驾驶人处二百元罚款。(文/汽车之家 许博)

推广新能源 涠洲岛将禁止燃油车上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