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北京私人电动乘用车保有量达12.4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6月28日,2018(第三届)中国充电桩创新峰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分享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新情况。

汽车之家

  2017年底,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7.1万辆,而截止目前,这一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7.5万辆,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一,北京新能源车以纯电动车为主,因此北京的纯电动车保有量也是全国第一。

  而在这17.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中,公交、出租等领域(不含租赁)推广量为2.45万辆;电动租赁推广量为1.55万辆;私人纯电动小客车上牌量则为12.4万辆,占全市新能源汽车总量的70%以上。车型方面,目前已有70余款新能源小客车在销售,车型续航里程覆盖100-500公里。

  而在指标配置方面,2018年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4000个,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3000个。但在今年2月26日,54000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就已全部配置完毕,目前申请私人小客车指标的人数已超过28万人。这意味着在政策不进行调整的情况下,想购买新能源汽车就要等到2023年以后。

  牛近明表示,这一数据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会认为指标太少了,但从行业的角度分析,这意味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在变高。他举例称,把时间推回去几年,2014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只有2万个,但只有不到1万个指标配置出去,现在则是供不应求。但据赛迪顾问高级分析师田泽普认为,目前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其中至少70%的人是因燃油车“牌照”难题而选择新能源车。

  而在充电桩方面,牛近明表示截止2017年底,北京累计建成约11.52万个充电桩,其中,私人自用领域约为8.33万个,社会公用领域约为1.88万个;公共专用及单位内部领域约1.31万个。(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北京私人电动乘用车保有量达12.4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