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售价12.98万 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8年7月5日,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12.98万元,新车采用换电模式,车电分离模式下售价减去5万元后为7.98万元,消费者购入新车后需要负担每月458元的电池租赁费用。此前该车型仅提供出租车版,而本次是新车首次对私人用户销售并开放3分钟换电服务。同时,北汽官方还提出三种不同的换电套餐。详细车型请见下表。

北汽EU快换版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EU快换版7.98(不包括电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7年7月15日,现款北汽新能源EU300从北京汽车高端基地二期下线,并与EU260一样具备充电、换电两种能量补给方式。但自现款EU300下线以来,北汽新能源主要将其用于换电出租车并采用集采招标的模式销售,私人消费者不能在市面上买到该款车型。

汽车之家

  随着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的成熟和换电站数量的提升,北汽新能源决定将换电服务延伸至私人用户,并率先在北京试点运行,而EU快换版则是北汽新能源旗下首个开放“3分钟内对私换电”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与现款EU系列在车身参数上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02/1794/1515mm,轴距为2650mm,配备规格为205/60 R16的轮胎,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100kW)。搭载了快换连接系统、底盘换电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快换电池箱,为用户提供3分钟换电服务。

汽车之家

  EU快换版也延续了现款EU系列车型的外形和配置,前脸依旧采用全封闭车网和银色格栅条幅,中央则是蓝色点缀的、表现新能源属性的LOGO,尾部设计较为简单,细长的尾灯造型更颇为年轻化,标配卤素大灯和前后雾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EU快换版标配9寸中控大屏,支持手机APP远程信息查询和i-Link车联网系统。驾驶座与副驾驶分别支持6向手动调节和4向手动调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安全配置方面,EU快换版标配ABS+EBD+EBA+CBC系统、倒车雷达、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车身防盗系统、低速预警等。

●新车背景

  2015年1月25日,北汽新能源召开首届全球价值链大会并发布了“卫蓝事业计划2.0”,宣布2015-2017年将发布11款新车,其中就包括定位紧凑型三厢轿车的EU300。2015年4月,北汽新能源EU300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外观上沿袭了绅宝D50的造型,淡蓝色的饰条和座椅凸显了新能源属性,续航里程预计达到300k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7年5月15日,工信部发布了一组北汽新能源EU300的车型申报图。相比之前亮相的EU300,申报图中的EU300在外形上有较大变化,特别是前脸变成了黑色的全封闭式中网设计。2017年7月15日,EU300车型正式从北京汽车高端基地二期下线。

汽车之家

  不过,EU300没有立即进入个人消费市场,由于兼具充换电功能,北汽新能源将其前期发展路线定位在换电版出租车,用于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电动化工作。目前北汽新能源在广州、厦门、兰州三地所投放的换电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U260换电版车型,在北京投放的车型主要为EU300换电版车型。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累计推出6000余辆换电出租车,累计建站113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8年6月,北汽新能源官方宣布将启动私家车换电服务,将在近期启动面向私人用户的换电服务,换电速度为3分钟/辆,并首先在北京进行试点运行,而EU换电版的上市则正式开启了北汽新能源对私换电服务。虽然业内有关对私换电的模式存在诸多质疑,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认为:“北京市的加油站的服务半径平均是1.8公里,我们建的以换电为主、带充电模式的换电站,服务半径大概是在2-3公里,可以像加油站一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汽车之家

竞争对手

  同为续航里程在300km左右的纯电动三厢车,帝豪EV350长宽高4631/1789/1495mm,轴距为2650mm,最大输出功率163马力(120kW),与EU快换版参数接近。价格上,帝豪EV350官方指导价19.33万元-20.33万元(补贴前),也与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构成竞争。不过,帝豪EV300的成功能够有效带动EV350的销量,而EU300从作为出租车运营车辆延伸至对私销售,消费者的接受度仍未可知。

吉利汽车 帝豪新能源 2018款 EV450 精英型

『配图为帝豪EV450』

全文总结

  EU快换版的上市开启了北汽新能源的“车电价值分离”模式,消费者将不再需要100%支付电池价格,转而通过电池租用方案、购买换电套餐等方式,以更低的价格门槛使用新能源汽车。但换电模式的统一、覆盖率和规模仍然是现实问题,而采取车电价值分离模式,意味着无法再得到补贴,反而将大大提升配置成本。但满足私人用户出行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换电模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售价12.98万 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品发布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品牌动态
文章标签: 新品发布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U

指导价:12.98-25.6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