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马斯克本周访华 或推动特斯拉建厂进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可能于本周二抵达上海,出席政府组织的一场活动。随后,马斯克还将在周三和周四访问北京。据悉,马斯克此次访华与特斯拉将在中国建厂有关,特斯拉官方尚未公布马斯克此次访华的行程。

汽车之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宣布自7月6日起对美汽车进口关税上调至40%,这使特斯拉车型在华销售价格大幅上涨。目前,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型主要有两款:Model SModel X,其中价格上涨最高的是Model X P100DL,价格上涨近26万。

车型配置原价(万元)涨价后(万元)
Model S75D71.0684.99
100D87.16104.17
P100DL123.26147.32
Model X75D77.5692.72
100D92.56110.67
P100DL131.56157.22
数据来源:特斯拉 制表:汽车之家 新能源团队

  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特斯拉一直有在中国建独立工厂的想法。但受制于此前中国汽车产业管理政策,外资在华建厂所持股比不得高于50%,特斯拉落地中国的计划拖延至今。今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式公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宣布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自今年起不再限制股比。

  政策放宽给特斯拉在华独资建厂的诉求带来了机会。6月6日,马斯克在特斯拉2018年股东大会上宣布,特斯拉将在中国上海建厂,工厂名称为Dreadnought(无畏),将同时生产动力电池和组装整车,Dreadnought将是特斯拉在美国外建设的第一座工厂。(消息来源:彭博社;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马斯克本周访华 或推动特斯拉建厂进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产业透视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