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2年内股权质押20余次 力帆或遇资金难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频繁的质押、解除质押股份,让力帆一直处在“资金紧张”的风口浪尖。7月24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1777,简称力帆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已于7月23日将占公司总股本4.74%的股份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期限不超过6个月。而值得注意的是,力帆控股在过去的两年内已质押力帆股份的股权达20余次,解除质押15次,质押股份总数已达90%。

汽车之家

  公告显示,力帆控股在7月20日解除了原质押给国泰君安的6200万股股份,占力帆控股总股本的4.74%。而随后,力帆控股又在7月23日将相同数额的股份再度质押给国泰君安。并表示“目前力帆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但分析人士认为,频繁的质押、解押股权是力帆“资金流紧张”的表现。

  近年来,在传统乘用车市场,力帆集团销量也下滑明显,2017年的13.2万辆销量还不及3年前。力帆集团年报显示,2014-2016年,力帆集团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2017年更是高达75.72%,力帆集团此前在公司年报中也提到:“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增加了公司的财务压力和偿债压力。”

  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崛起,力帆集团也在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2017年的一次股东大会上,力帆集团创始人尹明善评价力帆的新能源战略“起了大早,但赶了晚集”,并表示会“坚定转向新能源”。

力帆汽车 力帆650EV 2018款 舒适型

力帆650EV

  这显然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但在2016年,力帆集团因为涉嫌骗补被取消了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股价和销量也随之大受影响。

  目前看来,力帆的新能源战略也面对诸多难题:在2016年和2017年,力帆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5550辆和7738辆,远低于2015年14874辆成绩;此外,其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总体上也一直处在亏损状态,运营和拓展依然依靠力帆集团的注资,盈利难题如影随形。但2017年11月,盼达与百度的合作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无人驾驶+分时租赁或许能为盼达用车和力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2年内股权质押20余次 力帆或遇资金难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力帆650EV

指导价:16.89-17.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