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累销增长182% 插混或成新能源“蓝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1-7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达到1595.47万辆,同比增长4.33%,其中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336.45万辆,同比增长3.35%。而在新能源乘用车细分市场,累计销量达到42.8万辆,同比增长105.8%,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依旧保持高增长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当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达到11.9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82%,高于纯电动汽车近100个百分点。

汽车之家

  由于国家新能源汽车各项政策的倾向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幅与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幅相比,一直处于被压制的态势。此前,2016年全年,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到24.85万辆,同比增长10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达到8.04万辆,同比增长仅为26.4%。而在2017年全年,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达到44.88万辆,同比增长80.6%;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达到10.76万辆,同比增长33.8%。

汽车之家

  而自2018年开始,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增幅开始逐步呈现领先状态,截至今年7月,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销量增幅已反超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增幅。另外,从市场份额来看,插电式混动车型2017年在新能源乘用车中的占比仅为19.2%,在2018年1-7月占比则提升至24%,可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

汽车之家

  如果说此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速低是因为国家补贴政策对于纯电汽车倾向,但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年退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两者的之间的补贴“价差”已经不再明显。而除个别地区之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却同样可享受免购置税、不限行、不限购的政策“福利”,这导致终端市场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将成为一种新趋势。

  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相比还具备天然的产品优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样配备高密度电池组,即使采用纯电模式,续航里程也能够达到几十甚至一百公里左右,如果只是短途通勤,也能够保证日常使用,当电池电量耗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能够采用燃油模式,直击终端消费者“里程焦虑”痛点;而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无疑是其最大的优势所在。

汽车之家

  政策与产品的双重优势,导致终端市场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快速增长,而意识到市场风向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也会逐步提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投放。未来,随着三电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普及,相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将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蓝海”。(文/汽车之家 王林)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