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快评:500万辆 恒大之意并非“产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当“大规模线下交付”成为不可言说的“红线”,造车新势力们到底靠什么活着?当然,钱是一定的,蔚来三年融资150亿耗掉109亿这事儿表明,没钱,对于一家新造车品牌来说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从哪里来?既然现阶段造车新势力们还不能凭借“大规模线下交付”来吸取现金流,那么就只能靠投资人的钱度日如年。

汽车之家

  然而与“交付”获取现金流的模式不同,投资人需要的并非是车,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故事”,一个能够为他们带来丰厚回报的“故事”。8月14日,在特斯拉Elon Musk宣称要退市的第六天、在蔚来汽车美国申请IPO的同一天,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正式挂牌。与特斯拉的“退市”,蔚来的“股权激励”不同,恒大法拉第的“故事”让人觉得意外,更让人“惊诧”。

汽车之家

  在挂牌仪式上,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法拉第董事长彭建军表示,在未来十年,恒大法拉第将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年产能将达到500万辆。500万辆的数字让整个汽车圈为之一惊,彭建军到底知不知道500万辆的产能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规模?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大众汽车品牌全球总共完成了600万辆新车的装配下线,这600万辆的成绩依托于大众全球超过60余款在售车型的支撑,相比之下,恒大法拉第的“梦想”似乎有些太过超前。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此前美国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也曾在一份报告当中作过预测,202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或将达到2500万辆的规模。这个时间点与恒大法拉第所说的“十年后”相差三年,即使三年间全球电动车销量再次增长500万辆,也就是3000万辆的规模,而恒大法拉第的产能相当于当年全球销量的1/6,这样的比例不可谓不高。有很多业内人士都在说,恒大法拉第是在痴人说梦,500万的产能根本无法达到100%的利用率。但是,造车的问题、产能的问题、交付的问题、售后的问题等等,真的就是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关心的东西吗?

汽车之家

  也许,发出惊呼的人忘了两个月之前发生的事情。6月25日,恒大健康出资67.5亿港元收购时颖公司间接拥有法拉第未来45%股权的消息一经公布,第二天恒大健康的股票价格便从4.61港元增至7.66港元,暴涨66.16%,市值飙升263.5亿港元,一天之内便收回“成本”还“营收”近200亿港元。而时至8月16日,恒大健康的股票价格已然涨至13.56港元,总市值由6月25日的398.3亿港元彪至1171.58亿港元,暴增770亿港元之巨,而这,或许才是投资人们想要看到的“故事”,至于产能,十年后再说吧。

汽车之家

  此前,汽车圈公认的“故事大王”是蔚来的李斌,是乐视的贾跃亭,而现在,这个封号或许该传给许家印了。   

  ●结语:

  会讲“故事”对于一个新造车品牌来说并非坏事。汽车行业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如何让更多的受众看到自己的品牌、了解自己的品牌,进而与品牌产生深刻的关联与沟通,同样是造车新势力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未来的事情,留给未来去评判,希望恒大法拉第十年之后兑现自己的承诺。(文/汽车之家 王林)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快评:500万辆 恒大之意并非“产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快评/辣评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快评/辣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FF 91

预售价:176.90-219.55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