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多重利好 二手车交易有望突破1200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572万辆,同比增长15%,全年交易量有望突破1200万辆。如果这一预期成为现实,二手车市场将连续三年同比增幅超过两位数。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240万辆,同比增长19.33%,而在201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039万辆,同比增长10.33%。

汽车之家

  分析认为,巨大的乘用车保有量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了充足的车源,而近年来二手车电商爆炸式的信息推广对市场起到了引领作用,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在发生转变。另外,近年来国务院及各部委先后出台的“全面解除二手车限迁”等多项利好政策,也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车市场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我国二手车市场的整体成熟度依旧不高。据悉,现阶段我国二手车市场仍处在发展初期,2018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析出率仅为5.1%,二手车与新车比例仅为0.57,而美国的析出率与二手车/新车比例为16.2%和3.34,差距仍十分明显。(来源:中国汽车报 编译:汽车之家/王林)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多重利好 二手车交易有望突破1200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新车解析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